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

俞修是在晚飯吃到一半的時候接到面試通知的。

對方十分有禮貌地介紹了自己的身份,然後便進入主題問他什麼時候有空面試。

俞修聽對面的男人聲線年輕溫和,談吐儒雅,俞修一聽心裡警鈴大作,直接道:「我明天就能面試。」

寵物店老闆顯然有些為難:「啊⋯⋯明天我沒有空,後天行嗎?」

「可以。」

又聊了兩句敲定面試時間等細節,俞修掛了電話。他中午吃了食堂的飯盒,並不是很餓,便放下筷子滑起手機。

「你要面試什麼啊?」坐在俞修身旁的寸頭好奇地問。

俞修如今心裡輕鬆了許多,隨口敷衍了句:「哦,就找個兼職做做。」

齊須聞言也從飯裡抬頭,滿臉震驚:「俞少還需要兼職?   你家裡發生什麼事了嗎?」

俞修心不在焉地邊滑手機邊道:「瞎說什麼?   我還不能體驗一下生活了?」

「你沒事體驗什麼生活?」亞子吧唧著嘴道,「就你這少爺脾氣,去兼職有你受的。你還是別禍害人家公司了吧。」

俞修一臉無所謂:「反正也不做多久,就去試一試。」

寸頭:「那你在哪裡兼職?   我們也一起去玩啊。」

俞修聞言皺眉看向寸頭,上下打量了他一眼,隨後搖頭:「不行,你去只會添亂。」

寸頭不服氣:「你就不添亂了嗎?」

齊須越聽越好奇:「不是,你到底去打什麼工啊俞修?這麼神神秘秘的。」

俞修也不想和幾位舍友說太多細節,畢竟說了肯定要被調侃一番,便含糊帶過:「就學校附近兼職,短期的,他們不招更多人了。」

見三人還想再開口,俞修連忙轉移話題:「對了,我週四下午去面試,你們上課的時候替我點個到。」

「豁,老巫婆的課你也敢逃。   我們可不敢幫你點到。」齊須道。  

俞修聳肩,不以為然地答:「那就算了。」

「俞修,你最近真的很奇怪啊,好多秘密。」寸頭好奇地看向俞修,八卦的小眼神朝他看去,「忙什麼啊?跟哥幾個說一說?   」

俞修伸手將寸頭的腦袋轉向餐桌,語氣十分不耐煩:「嘖,廢話真多,吃你的飯!」

寸頭也不生氣,甚至吹起了口哨:「你小子肯定有問題。」

俞修翻了個白眼,不搭理他。

寸頭看向另外兩位室友,信誓旦旦地說:「他肯定有問題!」

俞修翻了個白眼:「再說就別吃了!   話那麼多。」

齊須和亞子交換了個眼神,隨後決定繼續埋頭吃飯。

寸頭做了一個將嘴巴拉鍊拉上的手勢,朝俞修送去一個曖昧的眼神,然後低頭認真乾飯。

 *****

被亞子認定有問題的俞修好不容易捱過了一天,到了週四,一大早就起來翻箱倒櫃找衣服,為了面試費勁了心思。

誰知道面試就短短十分鐘不到,寵物店老闆自我介紹說自己叫李承禕,並仔細看了看他剛剛編出來的簡歷,十分敷衍的問幾個問題,便滿面笑容地恭喜他被錄取了,並且遞給他入職合同。

