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阳家天才

玄冥大陸,玄圣州天劍閣。

正午,一小孩出生,天昏地暗。

七年後,炎元州阳家覺醒大典。

台上三根柱子變為金色,每根柱子上都有一顆星辰浮現。

二長老阳毅大喊:「阳明,一品刀魂器,屬性光。」

眾人:「哇!不愧是大長老的兒子,天賦果真罕.....見。」

阳毅:「最後一位,阳夜」

阳家上台,眾人看向他,他的頭髮為銀色,雙瞳暗紅,全身上下都散發出煞氣。

眾人:「他就是害死自己父母的阳夜嗎?厄難之子,離開阳家!」

台上的柱子色彩高速變化,紅、藍、紫、綠......。最後停在了灰色。

三根柱子各浮現了九顆星辰。

阳毅震驚的大喊:「怎麼可能,這個雜竟然覺醒了九品劍魂器,而且還是無屬性。」

這時,一老者前來。

眾人:「大長老好。」

阳毅看向大長老說:「大哥,這小子覺醒了九品劍魂器,我覺得他可能與魔族有所勾結。」

大長老阳圣看向阳夜。

第一眼,他就覺得阳夜是魔族。

於是想也不想就向阳夜走去,邊走邊釋放他天魂境的灵壓。

阳夜支撐不住,倒在地上。

阳圣說:「小子,念你是阳家人的分上,現如今給你兩個選擇。第一個,自廢丹田,自毀法器,離開阳家,離開炎元州,做一介凡人。第二個,死。」

當阳夜要說話時,有一人出聲說:「放下他吧!都是一家人,也沒有證據確定他是否入魔。」

眾人看向說話之人,看到來者,眾人大喊:「家主好!」

阳圣只好放向下阳夜,但還是向家主阳輝說:「家主,這小子的樣貌跟魔族相近,還是小心為妙。」

阳夜此時忍不住了,對阳輝說:「家主,我沒有跟魔族勾結,我本來就是長這樣的,你應該是最清楚的。」

大家驚訝的發現,族長看向阳夜的眼神不一樣。

原來七年前的九幽天子就是阳夜,外界的傳文是真的。

這時,阳圣釋放灵壓把阳夜壓到地上。

見狀,阳輝釋放他天魂境巔峰的灵壓,把阳圣釋放的抵消了。

之後對阳夜和阳圣說:「都是一家人,好好相處,不要內戰。」

阳輝:「覺醒灵器及以上者,都隨我去藏書房。」

眾人:「是」

之後陸續有人走出人群,直到有30多位小孩在阳輝前面才沒人繼續出來。

見狀阳輝大喊:「只覺醒凡器的也不要氣餒,天賦不能決定一切,也要努力才行,凡是有覺醒法器之人都可以去藏書房挑選一本功法。」

說完之後轉身向藏書房走去。

覺醒灵級以上法器的人,紛紛跟跟上族長的腳步前往藏書房。

到了藏書房,族長叫眾人去選想要的功法,留下阳夜和阳明兩個覺醒魂器的天才。

阳輝對二人說:「你們二人都是阳家的未來,要好好相處。阳明是光屬性,所以我給他天級一星的光耀訣,至於你,阳夜,你要修練哪一個屬性?」

阳夜為了向大家證明自己不是魔,所以豪不猶豫的說:「族長我選光屬性。」

阳輝:「好,我給你同樣的功法,接下來就等其他人選完功法吧!」

過了大約半個時辰,選好功法的人陸續歸來。

又過去半個時辰,眾人都回到隊伍裡

見狀阳輝說道:「為了獎勵你們這些覺醒灵器以上的人,你們除了覺醒者都會有的一本自選功法和凡級九星的阳炎訣之外,每人都可以再去藏書房選一本想要的功法,選完之後就回去修練,兩年後的家族大比將會決定你們之後的道路。」阳輝說完就走了。

