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初夏的夜晚,無風無雲無雨的三無日子,即使只是呆站著不動也能悶出一身汗。

這悶熱的天氣,使得本就煩悶的心情更加的焦躁。婉欣拉了拉衣領,朝著領口搧了搧風,試圖驅散悶熱帶來的煩躁。她身上的白衫早已被汗水浸濕,隱於其下的內在美若隱若現,鬢角的碎髮也因汗水而緊貼在她那稚氣未消的臉龐。

「小欣,你人在哪裡?」「媽媽知道你看到訊息了,你可以回媽媽一下嗎?」清脆的提示音未曾停歇,而她只是冷冷的瞥了幾眼,便關上了螢幕。

夏夜的公園少了白天的喧鬧,多了一分夜晚的寧靜,蟲鳴聲伴隨著少女的腳步聲格外的突出。昏黃的路燈閃爍著,圍繞著路燈的飛蛾撲騰翅膀的聲音為這份寧靜添上了一筆。隨意的漫步了片刻,她便找了張椅子坐下,思緒也慢慢的拉遠。

「小欣,我找到地方了。」今早的課間,歆茹興奮的和你分享著手上的相片。

照片裡是一間古樸的和式小屋,小屋前矗立著一座棕色的鳥居,四周滿是蒼翠的松樹。一名身著白色連衣裙的女子,靜靜的立在鳥居之下,雖然看不清面貌,但婉欣總覺得那女子正對著自己露出難以言喻的微笑。

「咦?昨天有人站在那裡嗎?」歆茹狐疑的皺起了眉,印象中昨天她沒有看到任何人才對。

「你該不會忘記了吧!」婉欣別開臉,不願看向照片,因為照片中的女子看的她心底直發毛。

「該不會是靈異照片吧!」歆茹的語調略帶興奮,全然沒有注意到婉欣的面色略顯驚慌。

「就只是間普通的小屋而已,別胡思亂想。」婉欣搶過了照片,隨手便將照片扔進了一旁的回收箱。

思緒逐漸拉回,她楞楞的盯著頭頂的路燈,左手不自覺的在口袋裡掏了掏。熟悉的觸感由指尖傳來,隔著塑膠袋也能感覺其中的柔軟,略帶溫度的觸感,她第一次意識自己好像離不開那個靦腆的大男孩了。

他們只是同班同學,至少她對外人是這麼說的。他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他,而她總是貪婪的享受著他對自己的好,卻從未給出回應。

「呆子,你現在在做什麼呢?」婉欣掏出口袋內的塑膠袋,那是放學時他準備給她的點心。

他總是記得自己的親戚何時到訪,總能適宜的替她準備一切,她又不是頑石,怎麼可能沒有想法呢?但是每每想要回應他的好時,她總會想起那個拋下他們母女的男人。那個令她恐懼排斥的身影,總是揮之不去。

「婉欣,你現在方便嗎?」清脆的提示音不合時宜的響起,打斷了苦惱不已的她。

螢幕亮起,訊息提示的方框好似有了溫度,她仿佛能聽見他的聲音在她耳邊低喃。

「方便接我的電話嗎?」

「我打給你吧!」沒有絲毫的猶豫,在回覆傳送的那一刻,她按下了通話鍵。

鈴聲僅一響便被人接通了,婉欣緊張的眼了口唾沫,緩緩的將話筒貼到了耳旁。

「喂,」溫潤的男聲響起,伴隨著餐具細微的碰撞聲「抱歉我這裡可能有點吵。」

「沒、沒關係啦!」她緊張的略微結巴,卻很快恢復正常「這個時間你在吃飯嗎?」

「對啊,剛從圖書館回來。」似有若無的輕笑,讓她意識到自己問了個蠢問題。

「怎麼突然問我有沒有空呢?」她平復好心情,不急不慢的道。

「只是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他的語調突然加重了一些,略帶嚴肅的問道「你現在在哪裡?」

