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2 无常鬼

          不远处的司魂殿外,刚打完马吊回来的司魂君目光停在步行而来两人身上,看着拖着谢媚的篛窦,鬼目里泛着棕黄色的光泽,“你怎么还在这?”

            篛窦动了动耳朵,同时瞅见殿前的司魂,指了指自己的鼻尖,“我?”,接着用手扒拉开谢媚,语气变得恭敬起来,“司魂大人,我和谢媚刚装满瓶子,正准备去无常仙君处。”

            司魂目光落在篛窦身后,恰巧谢媚一抬头,与一身紫衣鬼的视线对上,司魂见她并未躲闪,齐袖微扬、朝她淡然一笑,接着一丝不苟地提醒一旁的篛窦道:“冥王有传你过去,说是尽快前去。”

          谢媚谨慎地看着司魂幽幽飘进了司魂殿后,才长长舒展一口气,“他长得真像人族和神族…为什么也是鬼怪?”

            “这你都不懂,”篛窦白了一眼谢媚,目光骤然吊儿郎当了许多,“也罢也罢……谁让你化形后就一直跟着我呢,”他清了清嗓子,   “草根出身——司魂君,如今冥界最受欢迎的鬼,想当年也是世家公子,相貌堂堂,不料遭人毒害成了冥界的拘魂鬼,无奈不愿过忘川结果做了鬼差,冥王知晓他能力出众,喏,这才赐他不老的容颜,常驻司魂殿。”

            谢媚眨了眨晶莹水润的大眼睛,“拘魂鬼……”

            “生前死在无数死人身上的,拘人魂魄,死后怨魂化作的鬼就名拘魂。”篛窦咂咂嘴巴,“看来你要恶补的东西还多着呢,好歹是跟着我的啊、怎么一直是榆木脑袋呢。”

            谢媚被敲了两个爆栗,然后就看着篛窦一溜烟奔向冥府深处去了。

            随着忘川上的水鬼们隐藏好了狰狞的面孔,深空下的无常殿此时也亮起了烛火。

            无常殿坐落在一片彼岸花之中。步入殿内就能看见一色的黄花梨木打造的屏风,穿过屏风进入正院,目不暇接的是挂着的用金玉镶边的木牌,牌上的字迹清秀娟丽,却又是凡人所看不懂的鬼怪之语,迈步进去,转向东侧一面绘着朱雀的的浅青色帐幔,烛火透过层层纱帐,洒在竹榻上方的身体上。

            谢媚跪直身子,小心翼翼地瞟在上的无常二人:“师傅。”

            黑白无常的身体相互交叠,许久才好不容易抽出空隙,从黑暗中伸出长长的舌头轻轻抚摸谢媚的头发。

            “好孩子,”感受到头顶上方两道同时投来的目光,谢媚抬头,看到了在烛火中闪烁的青色蛇眸,但很快发现东西不在谢媚身上,两双寻找的目光黯淡了下去。

            谢媚从锦囊里取出一根长短适中的鞭子,将它双手举过头顶,“这是今日收魂没有用上散魂鞭。”

            枯如槁木的手堪堪在空中施了个法,待谢媚手上的重量消失,两鬼的身影也渐渐隐去,   “退下吧。”

            顶着湿腻腻的头发,谢媚也算完成了今日的任务,快步出了无常殿。虽然她与师傅们已经相处了百年,但关系从不像与篛窦那般熟络,总有一股压迫感迫使她发自内心的恐惧。

            只因为老大篛窦是无常的徒弟,所以身为老大的小弟自然也是无常的徒弟,谢媚想,这并没有什么不对。

                谢媚开启灵智时,还是篛窦身上用作梳妆的一面镜子,但可能连篛窦也没能想到,时时刻刻待在自己身上的梳妆镜也能化形,于是谢媚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多么美好的画面。

            当时篛窦正在无常面前交差,突然就感受到一股热量从胸口绽开,接着一个齐胸高的人儿就骑在了他的身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樱魂(H) 葛生
樱魂包含1女4男,SM,腹黑,兄妹,一边虐一边甜等因素,是有 ...
玄幻
雙瞳少年 九條嵐
修真之人的主要目的就是飛升, 但是飛升真的好嗎? 
玄幻
諸葛神人 仙法VS魔法 傳俠
升上三年級的諸葛神人,在開學宴會前接到特別任務,居然要他去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