俞修簽完了合同後站在寵物店門口,感受著風吹過他精心打理、抹足了髮蠟的髮型,一時間有些茫然。

直到尹東青進入他視線。

並且朝他笑了笑。

俞修瞪大了眼睛,愣了一秒,遲疑地看了看身後,確認尹東青不是在看別人。  

她笑起來可真好看啊。媽媽,這就是天堂嗎?俞修心想。

俞修呆呆地看著尹東青走近,微笑著朝他道:「請問你是來接狗的嗎?可以進去等哦。」

俞修只覺得一下從天堂掉落地獄,自己滿心的期待都落了空。   原來尹東青不是因為記得他而朝他微笑,而是誤以為他是寵物店客人才對他微笑。

他無力地道:「不是,我是來面試的。」

尹東青思考了一下,才想起來自己前幾天好像是見過這人來應聘,所以剛剛才誤以為這個有些眼熟的人是客人,她忙道歉:「啊,不好意思。」

「沒事,以後我們就是同事了,我叫俞修。」俞修趕緊自我介紹,爭取給尹東青留下一些印象。

對比剛才,尹冬青顯然笑得有些敷衍了:「尹東青。恭喜你。」然後透過玻璃看了眼店內的時鐘,「我該去上班了,我們以後見。」

俞修還在心裡反覆想著「尹東青」三個字,就見她飛速打了個招呼便往店內走。他眨眨眼,趕在尹東青踏入店門內前說了一聲:「之後見啊!」

尹東青大抵是沒聽清,壓根沒給他個回應。

可俞修也不在乎,他專注地看著寵物店內的尹東青。   他發現自己的視線壓根離不開尹東青。他看著尹東青跟寵物店老闆熟稔地打招呼,隨手將書包塞進櫃檯後的櫃子裡,打卡,走到籠子前抱起裡面那隻黃白短腿小胖狗往美容室走。

真是還好他出門前好好打扮了一番,俞修感歎。看,尹東青這回不就記住他了嗎?

於是在開始上班后俞修也每天花心思整理髮型和穿搭。依寸頭的話,俞修整天把自己整的花裡胡哨的,每天細心搭配衣服,再努力捯飭頭髮,恨不得把自己打扮成整個校園裡最花俏的仔。

然而,俞修是萬萬沒想到他連上了三天班,一次也沒見到尹東青。

這跟他計劃中的不一樣啊!尹東青不在的話他打扮給誰看啊?

又過了兩天,俞修帶著熬夜趕作業留下的兩個大黑眼圈和鳥窩頭到了店裡,打著哈欠進了休息室,卻看見尹東青坐在桌前埋頭謄寫著什麼東西。

尹東青抬頭看了他一眼,十分快速敷衍地說了聲「早」,旋即又低頭寫筆記,徒留俞修半舉著手尷尬的愣著。

「⋯⋯早。」俞修勉強將延遲的招呼吐出,不自然的用手梳了梳亂糟糟的頭髮。

尹東青顯然沒有要理他的意思,奮筆疾書,不一會兒就寫滿了一整頁。

俞修將包放進置物櫃後左右看了看,店裡現在就他跟尹東青兩人,而他也不好打擾尹東青學習,看了一圈便默默出了休息室。

打完卡后,俞修先去看了寄養的幾隻小動物,給它們準備早餐。然而他剛走到最靠近他的捲毛狗的籠子前,便發現裡頭半空的飯碗,剩餘的狗糧還很濕潤,明顯是剛餵過飯的樣子。

他看了一圈發現每隻寄養的小動物都已經餵過飯。走到了布告欄前翻閱餵食記錄,可以看到早餐的用餐狀況都已經記錄好了,就連喂葯都全部完成,每一項後面都帶個潦草的「Y」。  

尹東青忙完了手上的事,將筆記本收回書包裡,穿上了自己的防水圍裙走到了櫃檯前查看今天的預約。

俞修悄悄靠近櫃檯,不自在地清了清喉嚨,而尹冬青聽見聲響後也如他預料般抬起頭看向他。

「那個⋯⋯是你把早飯都餵好的嗎?」俞修問。  

「嗯。」尹冬青點頭,馬上又轉回去看電腦螢屏,冷淡地答:「飯喂了,水換了,需要吃藥的也都給過葯了。」

俞修感激地道:「謝謝妳啊。真是麻煩妳了。」

天知道這些活有多繁瑣無聊。

說完,他發覺這是在尹冬青面前加深自己印象的好時機,馬上又開口道:「對了,我是俞修,之前來面試的時候我們見過。我剛上班沒幾天,有些地方不太熟悉,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問妳⋯⋯」