「青城公園,就是學校附近那個。」她如實答道「怎麼了嗎?」

「這麼晚了,為什麼不回家呢?」森冷的女聲透過話筒傳來「媽媽會擔心你喔!」

「什、什麼人?」她驚恐的將手機丟在了長椅上,聲音顫抖的問道。

「是媽媽喔!」女聲在她耳旁響起,冰涼的氣息掃過她的後頸「為什麼不回家呢?外面很危險喔!」

「婉欣,你怎麼了嗎?」電話那頭傳來男孩的聲音,語氣聽上去帶著疑惑。

「奕、奕誠,我不知道。」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她連忙抓起手機,朝著話筒喊道「有奇怪的聲音,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說話間,她頭頂那盞忽明忽滅的路燈,逐漸失去了光亮,本來圍繞著的飛蛾也因失去目標而離去,向著離她數公尺外的路燈飛去。本來還有蟲鳴的公園瞬間安靜,靜的她只能聽見自己的呼吸及那陣細微的摩擦聲。

有東西在她身後,但是她此刻根本不敢回頭去看。手機上的通話時間還在繼續,但對方已經將近一分鐘沒有任何聲音了,就連方才略嫌嘈雜的餐具碰撞聲也戛然而止,像是被什麼東西截斷了聲音一般,極度寧靜。

「婉欣,為什麼不理媽媽呢?」女聲略帶幽怨,聲音有些沙啞。

她嚥了口唾沫,緩緩將手機舉起,手指顫抖著點開了相機,猶豫了片刻,咬牙按下了快門。

「喀嚓」閃光伴著聲響過後,她迅速收回手機,微睜著右眼檢視著方才拍到的照片。

鵝黃色的油紙傘,傘面佈滿了破洞,幾乎能看見其下的骨架。持傘的人因為陰影的遮掩,完全無法看清面容,只能從聲音及身上的服飾確認是女性。

「奕誠,你聽得到嗎?」她朝著話筒吼道,她現在明顯感覺到周身的氣溫低了不少。

「嘶嘶嘶」電話那頭傳來了細微的聲響,卻被奇怪的電流聲給遮蓋了。

「跟媽媽回家吧!爸爸在等你喔!」一隻如同枯枝幫枯瘦的手臂搭上了她的肩膀,沙啞的聲音再一次出現在她耳旁「我們一起回家吧!回大家的家。」

她的精神近乎崩潰,心跳聲震耳欲聾,全身的汗毛豎起,森寒的感覺由毛孔滲入體內,淚珠無助的在她眼眶打轉。她試著掙扎了一會,但那隻手掌彷若固定在她肩上一般紋絲未動。

「婉瑜,媽媽找妳好久了。」沙啞的女聲變得柔和,方才語調的幽怨不復存在。

婉瑜,熟悉的人名突然出現,婉欣愣了片刻。她那不負責任的老媽,好想就叫這個名字。

「我,不,是,婉,瑜。」她一字一頓的說道,她打從心底討厭這個名字。

或許是出於對名字的厭惡,又或許是出於對生的希望,她掙脫了那枯瘦手臂的禁錮,徑直奔向了公園入口處。

只要跑出公園,對街的派出所一定可以保護自己的。她在心底暗暗的想著。

「葉婉欣,停下來。」清冷的女聲,帶著不可忤逆的威嚴道。

話音落下,她的雙腿便像是被固定一般無法動彈。身後傳來令人膽寒的刮擦聲,及那陣陣森冷的寒氣。腥臭味伴著腐土的氣味充斥著她的鼻腔,粗糙的觸感由右小腿慢慢向上蔓延。

她低頭看向自己的小腿,一隻森白的手臂抓住了她的小腿肚,一張難辨五官的臉皮緊貼著地面,被她拖拽著留下了一道水痕。

「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一道婀娜的人影由暗處走出,女人的聲音沒有絲毫情緒起伏「不過,我也沒想過剛好遇到妳。」

婉欣警戒的盯著逐漸清晰的人影,女人穿著一襲淡藍色的短洋裝,脂粉未施的臉蛋配著長直髮,給人一種文學少女的氛圍,如果她手上拿著的不是淡黃色紙幣的話就更好了。

「妳是誰?」婉欣的語調顫抖著,右腿那粗糙的感覺又往上了幾分。

「拿錢辦事的一般市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陰陽仲介員 逢時
「久住之屋必有鬼……」菜鳥仲介季 ...
恐怖靈異
荒唐少女的變態日記 以燕
一個新進的教師,帶著滿腔教學熱誠,卻遇上了一個讓他心驚的轉學 ...
恐怖靈異
恐懼的要素 無聊種子
【故事簡介】一個關於大頭的恐怖傳說在相隔遙遠的飯店和校園裡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