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想回到的那一年

      那年,我和你遊走在曖昧的邊緣,我們沒有一個人願意踏過那條線,明明都明白對方的心意。

      欸,你還記得那年青澀的我們、不懂愛的我們嗎?

──

      我和你時常肩並肩的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我和你共分享一支冰淇淋,我和你一起玩著一些幼稚的遊戲。

      你總說我很呆、我總說你很笨,其實我們兩個不分軒輊,不是嗎?

      因為我跟你都是第一名,只不過你是全校從頭數來第一,而我卻是全班從尾巴數來第一,至少我和你有著一的關連性,不是嗎?

      我老愛幻想我是你身旁班聯會的副主席、記錄,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小角色,因為我希望可以一直和你在一起,但想想怎麼可能,畢竟一個是天、一個是地,所以我只求你要記得回頭看看我,而你也做到了。

      你知道我不喜歡孤單和寂寞的氛圍,所以老是會花時間陪伴我,可是你知道因為這樣我漸漸的喜歡上你了嗎?

      你和我老愛逃避對方真實的情感,可是老實說我真的很想要你面對我的感情,我相信你也很希望我面對你的感情吧。

──

      你突然的走到我的背後,用冰的可樂來觸碰我的脖子,使我瑟縮了一下,正準備回頭罵你的時候,你的笑容使我的喉嚨卡住了字字句句。

      我不語的望著你,「生氣啦?」你用帶笑的口吻詢問著我,我只是抿嘴,轉身離去。

      但你卻總是小跑步的陪著我慢慢的、安靜的走回我們班上,當我坐回我位子時,你就會在我的前面的空位坐下,然後說,「這個位子根本就是班導特地為我留的。」說完後,就會露出你那兩個可愛的虎牙。

      「才不對呢,明明就是這個位子太過於反光,所以空著的,你別老是往自己的臉上貼金好嗎?」我用我自己的食指戳了戳他的額頭,不悅的瞇著眼望向他,「你還沒跟我說那句話。」

      他聽完後,帶著笑起身離開。

      他離開前留下了一句話,「我冰妳、妳戳我,這樣互相抵銷了。」

      我咬緊下唇,生氣的瞪向他離去的背影怒吼,「顏樂鎧!」但他的頭依然固定在原位,不回頭看像我。

      欸,你明明知道我想聽得是什麼不是嗎?

      但我們都明白跨越了那條線,我們都回不去從前,無法當情人、更無法當朋友。

      只因為我們誰都不想跨越那條無形的界線,因為一越過就會變質,所以我們兩個人有著一個無形的默契,誰都不會主動的打破這個規則。

──

      今天上學時,我一直走在妳的身後,但你卻一直都沒有回頭看看我,只顧著一旁的女人、顧著和她聊天。

      我承認我在吃醋、吃那個女孩的醋,她是比我有氣質、比我更漂亮又比我聰明,可是除了以上三點外,我都不輸她不是嗎?

      而且我知道我一定比她還要喜歡你,因為我不只喜歡你的外表、身高和頭腦,還有其他更多更多的原因,尤其是我喜歡你這個人的所有。

      我討厭她老是有意無一的搭勾上你、觸碰你,而你卻毫無所覺或排斥,我討厭現在的你。

      我努嘴,不悅的盯著眼前你的背影,想要將你的背燒穿出一個洞,我馬上衝向前,擠進你和那女的之間,勾著你的手,而你卻是訝然的看著我,「妳在幹嘛?」

      我瞪你,我討厭你得遲鈍,難道你什麼都不知道嗎?

      「我一個人上學好孤單,我要你陪我。」我對你耍賴,因為我知道只要我這樣做,你就會陪著我。

      他微微的蹙起他那兩道好看的眉頭,「好,我陪妳。」他對我說完後,側過身來對我另一旁的女生說,「抱歉,我們要事情要談,所以就先告遲了。」

      在我和他離開前,我發現那女孩怒視著我,我卻在心底竊笑,用我驕傲的眼神迎向她怒視的眼神,我根本就是故意向她示威的,誰叫她要纏著我的男人不放。

      「欸,悅婷,妳是不是該放手了?」他指著我緊勾著他的那隻手說著,可是我心裡卻是想,該死的默契、該死的界線,為什麼它們老愛抵擋在我們之間,明明我一仰頭、他一低頭我們就可以看見對方,而且他明明知道我的不高興,卻不安慰我的理由也是因為這個,所以他們更該死。

      我用力的甩開糾纏在我們之間的手,高傲的仰起頭,要告訴你,我不需要你給我安全感,因為你只會讓我產生負面的心情。

      「真不知道,剛剛是哪個傢伙在別人的面前囔囔著要我陪她的。」他斜看了我一眼,我看到他眼神中的揶揄諷斥,我咬了咬下唇後,決定撇頭不看他,直接離開。

      「王悅婷,妳走慢點呀!」他走在我背後呼喊著,是用很輕鬆的口吻,明明他跟得上的,但她卻不願意,這讓我更加不悅,所以我加緊腳步走進校門口,不到教室我的速度是不會放慢的。

      這回沒有聽到他的吶喊及追趕,所以我的腳步還是不爭氣的逐漸放慢、我的心還是不爭氣的期待著他可以跟上我,但他卻不如我的期待,因為我已走進教室,他卻還遲遲的不見蹤影,我生氣的將我的書包甩上我的椅子,「你這個大混蛋。」

      到了上課鐘響,他才踏著悠哉的腳步走入教室,但卻沒有影響到教室吵鬧的聲響。

      他一走入教室,並不是走到他的位子,而是走到我的前方就定位,我抬頭望著他,他將他手上已經退冰的飲料上在我的桌上,「我不是故意鬧妳的。」他說完後,他馬上瀟灑的離開。

      因為那該死的默契和高傲,所以我們都不曾說對不起、謝謝、我喜歡你或我愛你的字眼。

      但我真的希望我們可以忘記那界線、試著跨越它,那我們或許就不會停留在原地毫無進展。

      如果我們放棄所謂的規矩和默契,那現在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

      而我和他的模式一直這樣的持續下去,直到畢業,我考上了中部的學校,而他考上了北部的學校,從此想當然我們斷了所有的連繫,但說好聽點是默契,說難聽點是我故意的,從大學開學後,我換了手機,而認識我也認識他的在我所就讀的這間大學寥寥無幾,所以我很清楚我的消息不會被傳到他的耳中。

      為何故意,那是因為我再也不想曖昧不明的關係,所以我想徹底的斬斷我與他的關聯。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夏日的檸檬草 瑪琪朵
【出版訊息】☆《夏日的檸檬草》【唯美插畫珍藏限量書衣版】與【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
校園愛情
第二次初戀 Misa
★《第二次初戀【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