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 又是看春天後母臉的通勤上午

1     又是看春天後母臉的通勤上午

2/27     雨

                剛出捷運站,路面上的石磚路面是深色的。從天空不斷落下的濛濛雨絲,在不久前早已浸濕地面。

                我頭上的天空也是灰濛濛,烏雲密佈,濃重的灰色漸變到遠方。些許的陽光夾在雲層的細縫中透露出來,嘗試刷刷它的存在感。

              不過顯然是沒用的,在雨絲中的人們都打著傘,根本無人在意比傘面更高的烏雲天空與夾在其中的陽光。他們目視前方,對著眼前的雨絲,或低著頭盯著手上的那一小小螢幕,邊走邊看。

                在人群中的我也是,不過我是選擇低著頭看螢幕。這樣的天氣,對於往返此處通勤將近三年的我,早已習慣。跟隨人流,通過地上的斑馬線,走到捷運站對面的公車亭等待。

                這個公車亭很小,小到站下十幾個人就已經塞不下。但人們總是很多,在一班班捷運的不斷載運下,總是會有新的人群來到這個公車亭。但這只是限制於通勤上下班高峰的現象,離峰時段這裡總是乏人問津。

            不過,現在這個公車亭好像真的是被塞爆了!

            一眼望去,都是撐開的各色傘面,多數人們站在公車亭外,忍受著落下的濛濛雨絲。僅少數人們可以站在公車亭的屋簷下,手緊握著正滴著水的雨傘,小心翼翼地避免滴到貼近自己的陌生人的鞋面或背包。

              可是後面來的人們,才不管原來的人們,他們跨過黑白對比的路面,頂著細雨,勢如破竹的加入到公車亭的屋簷下。他們不發一語,對於擠到原來等車的人們,也不會有絲毫的歉意。

              人們依舊是目視前方,或低著頭盯著手上的那一小小螢幕,只是停下來了。

              雨勢似乎變大了,我發現這件事,是因為看到手上的螢幕忽然出現了細小雨珠,密密的留在螢幕的一角。它們影響到我看影片了,露珠佔據的地方,模糊了我眼中畫素展現在小螢幕的樣子。

              我有些煩躁,這不得不讓我暫停螢幕上的影片,用另一隻手抹去雨勢留下的雨珠。但我忘了,用手抹去,這讓情況只會更糟。

                密密的小雨珠,被我一抹,在螢幕下留下一條條水痕。很好,螢幕變更模糊,更花了。我的煩躁感似乎又提升了一點,這讓我不得不關掉螢幕顯示,拿著黑屏的手機,直接將充滿水痕的那面在自己防水的外套上隨意的擦了擦。

              在擦水痕的時候,我抬起頭,改成跟另一些人們一樣的動作,目視前方。於是看到讓我煩躁提升的主因了,原來不是細雨的緣故。

              雨勢沒有加大,加大的是我面前從公車亭屋簷之上,捷運軌道橋之間縫隙中的落下的水柱,當水柱接觸到堅硬的水泥地面,瞬間炸開,變成大小不一的雨珠,噴落到周圍各地,也包含我所站的位置。

            於是,我後退幾步,邊計算著是否退到會被雨珠攻擊到的範圍之外。然後我聽到後方傳來陌生人一聲「嘖」聲,包含著忍受已久的巨大不滿。

            但我並不在意,也沒有任何歉意。當作自己沒有感知到發生任何事。

              再低頭,那小小螢幕上的水痕已經擦拭得消失不見,於是我按亮螢幕,點下被暫停的影片,重新又繼續低著頭。

                我,

                站在灰濛濛的烏雲和夾縫生存的陽光之下,

                站在勉強遮蔽不間斷雨絲落下的公車亭屋簷之下,與許多安靜專注的陌生人擠在一起。

                我,只是盯著手上那一小小螢幕上播放的我自認「有趣」影片。

                  夾在像沙丁魚的人群之中,一起等待度過這枯燥的通勤上午。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寄給你的手寫信 莫默
最近和好朋友們玩了三題故事,所謂的三題故事就是隨機給三個詞, ...
生活風格
這些年,五月天陪我的青春 換換心
分享五月天歌曲/MV劇情、心得感想,以及其他五月天相關、五迷 ...
生活風格
盛夏晚春 指夏
I want to record love and t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