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不是在玩遊戲,而是在找靈感

作者
謝窺憐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文藝評論
狀態
未完結(目前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7275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2
累積人氣 5

內容簡介

「如何設定世界觀」

是許多創作者在落筆前不得面對的問題。
本書為筆者根據自己的專長與知識(歷史文化),利用遊戲內容所記錄下來的隨想、心得以及啟發。
會描寫一些基於歷史或是參考現實歷史進行「世界觀設定」,我個人在遊戲中有哪些思考。

※注意

談及到的遊戲純粹只是一己之見,不會對遊戲進行介紹、講評,或是攻略。
強調:沒有遊戲介紹、沒有遊戲攻略,還請別問我怎麼玩,問就是一律「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真不知道
我玩遊戲基本上不爬攻略文,都是自己隨意摸索的。
而且難度一律都是調最簡單。主打一個休閒養老。
因為個人喜好的關係,幾乎都是「沒有劇情」甚至是沒有結局的模擬經營類型,所以基本上也沒有劇透的問題。
即使是有劇情的,我也不會談劇情,只會從世界觀設定跟歷史架構去談。
本書重點就是在藉由遊戲涉及的背景抒發這個核心命題──

「怎麼建構一個合理的世界觀」

寫在這裡的內容是我自己累積多年學習、蒐集資料的經驗,並非單純打打遊戲寫個自爽文,因此未來或許會考慮部分轉成收費,不過目前會是免費閱讀為主。

※─────※─────※─────※─────※─────※

【目錄】

01. 《十字軍之王3》(Crusader King III)
  
封建與王權:寫實(?)異世界設定考究【1】
02. 《美麗新世界1800》(ANNO 1800)
 

最新章回

封建與王權:寫實(?)異世界設定考究【1】──《十字軍之王3》【1】

公開 2024-03-29 09:59

  正如書籍簡介所寫的,我並不打算仔細介紹遊戲攻略,也將難度調到最簡單,亦沒有劇情可言。
  不過整個系列大致還是會按照我遊玩的時序慢慢鋪陳。

  《十字軍之王3》的教學戰役,同時也是我唯一一次完全程的戰役是從愛爾蘭芒斯特小國王(rí tuaithe)開始。

  小國王(rí tuai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