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ase: Net of house, spider and puppet.

      那是個在松木林中,典型的一棟度假獨棟小木屋,在不遠處鎮上總是有著圍繞這棟小木屋的詭譎故事不斷展開著,今天謠傳裏頭曾住個女巫,因為情人背叛用自己的生命下了詛咒,女巫的怨魂不斷在木屋裡頭徘迴,詛咒著進入小屋的每一個來者。每個禮拜總是有小鎮裡不聽勸的青少年,到小屋探險,然後回家後上吐下瀉,發高燒等等,諸如此類的靈異傳言。

      這或許是靈異節目組覺得是吸引收視率的好題材,所以當節目組將這棟女巫小屋當成通靈組隊競爭節目的獎勵時,節目製作組還覺得自己實在是太聰明,不僅幫節目省了一筆住宿的經費,還免費賺到靈異小組自己淨化要住的鬼屋的影片成本。

      畢竟,大家參加這種靈異組隊挑戰的通靈者,要淨化靈體甚麼的,對這些自稱有一套的參賽者來說,就像是小菜一碟,沒甚麼可以擔心的對吧?

      但是當那個贏得小屋居住權的優勝隊伍中,自稱是最強巫師的男人發出尖叫聲時,節目組製作人馬上接到對講機中傳出,男男女女急促的求救聲,「救命啊,這裡有妖怪啊!是真的妖怪啊!」

      製作人覺得好吧,有可能是小屋裡面真的有太強大靈體,或是優勝隊伍只是想要偷懶,或者是他們根本就和自己自稱的強大身分不符,製作人無奈的,帶著從梵蒂岡正經出身的驅魔神父,往那個被松木林環繞的小木屋走去。

      等到了小木屋門前的露臺時,製作人看到了此生忘不了的驚悚場景。

      那是個看上去像是戴著滑稽多角帽子的男人,不斷發出嗚嗚嗚的嗚咽聲,面前他們的男性靈異小隊員,那個平時總是用鼻子看人的"大巫師"此時左手抓著右手,像是發瘋似的尖叫,不斷喊著救命。

      梵諦岡神父舉起胸前的玫瑰念珠上的接骨木十字架,嘴裡念叨著聖經經文,緩緩走上露臺,其他四名男男女女參賽者,被隨行製作人而來的女性節目人員輕聲安撫著,攙扶著因恐懼而腳軟的參賽者,遠離露臺和小木屋。

      「到底發生甚麼事情了?」製作人看神父踏著堅定的步伐往露臺上的兩人走去,不禁好奇問著被攙扶下來臉色鐵青的女隊員,「我們…我們剛到小木屋,大家都開心著聊著天,隊長他準備去開門,他右手一接觸到門把,突然氣場就整個變了,隊長就開始胡言亂語的大叫。」女隊員冒著冷汗,喏喏地娓娓道來。

      勝利小隊各個都還沉浸在剛剛競賽中打敗其他三隊贏得小木屋居住權的喜悅中,雖然獎品單上明確寫著小木屋是間鬼屋,但是自大的幾人,覺得在這種森林中不會真的有甚麼窮兇其惡的鬼屋,頂多就是像是搗蛋鬼這樣的靈體盤踞在小屋中,畢竟他們走訪過小屋四周,往屋裡看進去屋內擺設也是很正常看起來還相當乾淨。

      所以想當然爾,實力最強的隊長,在要轉開門口時,不屑的說了一句冒犯的話,並往門口吐了一口唾沫。

      事情的發生只在一瞬間,當隊長右手碰上門把時,原本還聽得見林中鳥叫聲及微風拂過樹梢的種種聲音,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如真空般,死寂。原本夕陽灑落在樹梢的種種光芒,像是有個黯藍色的罩子往小屋半徑五百呎蓋下,不僅所有光芒退去變得灰芒,連空氣一瞬間都沉重起來。

      與此同時,大家深感不妙的當下,隊長死死握住自己的右手腕,撕心裂肺的大叫。然後他們全嚇傻地站在露臺上,在他們還沒反應發生甚麼事情時,隊長面前出現一個灰色的影子,那是個彷彿頭上戴著可笑多角帽子的灰色影子。從影子身上發出的沉重威壓及恐懼,讓每個小隊員都放聲尖叫,位於隊伍最後的女隊員,深感大事不妙,想起身上還有節目組留下的對講機,所以緊急叫了救援。

