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4 哈囉,我踏入宮門

    「等一下你爹會叫馬車,讓你風光一點,因為我們也不能丟你大伯的臉啊!所以你也給我謹慎一點。最近要不是靠你大伯借我們的錢,我們早就在外面乞討了。」娘親挽起我的頭髮輕輕的梳理,手微微的顫了一下。

    心裡心疼了起來,因為我知道娘把她的嫁妝拿去當了,一條迷人的白玉手環。

    「知道了,我一定會淑女一點。」汗顏,可見我平常多“淑女”了。

    踏上馬車,跟爹娘給道別後,車夫便駕起馬車了。

    「小姐啊!我家兒子跟你差不多大呢。他可是很會武功的。」車父老伯自豪的探進頭來。

    撫額......這老伯應該沒載過有錢人家,要不然他伸頭也太米有禮貌了吧。

    「這樣啊!想必大伯的兒子一定很優秀。」客套的讚美一下老伯的兒子。

    「他現在是皇宮裡太子的貼身保鏢,當然優秀了。呵呵。」老伯呵呵的笑著,似是非常滿意也感到光榮。

    「大伯,既然如此你在家裏享清福就好,何必在這兒駕車呢?」我隨口一問,因為貼身保鏢的待遇是很好的。

    「呵呵,我不想給自己和兒子帶來麻煩。人呀,那眼裏幾乎都是勢力的,附近鄰居知道了難道不是來巴結你嗎!」老伯邊笑邊搖頭。老伯的一句話馬上就說出人性的黑暗面,我不由得抽了一口氣。

    「小姐,到了!」一停下車來,車夫老伯便很有精神的大呼一聲。

    「哦哦,好。」被這麼一喊,我反而手腳慌亂了起來。

  我將東西拿下車,將姊姊給我的包包塞進布裡面遮起來,然後再小心翼翼的拿下最大包的行李。

    「小姐,我幫妳抬吧。」大伯將手上的東西掛在我脖子上,便幫我拿起行李。

    「呃,謝謝大伯。」我只好讓大伯幫我提其他行李,自己緊抓著大行李不放。

    緩緩看向老伯給我掛著的東西,是一個藍色袖珍平安符。

    「大伯,這是給我的嗎?」我手裡拿著我剛從脖子上取下的平安符晃來晃去,心裡有多開心都寫在臉上。  

    「是啊!小姐你就收下吧,祝你在以後的人生旅途能夠順順利利。」大伯露出屬於已經身為人父或人母的人才會有的慈愛笑容。

      跟大伯告別後,我帶著包包來到我住的房間,帶我來的小侍女開始跟我說明天的行程以及規則。

    「那我先告退了,希望你有個舒服的夜晚。」一下子小侍女就說完了。

    「喔好,晚安,謝謝。」我站起身目送那個小侍女離開。

    完蛋了......我完全沒聽那個小侍女說什麼,剛剛心裡只想著等一下要出去哪裡溜韃。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在雨中等待 Bailey貝莉
自小被父親嚴格教導將來要成為「有用的大人」的丁俐茵,因為一場 ...
校園愛情
我與你的未完成 煙波
☆《我與你的未完成》將於2015年5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浮光戀穎 望結
【2023年|秋日流光】 符光泰知道,他將會永遠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