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次

原先正睡的香甜,突如其來的一陣劇痛打破了夢境。

全身開始麻木刺痛,全身發熱,皮膚只要接觸到其他物品都覺得刺痛,難以忍受。

就算是穿著的衣服,也是一種難以忍受的接觸。

她蜷曲著身體,在床上抖動著,試圖爬下床想要站立起來,卻發現真的已經痛到無法控制自己,剛爬起來就直接重摔在地。

外面,聽見了動靜,跑了進來。

「寶貝,寶貝!妳怎麼了?妳怎麼…妳還好嗎?」媽媽慌張的蹲在她身邊,手足無措。

不久她就慢慢平復了。

隔日一早,他們就馬上到醫院掛號看診,因為不知道是什麼疾病,就先掛了神經科。

她們描述了昨晚的情況。

醫生:「不是吧!這狀況和…你們今天有什麼事情嗎?能不能留下來做一個完整的檢查。」

媽媽:「是什麼很嚴重的病嗎?不然怎麼會突然變這樣?」

醫生:「我建議先做個檢查,我再下定論,想請問你們的家族是有癲癇病史的嗎?」

媽媽:「沒有,父母雙方都沒有。」

醫生:「那我先幫你們安排檢查,檢查完先麻煩你們到診間外面稍坐一下,我儘快把診看完再來看看你們的檢查結果。」

於是,她就這麽做了各種檢查,全部被歸類為急件首先處理。

下午,醫生本來沒有門診可以下班,卻特別留下來,並找來了院長和好幾個醫師,全部的人在院長室裡看著她的檢查報告。

芊,16歲,A型血,無癲癇家族病史,卻出現類似不正常放電之情形,但與癲癇症狀又大不相同,全身會因不明原因而產生劇痛,不論是皮膚或是肌肉皆是。

院長:「芊,我們診斷,妳是罹患了這個世界上不到千人得到的疾病,具體病因和治療方法都還沒研究出結果,而且台灣也只出現過一例病例,我們會去找治療過那位病患的醫院配合,盡力醫治好妳。」

媽媽:「得了這個病會怎麼樣?是不是很嚴重啊?」她有些焦急。

院長:「這個病,據目前的資料顯示,會在發病的時候產生皮膚和肌肉激烈疼痛的現象,而且止痛藥和麻藥是沒辦法緩解這種作用的。通常發病時間短暫,大約一分鐘,但也有可能會持續比較久。發病的頻率並不固定,可能一天好幾次,也可能好幾天才一次。至於治療…目前世界上因為病例真的太少,而且根本找不到病因,所以還沒有根治的方法…通常,從第一次發病的時間開始計算,還有一年的時間…最後,會因為一次前所未有的劇痛而死去。」說到這裡,院長也默默低下了頭。

芊不發一語,像是在放空,也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仇恨的艺术 飞机能飞
你理解那种感觉吗?就是你恨她恨的要命,因为她无数次羞辱你,毁 ...
羅曼史
小狐狸养成法 mimi
狐狸   【连载中】&nbsp ...
羅曼史
未完的情書 肆夕
【2021 Nov.】我要我的女孩始終向陽、萬里風光。如果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