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二 時停

感受到來自上方的異樣,我下意識的急忙向斜前方側滾出去,風聲自耳旁呼嘯而過,樹枝鞭打地面以及樹葉摩擦的聲響,清晰的告訴我方才確實被襲擊了。

隨著不時襲擊而下的樹幹,原先平整的地面變得坑坑哇哇,毫無規律的鞭打讓經過側滾後,勘勘躲避在木桌下的我有些急迫,畢竟這張木桌不一定能扛的住下一次的打擊。

由於到處都是破裂的各式裝潢、家具的殘骸,這讓我想要偷偷探頭出去窺視四周情況的目的有了一絲達成的可能。

在探出些身子向上看的視野中,化作藤鞭般暴雨落下的枝條不斷地抽擊著地面,原先建立在古樹枝幹上的建築物此刻已經消失,重新地變成一片的幽暗且晦澀不明的幽綠,裏頭可以看見不時竄出來的枝條,化作藤鞭似的抽打著四周。

趁著上方樹海剛結束一次的動作,收回去附近的一段枝條時,左腳屈膝腳尖點地,右腳腳尖顛起剎那發力的朝向附近瞄準好的一處石製吧檯衝去。

筆直的、朝向前方衝去,而眼角的餘光則是死死的盯著上方的浩瀚樹海。

“不妙”

內心突然的出現了一個念頭,不待自己的反應。上方的樹海應聲而動,一道筆直的烏黑朝著自己直面劈來,而劃破空間的劈裂聲更是讓我感到一絲絕望。

避不開,真的避不開,上方襲來的枝條像是高空中劃破天際的雷電般,倏忽間即至。

「遂古之初,誰傳道之?上下未形,何由考之?冥昭瞢闇,誰能極之?馮翼惟像,何以識之?明明闇闇,惟時何為?陰陽三合,何本何化?」

耳中再次的響起之前聽到的呢喃聲,同時似乎有著多重聲部的合唱,越來越大聲,直到耳中的呢喃聲在自己的嘴中不自覺地念了出來。

----------------------------------------------------------------------------------------------------------------

此時樹屋咖啡廳外,正守在封鎖線外的一名短髮女子對著眼前男子說道

“隊長,夢境降維的趨勢有點快阿,這樣來得及在跌入深淵前,從淺海撈出來嗎?”

頭帶著頂鴨舌帽,嘴邊還叼著一根雪茄的男子並未回話,靜靜的遙望著封鎖線中的樹屋,任憑雪茄燃起的白煙混著一股朦朧飄向樹屋。

“偵測到不知名波動,確認為高維度空間釋放”

“走吧,看來我們的度魂客小朋友已經成功溝通夣核,是時候進場了”男子伸手掐斷燒紅的菸頭後,將頭上的鴨舌帽壓得更低些,率先朝封鎖線後層層映著七彩虹光,包覆在薄膜中書屋走去。

----------------------------------------------------------------------------------------------------------------

回到樹屋中,顏征勤看著僅有幾步之遙的石桌吧檯,以及正從上方席捲下的枝條,內心的不甘、無奈兼絕望湧上心頭,然而此時的我只能緩緩閉上雙眼,等待著來自死亡的傳召。

然而就在聽見耳邊那不知為何響起的呢喃聲時,原先不甘的內心似乎陷入一處溫暖的包覆中,像是一股和煦的微風拂過心頭,帶走了心中的負面情緒,帶來了一股未明的力量以及一種油然而生的信心。

“可以的,此刻的我可以躲過”

再次張開眼的剎那,原先在上方層層疊疊的青翠綠植,像是被按下的暫停鍵似的,所有舞動的枝條僵在了原地。

“還想甚麼呢?”一道陌生的女聲傳來

待我轉向聲音處後,才赫然發現竟然是一名坐在上方枝枒處,繫著一頭高馬尾,身穿一身雪白制服似是學生的少女,而因橫坐在上方顯露在短裙外潔白的玉足,似乎因沒穿鞋似的在上方晃呀晃的。

“這段時間頂多只能時停大概3分鐘喔,已經過去了1分鐘了喔”

似乎是感受到我呆愣的目光,少女沒好氣地從上方一躍而下,那頭繫在身後的馬尾,像是一道在一片翠綠中劃過的烏黑流星高高豎起,同時我的內心更是隨著少女的動作不由得一緊。

在抬頭確認那即將襲擊而下的枝條位置後,我急忙的轉身朝更遠的一處障礙物奔去。

就在我剛剛藏進另外一處石桌下方時,眼前被按了暫停似的畫面回復了流動,而呼嘯而下的藤鞭也如預期般的,將那處吧檯打的石屑噴飛,整座石台震顫不已。

若是方才沒有出現那暫停似的畫面,我怕是會被硬生生抽碎吧!

想道如此,我不由得開始找尋方才出現的那道繫著馬尾的少女身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這學還能不能好好上了?! 靈雅
「這世界上就是有許多光怪陸離又莫名其妙的事。」 「他因為自 ...
奇幻
臨界鎮 蝦球
話說人掛了靈魂到底去了哪裡?從此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嗎?還是真的 ...
奇幻
《毀滅》 抒靈
【標籤】奇幻懸疑、創世神話【簡介】這是一場賭注。一場,關於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