眾人聽完,大聲齊說:「是!」

說完,眾人紛紛進入藏書房再挑一本。

這時阳夜才轉身看向藏書房,心想:「在這麼小的房間是怎麼挑那麼久的?」帶著這個疑問,阳夜緩步走進了藏書房。

進去之後,疑問就消失了,原來藏書房有空間法陣,裡面的空間比從外面看,大了不只三倍,要想從中選到想要的功法還真不容易。

阳夜心想:「我是該選法術還是灵技?」

思考一下便決定選灵技,畢竟法術已經有阳炎訣了,況且自己的灵器還是魂級,不好好運用怎麼可以呢?這麼想著阳夜便走入寫著「灵技區」牌子的區域裡。

剛到進裡面,便聽到有人在争吵:「這本刀法是我先拿到的。」另一人說:「我的法器等級比你高,而且我也看上了這本刀法,所以應該要給我。」

這兩人就是覺醒一品魂器的阳明和八品灵器的阳心,見到阳夜,二人停下争吵,紛紛看向阳夜阳明問道:「怎麼?你要多管閒事?」

阳夜說:「沒有,我只是路過。」

阳心接話道:「那你往我們這邊走幹嗎?」

阳夜:「我只是要去劍法區,往你們這邊走只是順便告訴你們,可以拓印成多份。」

兩人有點尷尬,但還是心虛的說:「喔,謝了。」

之後,阳夜繼續向劍法區走去。

到了劍法區,阳夜思考了一下,便決定選光屬性的劍法,原因嘛,自然是因為功法是光系的,劍法自然也選光系的比較好。

於是,阳夜走向光系的區域。

到了地方,阳夜一眼就看到上了一本功法,書的封面寫著「星劍訣」三字,翻開一看,阳夜驚喜的發現,這本功法是天級一星,但是,阳夜沒有著急的拿走,而是把它記下來,之後去看了其餘的。

  只是,都沒有與星劍訣相當的,最高也不過是地級七星,所以,阳夜只好回去拿星劍訣。

阳夜拿起來之後,便發現星劍訣下面還放著一本書,封面沒有寫任何字,翻開一看,「天幻劍」三字寫在裡面,阳夜看了一下,看完之後,在心裡暗自可惜。

這本天幻劍雖然是天級五星,但可惜是殘卷,很難修練。

阳夜原本打算放回去,可是手正要動,腦海裡有一道聲音叫他選這本。

等阳夜回過神來,他已經走出藏書房。

阳明:「你在藏書房裡幹嘛?也太久了吧!都以經過兩個時辰了。」

阳夜回到:「抱歉在裡面向挑太久了。」

阳明:「既然都到了,那我們就回去吧!」

阳明說完,眾人都沒有反對,往各家走去,路上眾人討論著選到的功法。

一人說:「我選到地級九星的星閃訣」

眾人:「哇」「我也才選到地級六星的震山功」「你也不錯啊!我才挑到地級三星的風止息」「那我不就是最差的?我才拿到地級一星的水流行」

聽著眾人的討論,阳夜看了阳明一眼,阳夜心想:「他們最高的也才選到地級九星的功法,看來族長很看重我和阳明二人」

之後,眾人陸續的走了,這時,阳明對著阳夜說到:「那本刀法是天級一星的,我知你拿到的品級也不低,不過,還是跟你說一下,我很期待三年後的家族大比,希望你不會讓我失望。」

阳夜也回道:「希望你能進三年後決賽。」

阳明笑著回道:「再見。」

阳夜也道:「再見。」

之後,阳夜進到家裡開始修練。

阳夜的家不大不小,他的父母留下一筆錢財和一條項鍊,只不過,那條項鍊阳夜至今都不知道有何用。

阳夜閉關了三天,終於突破到納氣境一重,正式踏入修行了。

阳夜感受著體內充沛的力量,心想:「我已經納氣一重了,可以開始修練法術和靈技了。」

阳夜開始每天花三個時辰修練阳炎訣和天幻劍,除了吃飯,洗澡,睡覺,其餘全都在修練。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不小心買比特幣暴賺150億的我決定去修仙 聖結石Saint
一名肥宅在學生時期因為想看A片,於是買了一萬顆比特幣作為網站 ...
玄幻
雙瞳少年 九條嵐
修真之人的主要目的就是飛升, 但是飛升真的好嗎? 
玄幻
退位妖王 六六水汀
11/10正文已完結~歡迎入坑!!番外也正式完結了!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