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萌芽

        李紅豆,一名清純而又甜美飽滿的十六歲少年。目前就讀市立奶油國民高級中學,興趣是折斷小黃瓜。今天,紅豆正在查看新聞,毫不意外,政治新聞又占了頭條。「驚爆!葉日文被爆出貪汙一千八百五十萬。」紅豆心中不禁燃起了怒火,「既然這世間已無正義可言,那就休怪我無情!」。就這樣,一個全新且強大的帝國逐漸崛起了。

        「各位啊!如果你也受夠了政客的嘴臉,如果你也嘗盡了權勢的壓榨,如果你也厭惡了世道的不公,加入我吧!讓紅豆帝國許你一個美好的未來!」早晨的朝會上,紅豆高聲地喊著,台下沒有支持的高呼,當然也沒有贊成的掌聲,只有嘲笑和竊竊私語。朝會結束後,貿然奪走麥克風的紅豆被校長叫進了辦公室,「怎麼?小小年紀就想搞革命啊!早聽說你整天不務正業,惹事生非,現在光鬧學校不夠,還想把台灣給推翻啊?」紅豆聽著校長的話,盯著校長辦公桌上的盜版鋼筆,忍不住糾正了校長的錯誤,「不只台灣,是全世界。」校長聽完後滿臉通紅,與其說是害羞,更像是便祕的憤怒,「你這個富含高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E、鉀、鈣、鐵、磷、鋅等營養素的高營養榖類食品,你還教訓起我了,把你家長給叫來,這次我一定讓你退學!」,紅豆沒有理會那個咆嘯的芋頭,自顧自地走出了校長室,芋頭好像在咒罵著什麼,但這個天南星科芋屬植物顯然並沒有比紅豆帝國的未來更重要,如今當務之急是得先收攬一批支持者。

        紅豆從小便熱愛體操,無論是倒立、後空翻或者是在湯瑪士小火車上做湯瑪士迴旋都難不倒他,在訓練期間,他無時無刻都在溫習公民課本,還曾因為在比賽中一邊讀公民課本一邊完成了吊環項目中從未有人做到的空中前翻三十周半落地,因此獲得了當屆冠軍。如今,每當紅豆苦惱時他總會跳上鞍馬,一邊回想當時奪冠時的那份記憶,他永遠記得,當時公民課本裡寫著國家組成的四大要素「領土、人民、政府、主權」,政府已有,畢竟紅豆帝國是君主獨裁制國家,但其餘三項仍有待努力。不過,天資聰穎、相貌堂堂的紅豆早就有所打算,首先當然是人民的部分,「國要強大,民先壯大」這道理紅豆桑還是明白的,有民便有軍,有軍便有力,有力便有地,有地百姓便可安居樂業,按時繳稅,有錢便可「外爭主權,內除國賊」,如此如此這樣這樣操作下來,紅豆帝國成立與壯大便是指日可待。計畫已十分完善,而紅豆也知道搞革命不能只是紙上談兵,他提起長褲,向著星辰與深淵前進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歷史
武林帝國 驍騎校
元末周初,西北邊陲的偏遠小鎮上,黑瘦矮小的孤兒元封被馬肉舖子 ...
歷史
[歷史同人][張良] 為君留? 王奇
他與她才智相當、若有前緣;他與她指腹為婚、青梅竹馬;他與她同 ...
歷史
秦歌一曲 卷二(完) 老實人12
心理陰暗的國家級特種兵因種種原因誤入戰國,進入了少梁一戰。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