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放下,也許是新的開始

2022的春夏。

「我們分手吧!」我毫無感情的對著坐在我對面交往五年多的男友說著。

他突然咆哮著,「為什麼要分手?」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他的咆哮所以驚動了在場的顧客。

我依然冷淡的看著他,「你覺得我為什麼會提分手?」

他先是愣了一下才又說道,「我又不是妳肚子裡的蛔蟲,我怎麼會知道?」

我冷笑著,「你瞞著我做了什麼你會不曉得?」

他略顯緊張的吼著,「我能瞞妳什麼?」

既然他要這樣死不承認他背著我做了什麼骯髒的事情,那就別怪我冷血無情了。

我從包包內拿出收集已久的證據,然後丟到他面前。

他看著桌上的資料頓時啞口無言。

看著他的反應,突然覺得很可笑,是怎樣的盲目,讓我相信這個騙子這麼長的時間?

「妳從什麼時候開始知道的?」他無力的問著。

我冷眼的看著他,「我什麼時候知道的重要嗎?應該是你什麼時候開始背叛我的?」

「我沒有背叛妳,我只是......」他還來不及把話說完就被我打斷。

「只是鬼迷心竅,還是被下藥?」在交往前我就知道他這張嘴有多花心,朋友們也都勸我要把眼睛擦亮一點,但我還是無視朋友的勸戒,執意要跟他在一起,結果我換來的卻是他的背叛。

「娜娜,我們可以好好談談嗎?」他低聲下氣的說著。

我像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一樣,「我不覺得我們還有什麼可以好好談的,既然這是你的選擇,就要去承擔它的後果,如果沒有其他的事,我就先走了,以後我們就各自過各自的生活,互不打擾。」

「一定要做的這麼絕嗎?都沒有轉圜的餘地?」他不放棄的說著。

我笑看著他,「你怎麼還會有那個臉皮跟我說轉圜的餘地?是誰逼我走上絕情這條路的?」

當初要不是為了跟眼前這個前男友在一起我會把家裡還有朋友的關係搞得烏煙瘴氣嗎?結果他現在還有臉跟我說轉圜!

「我...如果這是妳最後做的決定那我也無法再多說什麼了,因為我在多說下去也只會讓妳更反感而已。」他最終還是自知理虧的妥協了。

我拿著帳單準備離開時,回頭看了他最後一眼,「這杯咖啡就當作我們最後一次見面,至於你還放在我家的東西,我會叫清潔公司來全部清走。」說完這句話,我便頭也不回的離開。

離開了咖啡廳,我先打了通電話回公司,「凱茜,我最近可能會先休息一陣子,想出國好好充個電。」

電話另一頭想也不想就直接答應,「終於結束孽緣了!」

我看著天空,突然覺得輕鬆很多,「是呀!結束了!這幾年一直讓妳們擔心。」

「說什麼傻話,我們是比親姐妹還親的朋友,我們不擔心妳,誰擔心妳?」

我笑了笑,「身邊有妳們這群好友,大概是我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凱茜也笑道,「是齁!那妳什麼時候才要回來?」