尹冬青突然抬頭,打斷了俞修的話,面無表情地道:「對了,現在外面氣溫正合適,李哥教過你遛狗了嗎?差不多可以去遛狗了。」

「⋯⋯嗎?」俞修吐出剩下的半句話,然後又立馬點頭,「教過了,我現在就去。」

尹冬青轉身從檔櫃上的印表機里抽出列印好的遛狗名單,遞給俞修,終於給了俞修一個好臉色——一個客氣的假笑:「那就麻煩你了。」

即便笑得略微敷衍,俞修還是心滿意足地拿著名單去找牽引繩,默默地想著尹冬青大概是不喜歡遛狗吧,聽見他願意去遛狗還笑了。

遛狗嘛,能有什麼難的?為了博美人開心,他倒立遛狗都行。

等到俞修在腰上系好了牽引繩走到狗籠前的時候,他才赫然發現名單最上面手寫的熟悉名字,並低頭在狗籠裡跟那個熟悉的小黑臉對上視線。

「⋯⋯哈囉,又是你啊。」

巴蒂默默轉移視線,雖然沒吠叫,但是露出的眼白也仿彿在不耐煩地回應俞修:啊⋯⋯怎麼又是你啊。

好在巴蒂雖然嫌棄俞修,卻保有優秀的教養,俞修遛他的時候倒是沒怎麼遭罪,就是撿狗屎的時候稍微有些嫌棄。

但是輪到後面那隻黑色大狗的時候就不一樣了。

在給大黑狗穿胸背的時候,尹冬青正好來牽巴蒂去洗澡,順帶提醒了他一句:「你等會走慢點啊,這狗沒怎麼受過隨行訓練,力氣又大,注意安全。」

俞修不瞭解什麼是隨行訓練,聞言看了一眼大黑狗,大黑狗討好地舔了舔俞修的手臂,俞修便覺得尹東青大概是看他是新手,所以多慮了。卻沒想到這條狗走到外面去後拉著他橫衝直撞,力氣大得他一個成年男人都快拉不住,嚇得他連連驚呼。牽引繩繫在腰上,俞修只覺得自己腰快斷了。

不只如此,這饞狗還看見什麼都想吃,俞修路都沒法看,只能專注地盯著狗讓他別隨便撿路邊食物吃下肚。

最後,大黑狗找了塊風水寶地,拉了一坨巨大無比的屎,而俞修沉重的皺著眉看著那坨排泄物,開始懷疑人生。

他為什麼會在美好的週三早晨七點鐘遛狗?他為什麼會在本可以睡懶覺的時候,在這裡撿這一坨奇臭無比的巨大狗屎?

他的人生怎麼就淪落到這個地步了?

俞修心累地牽著狗回到寵物店,看見尹冬青正笑眯眯地給巴蒂吹毛。   她一手握著風筒,一手握著零食,一人一狗玩得倒是開心。

看著名單上剩下的一長排名字,再看看美容室里的尹冬青,俞修彷彿明白了尹冬青不願意去遛狗的原因了。

 *****

俞修終於遛完最後一隻狗回到寵物店的時候只覺得自己渾身精力都被抽乾了。

這一趟下來,他算是知道了一件事:他這輩子,是不會去養狗的!生活那麼有趣,為什麼要在每個美好的早晨遛狗?

