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男孩從深沉的夢境中醒來了。

意識從原本的朦朧變得清晰,四周的黑暗在男孩眼中逐漸變得清晰,綑住手腳的鐵鍊依舊還在他的手腕和腳踝上,男孩為此有些失望的低下了頭。

忽然,這房間唯一的大門被人打開了,火紅的燭火照在了開門進來的那人身上,暗紅色的燭火像是快要熄滅似的,搖擺不定。

由於燭火的火光不是很明亮的關係,以至於男孩看不清楚眼前的人的樣貌,不曉得眼前的人接近他是要做什麼事情,但男孩因為雙手雙腳被鐵鍊禁錮,束縛住了行動,就算他想逃也沒辦法,只好像隻無能為力的羊兒般,待在桌子上任人宰割。

意料之外的疼痛並沒有到來,反而是金屬撞擊的喀啦喀啦聲響在男孩耳畔響起。

男孩為此不禁有些驚訝的睜開雙眼看向自己的手腳,黑色的鐵練落到了地板上,想必剛才的聲響應該就是鐵練落下的聲音。轉開視線,男孩望向了將自己手腳上的鐵鍊解開的人。

火紅色的燭火照在了來人身上,她是一名年紀與男孩相仿的女孩,女孩手持著一把銀製鑰匙,大概解開少年鎖鍊的就是那把鑰匙吧。

女孩在替男孩解開了身上的鐵鍊後,朝著男孩伸出了手,不等他有所反應,便先男孩一步的握住他的手,朝著這個房間的唯一出口跑去。

***

與此時,一名手持燈油的女子緩緩沿著樓梯走下,走下樓梯之後朝著路口的轉角走去,將眼前的鐵門用手中的銅製鑰匙打開——

在門被打開的那一剎那,女子頓時刷白了整張臉,冷汗從她的額頭冒出,她的恐懼和不安從她此刻臉上的表情便能得知。

女子手中的燈油滑落,「眶啦眶啦」的玻璃碎裂聲響起,裡頭的燭火因玻璃碎裂落至地板,燭火的微光照出了眼前這一片空蕩蕩的情景。

「怎麼辦,讓今天要獻祭的孩子跑了……怎麼辦,這事情要是給那個人知道了……」女子不安的咬著自己左手拇指的指甲,這是她在自己不安或緊張時常有的小動作。忽然,她的耳朵捕捉到了自身後傳出的兩個人的腳步聲,迅速回過頭去,女子果真看見了她所要找的女孩以及另一名被稱做「惡鬼」的男孩。

在她略過此處時,女孩便發現了女子的存在,那女子正用著憤恨、慍怒的尖銳視線刺向她。

女孩對此不以為意,依舊拉著身後男孩的手快步離去。

女子見此慌忙的拾起地上一塊與其他相比較為尖利的玻璃,奮力一扔——

玻璃擦過了男孩的肩膀,淡淡的傷痕上微滲出一絲血紅,男孩轉了頭看了自己的傷痕一眼,沒喊痛也沒有哭出來,臉上浮現的表情無一絲一毫的驚惶害怕,想想或許是自己常受到一些不人道的責罰,所以對受傷感到有些遲鈍的吧?

一想到此,男孩不禁有些無奈的抽了嘴角笑笑。

女子見自己的攻擊命中了男孩,也看見了女孩因為親眼目睹了事件發生的前後,女孩臉上的表情顯得有些驚惶,拉著男孩的手此刻鬆下,儼然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見狀,女子趕緊奔至女孩的身旁,比女還略大的手掌用力的緊握女孩的手腕。

女孩來不及反應,因為她方才的注意力全集中到了男孩受傷的肩膀上,無暇去顧身周的其他事物。被女子握住的地方很疼,但她可不能露出痛苦的神色——一絲一毫都不能將自己感受到疼痛的表情顯露出來,這或許是因為女孩那倔強不服輸的個性所致的吧?

女孩忽然翻轉了自己的手腕,抓住了女子的手臂便就這麼往前摔下。

女子沒想過自己竟會被一名十歲大,甚至有可能還不到十歲的孩子給摔了過去,臉上的神色無不駭然,她此刻有些放空的望著灰暗的天花板,她甚至完全忘記自己要去將女孩給帶回牢房的這任務。

見狀女孩顧不得男孩身上還帶著傷,急忙的一把握住男孩的手跑向樓梯口去。

***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歷史
如果…大肚王國在1630年代西化:瑪撒朗通史 shirman
如果…台灣原住民族建立的大肚王國,在1630年 ...
歷史
十朝.隱龍.卷一,潛龍勿用 高容
《十朝》:十朝宰相馮道精彩的一生,就是一部波瀾壯闊的五代十國 ...
歷史
雀饑年[大躍進/後宮H] 弗雷斯
由於張愛玲的「秧歌」,我蠻想拿這主題來「開後宮」,就試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