我想了想,「我也還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回來。」

凱茜無奈的說:「一個月夠嗎?」

我驚訝著,「妳要讓我休一整個月?」

「至少比妳不確定的時間還有保障!」

凱茜這樣說,我不禁笑了,原本想說休息兩個禮拜就好了,既然凱茜都直接讓我休息一個月了,那我還是把我原本想要休的天數爛在肚子裡好了,以免辜負她的美意。

「那我不在公司這段期間就麻煩妳囉!親愛的總經理大人!」

凱茜受不了的說:「去去去,誰是妳親愛的!不要這麼肉麻,我會不舒服。」

果然是我認識多年的凱茜,朋友圈裡就屬她受不了肉麻攻勢。

「我回來前會在跟妳說,電腦我會帶著,如果公司商品上有什麼問題就直接打視訊給我。」雖然被放了一個月的長假,但公司商品如果有問題,我還是想在第一時間知道。

「公司的事情妳就不用擔心了,我會處理,妳就好好讓自己充個電,畢竟這幾年妳的事情我都看在眼裡。」

這幾年跟前男友發生的事情,凱茜大概是唯一一個知道所有經過的好友,每每只要跟前男友吵架,凱茜也都是第一個跑來問我要不要喝一杯的。

在跟凱茜聊了一陣子後,我打給了清潔公司,想請他們看看今天能不能先把一些我不會用到的東西載走,不然放著也是礙眼。

跟清潔公司確認今天能先將不屬於我的東西載走之後,我打算先返家整理,以便工作人員方便收取。

回到家後,看著原本熱鬧,現在卻變得空蕩的客廳,各種回憶突然湧上心頭,空氣中似乎也還留有他曾經用過的香水味。

但,回不去的過往,就只能讓它留在原地,回憶不會消失,只是被封存在一個永遠不會在開啟的盒子裡。

將前男友的東西整理完,清潔公司的人員也剛好到了,把不屬於我的東西清理之後,有一種莫名得到解放的感覺,看來家裡要大整理一番了!

休假一個禮拜後的一大早,我定了回宜蘭礁溪的車票,打算先回老家幾天陪陪兩老,然後這幾天在看看最近的班機。

我收拾好簡易的行李後,便出發搭車。

不遠的車程,心情卻起伏不安,畢竟曾經因為前男友的關係跟家裡鬧翻,這次回老家也是隔了兩三年才有勇氣回去,我想不免俗會被兩老念一頓。

到了礁溪轉運站,我拉著行李慢慢走回家,還好老家離轉運站不遠,慢慢走的話十分鐘內也會到。

到了巷子口,我深吸了一口氣,並告訴自己:「遲早要面對的!」

快到家前,我看見一抹熟悉的背影,黝黑的膚色,纖瘦的身形,我怯生生喊了句:「爸。」

不曉得是不是聽見我的喊叫聲,背對我的身影突的頓了一下,然後才轉過頭,「娜娜?」

當老爸回過頭那瞬間,我終於忍不住地哭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兩三年沒回老家的關係,老爸似乎比我印象中的樣子老了不少。

老爸對著客廳喊了喊,沒多久就見老媽急匆匆的出現,「娜娜?」

我點了點頭「爸、媽,我回來了,這幾年讓你們擔心了。」

老媽哭著抱著我,「回來就好,回來了就好。」

老爸接過我手中的行李並說道:「先進去吧!應該也累了,先休息一下,晚上煮些妳愛的菜。」

我笑著問:「那會煮香菇雞湯嗎?」家裡有開火的話,最愛吃的還是老媽煮的香菇雞湯。

「剛到家就先點菜了。」老爸笑了笑。

跟爸媽在聊了幾句,我便先回房間整理行李。

剛踏進久沒進來的房間,先是嚇了一跳,我以為會有厚厚一層灰塵,結果非但沒有,還異常的乾淨,莫非我不家的這幾年,兩老都有幫我整理?

我先將不多的衣服掛進衣櫥,眼角餘光忽然撇見一盒熟悉的鐵盒,我將它拿了出來。

鐵盒內裝著從小留著的舊照片跟一些生日卡片,照片看著看著,突然看到一張合照。

相片裡的我拿著燈籠,看起來應該是某一年的元宵節拍下來的,至於我旁邊的小男孩,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是親戚家的小孩嗎?還是鄰居?

我困惑的看著相片裡的男孩,卻想不起他是誰。

在我還在尋找腦袋中的記憶時,房門外就傳來呼喚聲,「娜娜,吃飯了!」

我將東西收回鐵盒內,便尋著香氣到飯桌前,看著餐桌上幾乎都是我愛吃的菜,突然覺的我的眼匡好像濕濕的,有多少年沒有這樣和爸媽好好吃頓飯了?

前幾年因為前男友的關係,把家裡搞得烏煙瘴氣,雖然這幾年中間還是有跟老媽聯絡,但是當初離開家的時候走的太突然,導致跟家裡的關係變得非常差。

「在想什麼?」老爸看我遲遲沒有動筷子問道。

我揉了揉眼睛,「只是想到這幾年發生的事情,就覺得虧欠你們很多。」

坐在我身邊的老媽摸了摸我的頭,「既然回家了,現在彌補也不遲,再說了,都是一家人,說什麼虧欠不虧欠的,我們只想讓妳知道,只要妳過得好好的,就是對我們最大的安慰。」

我眼匡含著淚點了點頭,對呀!現在既然回家了,是該好好地過生活,至於其他的,現在不想在想這麼多了,就順其自然吧!

