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請她復出 一

劇團會議室中,四個人圍繞著一個長橢圓形的木桌各自若有所思的沉默坐著。空間裡彷彿即將捲起一股強勁的颶風般,靜謐的連密閉門窗外的貓兒輕輕走過的聲音都清晰可聞。氣氛異常凝重、沉悶,除了其中一位女性外,其餘二男一女,個個都是眉頭深鎖,雙眼低垂……有的撫額抿嘴、有的閉目沉思、有的則是雙眼渙散的望著白色泛黃的天花板……

彎彎娥眉掛在鳳眼上頭,輕靈的眸子環視著其他三人,眼神中露出無盡的感慨與期待,挺直的鼻樑,上下勻稱的雙唇抹著淡粉紅色的唇膏,沒有胭脂塗抹其上的嫩白素顏的臉蛋,未曾被歲月摧殘出痕跡,雖不是沉魚落雁之美,卻露出耐人尋味、望之不膩的美感。這張臉蛋的主人,正等待著其他人的回應。

她先靜靜將雙眼的焦點放在坐在左側的男子,這名男子正撫額抿嘴、雙眉緊鎖,抿著嘴的他,使他的上唇更顯得微薄、襯托出下唇的豐厚,單眼皮的眼角下傾,益加使他雙眸露出令人揪心的陰鬱感,這正是令所有少女失魂的一張憂鬱小生的臉蛋。此刻的他,全神貫注、心無旁鶩的在內心中琢磨思量著,完全沒注意到自身散發出無比誘人的男性魅力……這樣的一張俊俏臉蛋,不知道有多少女性願意自動獻身,只求他看她們一眼……

接著,這雙鳳眼又悄悄的移至橢圓形木桌的正前方,一雙天生便流露出狐媚氣息的雙眼,正無神的看著天花板,鼻挺厚唇,只消她一動口,低沉帶著磁性的聲音便足以使聽者渾身酥軟,厚唇緊抿著,完全不讓那雙潔白的貝齒出來見客,俏麗的短髮下,直爽的性格卻在此刻顯露著萬般無奈……

轉動著雙眼,女子又看向右側閉眼沉思的男子。原本寬闊的眉間,此刻緊緊鎖成一條直線,讓略略彎曲的眉尾也變成「一」字型,本該是炯炯有神的一雙大眼,此刻卻如同沉睡般緊緊閉著,帶笑的薄唇呈現出嘴角下彎的苦澀感,彷彿內心陷入天人交戰的時刻,尚未有任何結果……

女子面前一張粉紅色的請柬,似乎讓其他三人紛紛陷入苦思,長達二十多分鐘的沉默,女子將目光移至眼前這張請柬,她輕輕拿起後,面無表情的看著,纖纖玉手在緞綢般的厚紙上撫摸著,用心去感受銘印在其上的字,她緩緩的閉上雙眼,請柬中的一字一句,都是她費盡思量、苦心經營後的成果,當然她也明白,收到此張請柬的人,必然會用著撕裂心肺、憤慨不平、大聲吼叫的語氣對著請柬謾罵!但她無所畏懼,只求收到請柬的人,能夠現身於眾人面前,便不辜負她苦心經營的字字句句……

此刻只求眼前幾位能夠盡全力支持自己的決定,她緩緩放下手中的請柬,將它推至木桌正中央時,她再次睜開雙眼,眼眸中堅決的目光使她的雙眸泛著閃亮的光芒,她用著銀鈴般的聲音打破颶風即將襲捲前刻的沉默氣氛:「我很希望你們能支持我這次的決定,不論如何,這次我一定要她親自出現在我們的面前!」話語說完之後,原本沉悶的氣氛,在她充滿著懇切與堅定的聲音中,瞬間消弭於無形……

一陣低沉帶著磁性的女性聲音,語氣中流露出無比的感慨說道:「都這麼久了,何苦去打擾他們平靜的生活呢?」

擁有陰鬱雙眸的男子,他放下撫額的手,一雙彷彿帶著電力般的眼睛微微朝著銀鈴般的聲音主人看去:「打算讓誰去送這張請柬?」

這次她頓時失了悅耳銀鈴般的語氣,聲音中令人感到一陣落寞:「他們住在一起,理所當然請男主人帶回去……他明天會送這次展演的資金過來……」

帶著薄唇的男子,不禁苦笑說:「妳啊,真是說不聽……兩個人非得這麼纏鬥一生嗎……」

低沉嗓音的女子一副不以為然的回道:「你說的是誰跟誰纏鬥一生啊?我可不這麼認為……」

薄唇的男子又說道:「戲子們之間的癡纏,猶如春蠶般,至死方休……又如她的靈魂鑽進了她的心中,像一隻啃著蘋果的蟲,止不住的鑽,停不了的吃,直到妳中有我,我中有妳,她不去愛,妳不去恨,兩人總是守在自己的窩裡,等待著,等待著……」

低沉嗓音的女子嘆口氣說:「你繼續去吟詩作對吧,這碼事跟詩詞劇本裡的故事扯不上半點關係……」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