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滅國的奧莉薇亞 2

二、

「奧莉薇亞!!要我說幾次!討伐日請你自己起床然後整理行李!」

顛簸的馬車上,女人拔高的音調幾乎響徹全車,一雙柔荑捏著軟嫩的臉頰肉,西露露此時幾近爆炸般的對奧莉薇亞不斷咆哮。

原因無他,奧莉薇亞又忘記了今天是討伐日,準確來說是第一百四十五次忘記。

一大早集合沒有見人影,西露露便火急火燎的尋找奧莉薇亞住的旅店,姑且不論她撲空幾間,好不容易找到之時,奧莉薇亞卻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除了手上的魔法杖被她抱著,剩餘的便是行李袋大開著,衣服堆疊在一張椅子上,襪子有一隻沒一隻的四散各地。

西露露幾乎是忍著當場來幾發閃電的衝動,掀開奧莉薇亞的被子,用漂浮魔法把她移動到角落,口中不停碎唸的替她把行李一一塞好。

可別看西露露是奧莉薇亞專屬的保姆就以為她很會做家事,事實上她比認真的奧莉薇亞收拾起來還要糟上許多。

但沒有人會天真的等奧莉薇亞認真收行李,反倒是自己動手比較快。

於是不到十分鐘,奧莉薇亞就連同行李被西露露打包帶出房間。

等到達現場之時,討伐會議已經開始了。看到他倆風塵僕僕的過來,現場倒沒有人感到訝異,只是紛紛向西露露投去了同情的目光。

保姆不難當,難的是照顧的人過於難搞。

會議進行的很是順利,這次的討伐任務不算太難,僅僅是幾隻中等魔物帶領的魔物群,這在過去他們已經完成過許多次,所以沒有人太過緊張,結束討論後便也各自點檢裝備,順便聊聊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好。

只有奧莉薇亞獨自坐在原地,蹙著眉看著地圖,直覺告訴她,這次的任務遠沒有他們想像的簡單。

坐在她身旁的西露露首先察覺不對勁,她輕輕扯了扯奧莉薇亞的衣袖,眼含詢問之意。

地圖上熟悉的國境線彷彿著火一般灼熱的讓奧莉薇亞很快的撇開目光,她抿了抿唇,輕輕開口道:「西,我覺得這次任務⋯⋯」

話說到此,被忽然回到會議室的團員給打斷。

那人通知她們即將啟程,這次的交通工具是普通馬車,但會施加可以加速的疾行魔法。

於是就有了開頭那幕,西露露暴躁的在馬車上教訓奧莉薇亞的場景。

本來西露露已經遺忘稍早飛奔各處尋找奧莉薇亞以及整理行李的崩潰感受,但是在馬車已經行駛一段距離之後,換奧莉薇亞扯了扯她的袖子,然後小聲的說道:「西⋯⋯我好像把魔法石放在旅店的櫃子了⋯⋯」

話才剛說完,西露露心中那把火迅速的燒了起來,要知道魔法石對一個魔法師究竟有多重要!

尤其像奧莉薇亞這種以魔法杖為媒介的魔法師,少了魔法石的輔助,法杖就只是一根破木頭,魔法師本人就只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廢物!!

「奧   莉   薇   亞   ~」西露露緩緩將目光對上奧莉薇亞,接著露出一抹溫和的笑容,一字一句準確的唸出她的名字。

下一秒,她用力捏住眼前還有空打哈欠之人的臉頰,幾近咆哮道:「那可是魔法石!魔   法   石!」

此時西露露只想把奧莉薇亞扔下馬車讓她自己滾回旅店拿,然而想到對方連轉移魔法也不會,一旦走丟了還不是得她去找,於是乎,西露露深吸了好大一口氣,才稍微打消了念頭。

其實奧莉薇亞並不是不會轉移魔法,而是現在的她不怎麼會用。

時常在進行轉移之時,魔法陣不是在一米高的天空開啟,讓人突然掉進行自由落體,就是連目的地都可以往相反的地方傳送。

但西露露並不知情背後的原因,只是被奧莉薇亞幾次驚險的轉移嚇到之後,就再也不敢踏入奧莉薇亞的轉移法陣。

認真來想,西露露跟奧莉薇亞也是非親非故,就算她走丟了,大不了就是隊伍中少一個人。

而西露露曾經捨棄過奧莉薇亞一次,唯一的一次就讓然她就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危機。