吃完晚餐後,在跟爸媽聊了一陣子後,我打算去附近走走看看,順便透透氣。

走著走著,走到了熟悉的地方,看著眼前的景象,兒時的回憶突然湧進腦海裡,一瞬間,我想起方才吃飯前在房間看見的那張合照,原本想不起來的那個男孩,現在想起來他是誰了。

二十多年前。

「不要拿我的東西!」男孩努力的伸長了雙手,想要搶回自己的東西,可是礙於對方的身高硬是比自己高出了不少,而大聲喊著。

對方居高臨下的看著男孩打趣的說道,「有本事就來搶回去呀!」

男孩漲紅著雙臉,卻無奈什麼也做不了。

「把東西還給他!」我大聲的吼著。

又是這群人,成天只會欺負比他們弱小的,他們怎麼不去欺負比他們強勢的?專挑軟柿子打,這樣有比較厲害嗎?

聽到我的喊叫聲,那群人往我這邊看了過來,「呦!看看是誰來了?」帶頭的說道。

站在他身邊的人跟著附和著,「這不是娜姐嗎?是什麼風把大小姐吹來了?」

我狠瞪者他。

那個男孩看著我似乎想說什麼,卻欲言又止。

我看著那群只會欺負比自己弱小的那群人,「你們還不趕快把東西還給人家嗎?」

不曉得是不是覺得無趣了,那群人才將東西環給那個男孩,「這次就先放過你,下次就不會這麼簡單了。」語畢,帶頭的領著一群人離開了現場。

男孩將東西護在胸前,並走到我面前,「剛剛真的很謝謝妳,如果妳沒出現,我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看著面前矮我半顆頭的男孩,「你怎麼會去惹到他們?」

男孩搖搖頭,「我根本不認識他們,剛剛放學的時候就突然被攔下來,還搶走我的東西。」

原來是誤入狼群的小白兔啊!

「下次如果再看到他們,記得,能走多遠就走多遠,最好是跟朋友一起走,知道嗎?」

男孩點了點頭並開心的笑著,「知道了,今天謝謝妳!」

男孩的笑容在未來的幾年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直到升上國中,這個我努力維護的笑容才離開我身邊,然後就一直到現在。

我怎麼會忘了照片中的男孩,那個天天跟在我身邊的鄰居兼跟屁蟲的涂斯辰!

現在想起他的名字,所有回憶都一一浮現在腦海中。

雖然說是鄰居,但卻是隔了兩條大馬路的那種鄰居。

隔了這麼多年不曉得他想現在過的如何?

看了看手機上顯示的時間,不早了,該回家了,過幾天還要飛日本。

一大早,跟爸媽告知要飛日本後,便搭車前往機場。

看著沿路上的風景,想起了很多事,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浪費了好幾年,浪費在一個不值得的人身上。

看時間還早,離到機場也還有一段距離,我打算先小睡一下。

不曉得睡了多久,聽到司機的廣播才醒過來,下車領了行李箱便趕往機場。

辦好了登機手續,也將行李托運,離到登機門還有一些時間,我打了通電話回公司,打算在登機前,將該交代的事情都跟助理沐沐做最後的確認。

「總監,妳就好好放鬆一陣子,公司的事還有茜茜姐在,我如果有問題會在問茜茜姐的。」

我當然知道還有凱茜在,但是我就是放不下心,畢竟是自己一手創立的公司,任何事情都想親力親為,「那如果有連凱茜都沒辦法解決的事情,一定要趕快打給我,知道嗎?」

「知道了,對了總監,茜茜姐要我跟妳說,回台灣前一定要跟她說,她要去接機,叫我一定要跟跟妳說,怕你忘記又自己搭車回來。」沐沐將凱茜交代她要跟我說的事情說完之後就先去忙了。

收起電話,我不禁的笑了,有時候真的很懷疑,凱茜到底是我朋友還是我媽,管得比親媽還多!

但是,現在只能祈禱,我不在台灣的這陣子,公司不要有什麼重大的問題出現了!

順利登機後,我懷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期待著這趟旅程會給我什麼驚喜。

下集待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美女总裁的神秘老公 大梦初醒
强大的佣兵之王强势回归都市偶然成为美女总裁的神秘老公抚媚女上 ...
都市
最後一擊 Buzzer Beater! 冰如劍
歡迎來到名為『最後一擊Buzzer Beater!』的籃球世 ...
都市
你病房的門沒關。 岑徽
愛失去秩序,在肚皮上跳踢踏,說有芭蕾功底的人能學好國標晝夜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