      製作人聽完女隊員顫颤悠悠訴說完整個事故發生後,眼神也不自覺帶著驚恐看著站在最前線,面對灰色影子的神父。

      神父沒有理會在身旁尖叫的隊長,及後頭所有的事物,他只是虔誠地祈求上帝及主,灰色的影子彷彿才意識到現場的所有生靈們,慢悠悠地轉過身面對神父,「這個我無法處理。」不知過了多久,天色已經漸漸暗下,比製作人來時更黑,神父才緩緩開口。

      「甚麼叫做無法處理?驅魔啊!」女隊員幾乎崩潰地吼著。

      「這無法驅魔,他不是任何一種惡靈…」神父低下頭又念叨了幾句經文,灰色影子像是從迷霧現身,其實才不是甚麼帶著多角帽子,一開始,當祂顯像時,人們以為他是縊鬼,後來才發現從上頭垂下到頭頂的,不是甚麼繩索,一隻將男人頭部吃下入腹的如小玉西瓜般大的黑色長毛蜘蛛。當灰色影子顯身,佔據頭部的蜘蛛八隻閃著綠光的眼看向隊長痛苦的表情,彷彿享受著隊長的痛苦。

      隊長的確是感到巨大的痛苦沒錯,他感覺從自己的右手傳來除了火燒的灼熱感和神經痛外,他看見被他緊抓手腕導致整個變紅的右手掌,從食指根部開始伴隨著巨大的痛楚冒出幾個黑色的小洞,一個兩個三個,然後黑色小洞被閃亮白色的白色小花取代,一朵兩朵三朵,不自然的塑膠光澤小花般肉疹綻開,順著自己手掌,顏色從白色、紅色、紫色、藍色、黑色,以順時針方向漸漸開滿整個手掌。

      伴隨著巨大的恐懼和痛楚,隊長心底明白這是個術式,等術式完成他的生命就終結,他不斷放聲吶喊救命,那個被蜘蛛吞噬的影子似乎被隊長的尖叫聲驚動,身體抽搐了兩下,「這不是縊鬼也不是普通的蜘蛛精,這是生靈被蜘蛛精吞噬用術式咒釘於此處的咒物。」神父眼中分辨不出式驚恐還是驚豔,神父走到隊長身邊用十字架案在隊長額頭處,嘴中念著無法辨識的經文。

      所有人盯著隊長手中以活人肉身為介質的妖異卻綺麗術式,沒有人想過人體能開出各種不同顏色的肉疹花朵,也沒有人會預料到那肉疹花開出了如藝術般令人移不開眼的詭異綺麗作品,隊長的尖叫聲越發淒厲伴隨著神父低沉的吟唱聲,那掌心中開出了一朵,完美無瑕的,肉色的玫瑰花。

      女隊員和現場所有人員放聲尖叫著。隊長往後一倒,沒有人敢上前扶起,只有神父吃力地一手撐住隊長,一面對眼前不斷發顫的灰色妖物說,「我們只是旅客,祈求您大發慈悲饒恕我們有所諸多得罪。」

生靈頭上的黑色蜘蛛八隻閃著綠色幽光的複眼盯著神父潔淨的臉龐,神父彷彿聽見了一道的輕蔑笑聲從蜘蛛碩大的尾部中傳出,那發顫的灰色生靈停下了顫抖,身影漸漸消散於月光下。

      神父褪下自己胸前的玫瑰念珠纏繞在隊長開著肉色玫瑰的右手腕上。「打這隻電話,會有人來幫我們。」眼神堅毅地看向已經嚇傻到失魂的製作人,發抖的手從長袍口袋中掏出一個黑色反光的名片,在月光下只看見CROA反著月光的字樣。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星月鎖鑰》 月夜琉璃燈
故事始於一個五月的相遇。陸一道×夏禾年
恐怖靈異
搔耳 月雨海魅
  最讓人不在意的,往往是那習以為常的現象。  最讓人習以為 ...
恐怖靈異
新愛奴 白薔薇
都會傳說裡,性我者得永生的情趣用品店店長愛奴,能滿足所有顧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