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夏星

作者
林空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狀態
已完結(目前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4706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8

內容簡介

【肆季】系列短篇小說夏季篇

一顆恆星距離地球一千萬光年,它發出的光會在一千萬年後到達地球,被我們所看見。
假如被我們所見的星光在這一千萬年間死亡,那麼人們所看到的星星,是不是有些已經不存在了?

驀然回首,忘卻的人不在身旁,記得的存在也許並不存在。

她說,
——「夏寺,我來自未來。」

最新章回

夏星

公開 2023-09-14 21:51

日頭在瞬間迸發,由東邊的天際線拉出一條金黃的刺眼。
今天是穿越失敗的第九十九次。老一輩常言,逢九必衰,李若星覺得不無道理。
穿著潔白制服的女孩面朝地埋在沙灘裡,艱難地抬起頭望向波瀾的藍海。
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充盈耳廓,李若星被吵的頭疼,索性從沙灘裡坐起來,摀著耳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驚悚推理
校園愛情
春蠶
校園愛情
北極星先生
都會愛情
繁花殤
看更多

回應(1)

作者有話說

▍後記
這篇是我寫過的、他人最難看懂的一篇。
所以也修了很多很多次,不過效果還是沒有很好,因為想表達的東西很抽象,想要闡述的方式也試圖使用跳脫常規的形式。
最初是想寫一個「夏天的奇怪故事」,所以開頭使勁作怪,故事內容愈奇怪愈好。
這篇核心背景的發想時間是在高二那年,當時想寫一個女生從高中時便因為所愛之人的逝世而患有妄想症,但她自己並不清楚,而「妄想」只存在一段時間便消失了,一直到多年後在同學會上才再度看見「妄想」。構思和開頭都寫好了,但一直沒有適當的靈感完成它,如果未來有機會再放出來。
有鑒於周邊朋友都看不太懂故事線,所以我決定把這篇的大綱發出來,不過還是建議看完正文再看大綱~

PS小彩蛋:這篇是開放式結局。你可以認為李若星穿越成功,也可以認為李若星還活在妄想裡,但身為作者能給出的答案只有一個,這篇故事裡最真實的就是機器人夏寺9號,夏寺9號是真實存在與被創造的。

【夏星大綱】
● 故事核心:泰戈爾:「生如夏花之燦爛。」在即將毀滅的世界熱情的活著。
● 故事概要:李若星是一個精神病患者,但她對此毫不知情,在高中那年因為男朋友的意外去世而患病,她不再記得男朋友,只記得一個清秀少年,在她的學生時代短暫停留,李若星將一顆少女芳心全給了這名少年,然而這名為夏寺的少年除了那場夏天與她記得外,所有人都不知曉他的存在,長大後的李若星成為發明家,她發明出擬真機器人,機器人與夏寺一模一樣,但李若星清楚知道機器人只是機器人,她想盡辦法發明出時光機,想要穿越回那個夏天,找回那個少年,然而卻多次失敗。終於在快要放棄的最後一次,李若星成功穿越回高中時代的夏天,她見到了那名少年在自己眼前,夏寺告訴她,如果她回到未來,世界會因為時空的波動而毀滅,他希望李若星別離開他身邊。李若星回到過去的目的是為了在未來與夏寺重逢,而不是停留在過去等待必將到來的別離,她認為即便世界毀滅,她也要回到自己的時間,在正確的時間裡正確的消亡。李若星回去後,看見機器人夏寺九號坐在小木屋裡,在她踏進門後綻放笑顏。
2023-09-16 00:07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