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之二、

      我只是想先練習。凌晨三點。躺在床上盡力的尋找愜意而舒適的睡姿,想趕快入睡卻一再地被甯所說的那句話干擾,大概今晚我是睡不成了我想。甯的那句話真的好可怕,忽然地我想起了她另一次的跳樓,所幸當時她是落在別人家的遮雨棚才免於一死,否則那樣的高度若沒有減緩墜樓的速度肯定也是回天乏術。五樓。比上次多了三個樓層。

      五樓。兩個字如此重重的敲擊著我的心,我突然感到呼吸困難。為什麼甯要再次跳樓呢?

      幾個小時過去,天亮了,等會兒就要去學校上課,而沒有任何睡眠的我今天肯定精神不濟,這下真的完了。出門買完早餐之後,正當我猶豫著要不要先回家時我忽然想到平時甯都這個時間點到學校看書,我是否該這麼早就去學校陪陪她呢?能陪她度過只有我們倆的早晨也好,另外我想問問她,跳樓真的能解決所有事情嗎?當然這麼問我並沒有別的意思,我只是想提醒她,這麼做根本就不能了事。

      到了教室時我沒看見甯在裡面,但她的書包確實是在座位上。她已經來學校了。

      帶著擔憂的心緒我開始在附近尋找甯,廁所、中庭、操場,能找得到她的地方我幾乎都找了,最後我的直覺告訴我,她現在可能人在頂樓。盡可能的我在最短時間內趕往頂樓,我深怕甯又做出相同的事,在擔心和惶恐之間我幾乎理智失控,甯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怎麼可以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到達頂樓時我看見甯正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子萱,妳怎麼會那麼早來學校?」

      我試著鎮定方才湧起的澎湃情緒,「沒有啊,我也沒想到我今天怎麼會這麼早起,想想在家沒事又剛好想到妳平常都這個時候來,就想說來陪陪妳囉。」

      「子萱,謝謝妳。」

      「不用謝。妳這樣反而會讓我擔心起來。」望著書包我向甯問道,「妳早餐吃了嗎?」

      「還沒。」接著我拿出放在書包裡的三明治,放到她的大腿上,「這是要給我的嗎?」

      「嗯,只有好朋友才有的喔。」我試著以輕快的語調逗著甯,希望她能因此開心起來。

      她忽然將我抱住。「真的很謝謝妳。」我聽見甯聲音裡的顫抖,她的下巴靠在我的左肩上我猜她一定是哭了,我反過來抱住她。

      「謝什麼?只要妳不再做任何傻事都好。」

      「嗯……」她的單音像是答應也像是在考慮什麼,彷彿她不能保證不再做出任何傷害自己的行為。

      「甯,妳一定能理解,跳樓絕對不是解決任何事情的最佳辦法,對吧?」

      「嗯。」

      「那為什麼那次在醫院,妳跟我說『我只是想先練習』?我不太能理解妳說那句話的用意。」

      「呃……那只是我當下一時昏了腦亂講的吧。子萱,不用太擔心我。」

      「記住,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每個人都只能活那麼一次。」

      甯沒回答,反而更用力的抱緊我。

      「妳有勇氣跳樓,卻沒勇氣面對人生,妳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

      甯這次真的哭了,渾身顫抖,我拍著她的背慢慢的安撫。

      「甯,別哭了,我們來吃早餐吧。還有,妳要答應我,之後不再做任何的傻事,好嗎?」

      「嗯……」她抽噎著發出這麼一個單音。

      吃完早餐我們又聊了一會兒,大概是七點二十,同學差不多都來了,甯跟我說她想先自己一個人在這裡靜一靜叫我趕快先回教室準備打掃,以專注的目光我盯望著她的雙眼確定她不會再做傻事我才會離開,正要轉身離開的時候,她突然說道:「啊,我突然想到我還有東西要給妳,等妳打掃完再過來拿好了。」我點頭笑著回應她:「好。我很期待是什麼樣的東西呢。」

      在走回教室的途中我的心情是愉快的,想著甯到底要給我什麼東西呢鐵定會是令我開心的東西,反覆的我咀嚼著剛才甯所說的話:啊,我突然想到我還有東西要給妳,等妳打掃完再過來拿好了。會是什麼樣的東西呢?真是令人期待。

      從掃具間我拿出掃把和畚箕在走廊來回掃啊掃的,掃完的時候已是七點三十幾分,大概要回頂樓找甯了。在走回頂樓的過程裡每當越靠近心裡就越期待,究竟甯會給我什麼東西呢?打開通往頂樓的門,刺眼的光亮使我看不太清楚前方,甯正平行地舉著手任由風吹拂頭髮,像極了一幅美麗的西畫,但當我注意到某個不合理的地方時,我突然傻住了,甯站著的地方不是地板而是圍牆之上。幾乎以最快的速度衝向她卻還是不及她離開圍牆的快速,聲嘶力竭的我趴在圍牆邊用力的哭喊,內心之中的某個部分突然解裂成上千塊的碎片,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

      雙腿發軟得讓我跌坐在地,我突然看到一旁的椅子上放著一個小小的盒子以及壓在底下的一封黃色的信箋,我走向它,我忽然明白這是她給我的告別。打開盒子,是一個嵌著我和甯的照片的音樂盒,眼淚不斷從眼眶滑落,朦朧之中我看著不太清楚的我和她心中突然感到一陣五味雜陳,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打開信封,帶著顫抖我將它緩緩地攤開來,裡頭寫道:

      子萱,首先我必須謝謝妳陪我渡過這麼一段低落期。

      或許在妳看見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了。

      對不起,我食言了,答應妳不會再做傻事但我卻做了,我希望妳能明白我的心情。

      但我永遠都記得剛才妳跟我說的那句話。

      「妳有勇氣跳樓,卻沒勇氣面對人生,妳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

      反過來想,我可是那麼有勇氣的做著你們不敢做的事呢。

      請容許我如此無理的自豪,我想這是我這輩子唯一做過最勇敢的事。

      死去,不一定是壞事。子萱,這是妳曾跟我說過的話。我忽然發現其實我們倆的想法有時真的還蠻相投的呢。

      下輩子我們再見,好嗎?

      甯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怪盜基德】那月色中白色的身影 柴柢
這是怪盜基德的同人文喔~看完《神偷怪盜》(魔術快斗、魔術快斗 ...
都市
行行出演員 艾咪咪
每天,睜開眼,走出門,遇見人。開口交談的第一句話往往是:「你 ...
都市
鹿死誰手 卷一 天涯有古人
一個以殺人為職業的殺手殺人後,被幕後人出賣。一個認出殺手的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