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都乾淨了(* ̄3 ̄)╭

上午9:00,惱人的鬧鐘響起,表示新的一天的到來,言嫵不得不從溫暖的被窩爬出來直面這慘忍的世界。

身為研究生的她,一如往常的為了努力畢業而任命的打開她電腦裡被打上三個大大驚嘆號的資料夾:「論文!!!」

開始一個小時,言嫵很認真的將前面幾天讀過的論文融入自己新寫的參考文獻裡面,這已經是她第三次從頭開始寫論文了,前面7個版本,2萬多個字的心血只因為指導老師的一句話:「這樣不符合寫論文的格式和規範。」就淪為了泡影,對此言嫵只想插播一首鄧紫棋的泡沫並大聲的唱「全都是泡沫~」,唱的不真誠都是對前面兩個月努力的2萬字的不尊重。

時間來到10:00,言嫵並沒有什麼靈感,因為最文思泉湧的日子已經隨著2萬字的消失而消逝了。「再這樣下去一定會什麼都寫不了的。」言嫵不經麼想。於是她決定做一些   別的事情來緩解自己緊繃的情緒。

12:00整,經過了整理桌子、倒垃圾、洗衣服、掃地拖地等清理工作後,言嫵的心靈也像是被清掃了一樣。「果然,乾淨的環境更有助於思考嘛!」看著自己兩個小時的成果,言嫵的心情超好,努力果然是有回報的。

「咕嚕~」突然肚子叫了起來,言嫵看向時鐘說:「原來已經這個時間了嗎?」於是言嫵決定先去吃好吃的午餐在繼續努力,畢竟吃飽才有力氣做事情嘛!

13:30言嫵吃完飯回家覺得可以睡個午覺消食一下......

時間來到21:00,手機跳出了一條新的訊息,言嫵看了看發現是指導老師傳來的訊息問言嫵方不方便通話,身為好學生的言嫵直接撥出了電話給老師。

「老師。」

「今天的論文進的怎麼樣?」老師問。

言嫵想了想今天的行程,決定誠實的擦邊回答,不然把年事已高的教授氣到生病就不好了。

「那個,我今天倒了垃圾,垃圾桶乾淨了、洗了衣服,洗衣籃乾淨了、掃了地,地板乾淨了、擦了...」

言嫵話沒說完就被教授打斷了。

「好,我知道了,你的論完應該也很乾淨。」教授語氣中帶這一點無奈。

「嘿嘿~」言嫵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但心裡想的是如果世界卡通化的話,教授臉上應該會出現三條線吧!

「明天繼續吧!」教授說完就掛了電話。

剛洗完澡的言嫵想了想,最後也決定明天再繼續加油。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音樂手記 張穎
音樂分享介紹。
生活風格
子緣食記 馮子緣
喜歡到處品嚐美食,跟大家分享我的美味食記。
生活風格
音樂筆記:地老天荒也聽不爛。 思刻
 隨時更新,隨時跪求同樣美麗的聲音。 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