巴蒂早已洗剪吹完畢,美美地在籠子里睡回籠覺。而尹冬青則已經開始著手洗下一隻小狗。

俞修在櫃檯後面坐著休息了一會兒之後,便忍不住看向美容室去。

尹冬青對這裡的一切彷彿都十分熟悉,只見她熟練地給狗梳毛,小心地修剪毛髮,動作十分專業俐落,也不知道她在這裡工作了多久。

尹冬青看向小狗們時的眼睛是有光的,整個人也顯得柔和許多。她總是輕聲細語地跟小狗們說話,俞修似乎從來沒有見過尹冬青對店裡的狗像對他一樣不耐煩。

俞修專注地看了好一會兒尹冬青,便想著趁時間還早客人不多去附近超商買瓶水。這麼好的機會,他肯定是要藉此跟尹冬青搭搭話的。

他來到美容室的門口,敲了敲玻璃窗。尹冬青抬頭看見俞修站在外面,以為他有什麼問題,便關了吹風機、摘了耳罩,開門看向俞修。

俞修笑笑:「我遛完狗了,有點渴,想去買個水可以嗎?」

尹冬青依舊是沒有表情地點頭:「去吧。」然後就要關門。

俞修攔住即將合上的門,又問:「需不需要幫妳帶點什麼吃的喝的?」

尹冬青工作到一半被打斷,狗還拴在美容台上,所以有些不耐煩地道:「不用,你快去吧。」

「妳吃過早餐了嗎?我幫妳帶點吃的?」俞修趕緊又問。

「我不吃早餐。謝謝。」尹冬青冷漠地說完,便將門關上,連忙湊過去扶快掉下桌的小狗。

俞修絲毫沒有受打擊,甚至開心地感歎自己抓緊了機會多和尹冬青說了幾句話,踏著快樂的步伐去買水。

既然尹冬青還沒吃過早餐,他便每一種都買一點,提著大包小包回到寵物店。

尹冬青已經洗完了小狗,坐在櫃檯後看店,看著俞修提著大包小包進到店裡,不由得皺了皺眉。

這個新人是來上班還是來郊遊的?

「妳還沒吃飯吧?我不小心買多了,要不要吃點?」俞修笑著問她。

尹冬青搖頭:「不了,謝謝。」

俞修將食物放到休息室,提著一袋豆漿和一個包子回到前臺,塞到尹冬青手裡,道:「多少吃點吧,不能不吃早餐啊。」

「我不⋯⋯」

「吃吧。」俞修打斷尹冬青拒絕的話,「多少吃點。」

尹冬青勉強接過食物,拿出手機:「那我給你轉帳。」

「什麼?不⋯⋯」俞修正想拒絕,卻突然想到這可能是個加上尹冬青聯絡方式的好時機,便改口:「好的,稍等啊。」

五分鐘后,俞修終於加上了尹冬青的電話,心滿意足地捧著早飯坐在尹冬青旁邊吃飯。

尹冬青意思意思地啃了一小口包子,就放在一旁再也沒碰過,認真地回答著每一個新客戶發來的消息。

「對了,」俞修試探性地開口,「妳也是A大的學生嗎?」

「嗯。」尹冬青敷衍地回。

「我是金融大二的,妳是什麼系的啊?」

「動物醫學。」

「難怪妳這麼喜歡動物。」俞修努力接話。

「嗯。」

冷場⋯⋯

俞修不由得在心裡吐槽:就沒見過聊個天這麼要命的!但是為了美人還要努力接話題。

「那妳們專業應該很忙?還要兼職忙的過來嗎?」俞修問。

「還行。」

「妳這麼忙,還有時間休息嗎?平時還有考試作業什麼的,還要談戀愛吧?會很忙的吧?」俞修試探地問。

尹冬青聞言蹙眉,終於轉頭看向俞修,上下打量他一眼,最後還是那句話:「還行。」

俞修在腦子裡仰天長歎:這個人為什麼油鹽不進!為什麼!

他無力地結束話題:「是哦。」

尹冬青也樂得不用尷尬地對話,正好一個帶著白色炸毛小狗的客人來了她便帶著小狗進美容室去了。

俞修吃飽了趴在櫃檯上,抬眼便跟巴蒂對上視線。巴蒂端坐著斜眼看他,眼神中好像帶有不屑,像是在說:看吧?想追求我媽可不是那麼容易的。

俞修瞥了一眼美容室里的尹冬青,然後又轉回來朝巴蒂呲了呲牙,壓低聲音道:「你等著,我肯定能當你後爹。」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暗暗仰慕他 敘娜
【出版訊息】✿《暗暗仰慕他》將於2024年4月30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珍加椰波達 沾零
   李真珈    x   姜季達 熱愛手搖小可愛   來台 ...
校園愛情
青春副作用 Misa
❤❤❤參加【《青春副作用》9宮格猜謎賓果】PO幣抽獎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