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兇手

作者
書玥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已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最近整個城市都處在緊繃狀態,警察們也都人心惶惶,原因是近期連續發生了四起殺人案,而且在屍檢時,都發現了致死藥物或獨屬於犯人的標記,因此警方認為多起殺人案的兇手就是同一個人,但奇怪的是,無論他們再仔細搜索,都沒有留下任何關於嫌犯的線索,正當警察忙個焦頭爛額之際,有人提出希望能夠帶著這起案子去詢問專業的高手,於是他們便找到了我。
我是一名作家,擅長的題材是懸疑推理,或許就是這樣,警察們才會找到我,當他們找到我時,我只說了一句話:找我破案,你們算是找對人了。
  
  我是一名作家,擅長寫的小說類型是懸疑類,雖然不是聲名大噪,但也小有名氣,雖然這句話由我說出口有些難為情,接下來讓我來講些故事吧。

  大家都知道秘密花園這本塗鴉本吧,線條複雜,但塗完顏色就會變成獨一無二的花園,這個案件讓我想起了這本書。這是我参與辦案的第一起案件,嫌疑人在房子旁邊的空地蓋了一個溫室,裡面全都是稀奇古怪的花草,甚至還有水果,平時他都會開放民眾繳納入場費,然後進去吃水果,於是附近的居民都很喜歡他,也經常支持他的生意,不幸的是某位女子在進去吃水果之際,暈了過去,周圍的人都驚慌失措,趕緊喊來老闆邊報了警,送醫結果顯示這名女子對草莓過敏,於是突發性休克,才暈了過去,奇怪的是難到她不知道自己對草莓過敏嗎?
  原本以為這件事就會這樣揭過去,但是隔天早晨當老闆準備去溫室澆水時,卻發現那名女子渾身是血,倒在溫室的地板上,身上明顯有刀傷,老闆初步判斷她是失血過多而死亡的,因為犯人在作案時,不斷的用刀子捅她,噴射出來的血,像是水彩顏料濺在植物上,如同一幅精心完成的畫作,各種顏色混和在一起,就像祕密花園這本書一樣,五彩斑斕。當我趕到現場時,差點崩潰,為的是她死得太痛苦,也為這血腥的場景。究竟是誰作案的?

  今日如同往常一樣,八點從家裡出發,八點十五分上了捷運,九點到達公司,就是平凡又無趣的一天,因為我不太喜歡拖延,所以晚上通常會留下來加班,正當我九點半準備搭電梯時,突然聽到一陣聲響,但我沒有多在意,徑直上了電梯,按下樓層按鈕後,電梯竟然快速下降,還搖晃得非常厲害,這時我的心臟急速跳動,心想完了,我可能就要交代在這裡了,不一會電梯停下了,但是門沒有打開,而我因為幽閉恐懼症而精神恍惚,無法按下求救鍵,最終在電梯裡缺氧而死,隔天警衛請人來修理電梯後,發現女子倒在血泊中,身上盡是刀傷,牆壁上布滿血跡,像是一幅潑墨畫。究竟是誰作案的?

我是一名雙重人格患者,副人格是一名殺人犯,而故事中的兩位女性都是我的前女友,那為甚麼副人格要殺他們呢?因為副人格對我有很強的佔有欲,他無法接受主人格與別人有親密的關係,於是痛下殺手。

所以我說找我破案,你們算是找對人了。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