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初遇

          不妨把话说得明白些:在我二十一二岁前,我还是挺相信自己的,整日读了些三皇五帝的小说,刘邦斩白蛇起义的文字,相信他们所说的“革命形势大好”,说不定抄起两把镐子也能搅得个天翻地覆,轮个皇帝到我家。

          家里父辈也是传统的大多数,在我离开他们前,我就像明天被安排好犁哪块地的牛一样被安排好的,但在以后我一个人的晚上,只是梦到那些年父母的言语,仿佛就在昨天。世界总是多变,在往前数个几十年,我也是个年轻人,总是幻想自己能有一番大作为,只是时间过去了,光阴消费了,还不是路上的烂石头而已。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传统的农村父母把我养大,用他们前半生这积那攒的算是“阔绰”的家产养活了我这个人。父母把我送进学堂念了几年书,学堂里的徐先生对我是格外关照,无不是因为我的调皮、无赖   终于在老爹无钱续我念学,在先生面前恳请让我继续学习,徐先生终于忍不住讥讽道“你家公子的大才,本人难以教授,你把他领回去好好调教吧。”

          老爹闻色一变就要把他那跟拐杖朝我打来,据说是他年轻时候在山里面采药的时候   路滑就要魂归上天的时候抓住的树干,后来有感于此事,回去把它弄回来做了拐杖。我终于是没有再继续念书。

            就这样,我过完了我的前二十年,一个浑浑噩噩的二十年。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傳記/文學史
詩-夢想人 星花
遺忘多久的寶物   &nbsp ...
傳記/文學史
哈利日記 jean
五.哈利日記已接近尾聲,對牠的思念不曾因此而間斷,從沒想過自 ...
傳記/文學史
緝輝記《完》×第五緝 鈴兒樂心
緝輝記一共四緝。   (真人真事科幻改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