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菸草味

      這是,我們隔了三年又四個月的重逢。如果不是你剛好走了進來,而我剛好走到了櫃台的話,我可能會視而不見的直接離去。畢竟,舊情人是每個人最痛也最美好的過往,對我們這對舊情人或許也是吧。

      「叮咚。」便利商店的門打了開來,但我並沒有注意來人。

      「我要一包七星涼菸。」走到櫃台後,我開口說道。只是身旁的男人也跟我不約而同的道出這句話來。

      原本是不想去理會的,但這聲音卻耳熟到……讓我無法去抑住那想抬起頭來看看的衝動。

      我一抬頭,就對到你那溫柔的雙眼,那曾經只屬於我的溫柔。

      「好久不見。」你說。

      「好久不見。」我跟著道。

      「口味改了啊?」我看著你拿起店員放在桌上的綠色包裝菸品,而你的目光已經不在我身上。

      「是啊……」你漾起一抹微笑,聲音依舊低沉,笑容一樣溫柔,「只是我想不到,妳變了,也開始抽起菸了。」

      我勾起嘴角,沒有反駁你所說的話。

      是啊,變最多的是我,不是你。改變我的人是你,而改變你的人不是我。

      突然之間,想起了分手的那晚,你跟我說你愛上別人且背叛我的那個夜晚。那晚,我歇斯底里的對著你大吼,哭著也賭氣著把你趕走的樣子,還真醜真好笑。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你走到對街的7-11,然後走出來時手上多了一包深藍色的七星,你從容的點起火來,然後抽了起來。那微皺著眉、抽著菸的模樣烙印在我的腦海之中,明明最討厭菸味也最討厭你抽菸的我,卻是最喜歡你抽菸模樣的人,你抽菸時的表情,憂鬱卻又是那麼的迷人。

      傷我最深的地方,其實不是你說出你愛上別人的那瞬間,而是在我的目光被淚水給模糊的時候,你那被煙霧瀰漫給包圍的側臉竟多了一個解脫的表情。看到這,我就選擇離去了,那是我最後的傲氣。

      「你和她還好吧?」在這一陣沉默之中,我選擇先開口,不再當個被動的對象。

      你低頭,走出了7-11外頭,而我就像從前一樣的跟著你走到了外面。「分手了啊,在和妳分手之後的沒多久。」你苦笑著,笑裡藏有很多的無奈。

      當下,我愣住了。我以為聽到這件事我會開心的手舞足蹈,但我沒有,反倒為你感到疼惜及難過。想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卻被你搶了個先。

      「那妳呢?怎麼開始抽起菸了?」你將剛買的菸燃了起來,我也跟你做了同樣的事。

      「很多事是無法預測的。」就連我們分手也是。

      很多以為都只是我的自以為是,不管是我們分手還是我開始抽菸。第一次抽菸時,被煙給嗆出的淚爬滿了我早已是淚痕的臉,那時的我總以為不會上癮的,但還是像中了毒般的上了隱。

      我笑了笑,「突然覺得當初的爭吵真無謂。」

      「還好吧!突然有點懷念每當我們為我的菸癮所吵架的模樣。」你吐出白煙來,「多虧妳,我現在才稍微戒掉了呢,雖然還沒完全戒掉,但至少從濃菸變成了涼菸了。」

      「改變你的人……原來是我嗎?」我笑了笑,鼻子卻有點酸酸的。

-.-沒打完,再說。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輕鬆
個人的少少感受 很深很深的感受
心靈養生
变性后,不平凡的生活 傻姬
一个被别人在网上辱骂的女孩,看到一间变性手术的医院,开始新的 ...
心靈養生
頭文字D涼拓--喜歡有你在身邊的每一天 夏雨
小攻:高橋涼介群馬大學醫學部高材生,異性絕緣體,表面正直內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