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美容師

作者
音姊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恐怖靈異
狀態
未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從來沒有一個人是像她這樣超度鬼魂的。
 
那些鬼魂們感覺到她的靈能,拖著殘破的、缺損的、血肉模糊的身軀,想盡辦法到達她眼前,求她助祂們踏上往輪迴的路。
 
她往往無奈的嘆氣、抽過一張紙寫上祂們的名字,畫上臉譜。
 
神奇的事發生了,鬼魂們的臉穿透紙面化為實體,讓她用專業的美容技法,溫柔優雅地在那殘缺的臉上按壓、撫平,必要的時候會使用化妝品,細細地為祂們修補靈魂缺損的顏色。
 
超度完成後鬼魂們站起身,完整了外貌與記憶,在夜色中含笑踏上往冥府的道路。
 
關帝乾爹說:這是她的天命。微笑著鼓勵她往這條大道上去。
 
所以她咬了咬牙,身帶著關聖帝君的親筆諭文、愛叨念土地公乾爺爺的保命香灰,以及一雙與生俱來、擺脫不了的陰陽眼,獨自支身到達台北,在人多鬼雜的北城打拼下去。
 
初到北都處處都是考驗,也處處是驚喜(?!);她誤打誤撞地擁有一幫讓她好氣又好笑的鬼室友,跟著解救出被囚禁在宿舍裡的女鬼、還遇到揹著黑令旗的冤親債主、夜夜在飯店裡哭嚎的生靈、養在地下室的喪屍、鳩佔鵲巢的抓交替……一次讓她遇個夠!她還撿到了寵物,一隻大小伸縮自如、偶爾還會化身為貌美青少年的可愛黃狐狸……等等等等!!祂是正牌日本神明?
 
她超度鬼魂、也消滅過喪鬼、跟神明打交道,偶爾還要肉身開道幫鬼引路。
 
你可能以為她是專業的異能者,起碼是個修道之人?
 
華以容:「我……我只是個普通的美容師啊。(哭音)」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