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3 委託中的突發事故

「這裡是……哪裡……」再次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轉頭往右看,窗外已是黃昏,再往左看時發現一臉擔心的白就坐在床邊。

「醒了嗎?沒事吧?!」白著急地詢問著,給出了沒事的答覆後,正當我想繼續說話時,白率先開了口,「對不起,我沒事先告訴你最重要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剛醒來的原因,我現在聽得是一臉懵,所以只好隨意應了聲。

「我忘了告訴你,魔力就像人類的血液一樣,要是失去太多魔力就會暈倒……對不起!」聽完白的解釋後,頓時內心挺複雜的,不過我並沒有說些什麼,只是靜靜地看著天花板。

「我睡了多久了」我緩緩的開口,「差不多……3小時吧」白看向保健室的時鐘。

「原來如此…」我緩緩地走下床並準備離開。

「你要去哪?你現在身體狀況非常糟,要不……今天在這住一晚?」白拉住了我的手並開口挽留,老實說我內心還是有些糾結的,不過在白的要求下我還是留了下來。

答應白後,我被帶到了校長室的櫃子前,「雖然常常來這裡……不過晚上的學校還是挺陰森的」我往周圍看了看,總感覺會有什麼東西跳出來一樣……

「沒想到你會怕鬼呢」白又開始了日常的調侃,「並沒有」我簡單的回覆了三個字,「到了」說完白推開了櫃子,櫃子裡有少許的蕃薯還有個小型烤架。

「接住」白將兩根蕃薯丟給我。

「你打算做什麼?」我看著手裡的兩根蕃薯,又抬頭打量那台小型烤架。

「我打算烤蕃薯,跟我來」說完白就拿著烤蕃薯機往外走。

「哎,等我啊!」我急忙拿著僅有的兩根蕃薯跟在白身後……

「到了」到了後門,白把手上的烤爐放下,並用魔法點燃了烤架底部,「直接把蕃薯放上去就行了」,白的眼睛直盯著烤架向我說道。

「話說等等要怎麼拿下來?」我突然想到這件事。

「等等我會處理」白的目光依舊沒有離開火爐,於是我把兩根蕃薯放到了烤架上。

等待番薯加熱的時候,我提起了往事,「啊~時間過得真快,8年一眨眼就過去了……想當初我還在哄妳這個愛哭鬼呢,現在都已經是校長了…」我不禁感嘆時光的流逝。

「別…別說了!那時我還小!」白既如往常嘴硬地反駁著,「不過確實呢,你在沒有辦法使用魔法的情況下還是這麼的堅強」,白用佩服的語氣說道。

「蕃薯熟了」我打岔道,「疑?」白疑惑地看向我。

「蕃薯熟了喔」我再次提醒並用手指了指烤架。

「真是不看氣氛…」白一邊抱怨著一邊用風魔法把蕃薯移動到我手上。

我咬了一口蕃薯並給予了極高的評價,「白,你什麼時候這麼會烤蕃薯了?」我邊吃著蕃薯邊看向白。

「這些是我種的,怎麼可能難吃」白吃著蕃薯並自豪地炫耀。

「沒想到你還有這方面的愛好,看不出來啊」,我看了看手中的蕃薯後,目光再次轉向白,依舊是很難想像白居然會自己種菜。

聊著聊著,時間便來到了深夜,將東西收拾後,和白一起回到校長室,我累得躺在鋪好的毯子上睡去……。

兩天後…  

自學會魔法後的第三天,我便出發前往村子的附近調查城堡遺跡。(不過個人十分不想去就是),走在村子周遭調查的路上,一抬頭便是烏雲密佈的天空。

「看來今天並不是做委託的好日子」我連忙加快了腳步,半路,突然雷聲大作,我開始跑起來,持續跑了一段距離之後,終於抵達城堡遺。

「終於……到了……」我氣喘吁吁地在城堡的屋簷下休息,此時雨聲和雷聲交錯著,休息並做好萬全的心理建設之後,我使勁推開了城堡的大門,並拿出了短刀,仔細地觀察著城堡大廳,即便目前是早上,本就年久失修的殘破建築,配上雷雨交加的天氣,氣氛顯得十分詭異。

在確認沒有任何奇怪的東西後,我徒自往城堡內部移動,往大廳正中間的樓梯走了上去,樓梯盡頭是左右兩個方向的分支,我決定先從右邊開始調查。

獨自走在走廊上,腦內彷彿在自導自演地上演搞笑戲劇,試圖蓋過恐懼,可惜這並沒有什麼效果。

即便是想自言自語壯膽,不過現在的氣氛,使我一句話都沒心情說……

直至檢查到右邊走廊的盡頭,我內心才解脫了一半,「剩下左邊…」我開始往回走,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看起來不長的走廊,每一次邁步都令我感到十分地艱難,硬扛著恐懼才終於檢查完了左側走廊。

正當我鬆了一口氣,打算回去找白會報時,耳邊傳來了一個聲音,是腳步聲……

雖然不明顯,不過我能肯定是腳步聲,踩在地毯上,對方應該沒有穿鞋子……

頃刻間,我將魔力注入手中短劍,使短劍進入了水之太刀的狀態…

「聲音好像是在這裡……」正當我要推開門時——

「等等!」感覺到什麼,我迅速往側邊跳開,一個巨大的火球緊接著破壞了我剛剛準備推開的門,魔法影響的範圍十分巨大。

「好險…剛剛要是沒跳開肯定會被轟成渣……」此時我全身汗毛倒立,心跳加速,過快的心率使呼吸都變得艱鉅,「等一下!我沒有敵意!冒犯到你我很抱歉!」在身體不適的情況下,求生本能使我還是大聲喊出了這句話。

「是……是人嗎?」一道微弱的聲音傳來,直到煙塵散去,我才看到一位少女蹲坐在角落,此時的我還沒解除水之太刀的狀態。

「唉……好險……原來是人啊……」此時我的情緒才逐漸恢復正常,心跳也開始放慢,不過心跳猛然加速之後還是使我有些不適。

「你……是誰?」少女發來質問,眼前的少女留著一頭碧綠色的長髮,張開的嘴巴隱約露出了一顆虎牙,頭髮也許是因為剛才發動的魔法,顯得有些凌亂。

「我叫兔岐,是來自怪兔村,你呢?」我語氣誠懇地報出了來歷,並解除了水之太刀。

等待許久後,得到了一句少女微弱的回應。

「我不知道……」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租屋處撿到日本軍官地基主 路思
【2021華文創作大賞──短篇小說.京騰娛樂組】日本軍官地基 ...
奇幻
墨娘 摸西摸西
2020華文大賞奇幻組作品2024重新翻修簡介她帶著一朵含苞 ...
奇幻
將軍遊戲(Play or Die系列03(完)) 夜間飛行
☆《將軍遊戲》於2021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