那一刻,幾乎瀕臨死亡之時,奧莉薇亞卻狼狽的出現了,她笑著對西露露說道:「身為一位魔法師應該有的驕傲,就是能夠保護想保護的人。」

言下之意,就是西露露是奧莉薇亞想保護的人。

所以即便是轉移魔法爛到不行,奧莉薇亞還是嘗試了無數次來到了西露露身邊。

從那次之後,西露露就與奧莉薇亞形影不離,雖然對方懶散的生活態度時常讓她暴走或心累,但是那個夜晚,魔力見底卻仍是堅持著展開魔法防護陣的身影,已經在她心中成為最珍貴、也最想保護的存在。

「我說妳,什麼時候才要改掉這個壞毛病,以後乾脆不要帶行李算了,帶了也收不好。」雖然這次收行李的人不是奧莉薇亞本人。

西露露放開捏著奧莉薇亞的手,改為伸出食指點了點對方的額頭。

在嘆了一口氣後,西露露便拖著奧莉薇亞飛到團長的馬車,簡單與他說明來龍去脈後,就要啟程回去拿魔法石,稍後再與團隊在目的地會合。

然而回去僅是展開轉移法陣便能解決的事情,西露露卻在馬車遠去之後,手環著胸,朝著奧莉薇亞揚了揚眉。

「說吧,你想先去哪?」

魔法石忘記帶了鐵定是一種藉口,身為魔法師不可能忘記自己的保命石,何況是平常不是偷懶就是逃命的奧莉薇亞,這種攸關性命的東西,西露露她可不信奧莉薇亞會遺落在旅店。

果不其然,奧莉薇亞在短暫的愣神後,朝西露露扯開一抹微笑,「果然還是西懂我。」

接著掏出放在衣服內袋的魔法石,雙手輕輕捧著,閉上雙眼,操縱魔力讓魔法石緩緩浮起。

神啊,指引我找到魔鬼的身影。

奧莉薇亞在心中默念道。

魔法石頓時閃耀出紅色的光芒,然後迅速消失在空中。

奧莉薇亞睜開眼看著魔法石消失的位置,眼中閃過一抹與剛才相同的紅光,接著又再次閉上眼。

「結束了?」

一旁的西露露挑了挑眉,語氣有些慵懶,彷彿看完了一場好戲。

「哈呼⋯」

回應她的是奧莉薇亞一個大大的哈欠,不知道她是點頭還是打盹,奧莉薇亞晃了晃身子,魔力短暫透支對她來說只是更困倦罷了。

西露露仰頭看著剛剛魔法石漂浮的位置,再次感嘆果然天才與天才之間仍是有差距的。

她向來自詡為天才,身為古老魔法家族的直系,從小到大沒有人的才能能夠超越她,然而一切在遇到奧莉薇亞後就變了。

雖然對方基礎的魔法與知識爛到不行,但是在各種艱難的法術上卻造詣非凡。

剛剛那個探敵用的魔法便是一個例子。

一般人要探敵必須要有敵人的一些東西,例如頭髮、衣服或者血液,然而奧莉薇亞卻可以藉由察覺危機的蛛絲馬跡施展探敵魔法,就算僅憑想像也可以。

尤其有了上等魔法石的輔助,結果肯定八九不離十,過去奧莉薇亞就是使用這種魔法找到瀕臨團滅的他們的。

「走吧,先去找麻煩,再來去找周公吧!」

西露露用上了古老的東方歷史人物作為比喻,朝已經快沉入夢鄉的奧莉薇亞伸出了手。

「好睏⋯⋯呼⋯⋯」

奧莉薇亞右手揉上了眼睛,語帶含糊的說道,左手則是緩緩搭上西露露的手。

在兩人踏上手的同時,地面展開了繁複的魔法陣,兩人的身影也瞬間消逝在陣中。

西露露說過再也不會踏進奧莉薇亞的轉移法陣中,所以她努力鑽研出可以兩人同時發動的轉移方式,除了發想專為兩人訂製的魔法構成陣外,便是在搭手的瞬間需一起輸出波動相同的魔力。

而這需要的是彼此深厚的信任以及強大的實力。

這對西露露和奧莉薇亞來說,意外的、意料之中的,沒有太大困難。

意外的是西露露深厚的魔法知識底子,創造出僅僅兩人可使用的魔法,意料之中的則是她們之間堅定的羈絆。

在未來的好幾百年,這樣的羈絆也未曾改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一部》 築夢人
一名被迫要當最高級女神接班人的無辜老太太靈魂,強迫轉生至異世 ...
奇幻
囚牛琴 阿白
*入圍2018POPO華文創作大賞傳說龍有九子,長子囚牛,囚 ...
奇幻
【快穿】魔畫奇緣 落遙
*超級長篇奇幻快穿故事**古典西洋、現代校園、遊戲世界、女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