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 1-8

在中庭等待余泓睿的時候,魏暖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

「現在嗎?我跟小晴在一起呀!」魏暖臉色有些緊張,不斷對身旁的堂妹使眼色,嘴裡繼續說道:「妳不信的話,我請她聽電話!」

語畢魏暖就把手機塞給一臉茫然的魏晴,示意她對電話那頭的人證明自己在場。

「喂?」

『請問妳是小晴嗎?我是伯母。』

聽那頭傳來熟稔的嗓音,魏晴的表情登時柔和許多,她看了一眼神情緊繃的堂姐,對電話裡的伯母說道:「伯母,我是小晴,好久不見了。」

『小晴呀!上次聽妳爸說妳在忙考試後就比較少見到妳了,妳跟妳爸最近還好嗎?』

關心的問候讓魏晴心中泛起暖意,她微笑應道:「我們都很好,謝謝伯母關心。」

『乖孩子,有空常來我們家吃飯呀!要過來說一聲,伯母煮妳愛吃的醬燒茄子!』

魏晴禮貌地道:「好,謝謝伯母。」

見一旁的魏暖還緊張兮兮的盯著她,魏晴開口續道:「伯母,那我把手機還給姐姐了。」

『哎呀,不用了!那妮子最近老是晚回家,我就怕她在外面交到壞朋友,知道她跟妳在一起就好,伯母先去忙了,妳再幫我轉告暖暖,叫她皮繃緊一點,她上學期成績一落千丈,只差沒吊車尾了!』

魏晴打哈哈幾句後就結束和伯母的通話,心想堂姐有沒有交到壞朋友她不清楚,不過交一個「男朋友」的事伯母肯定不知情。

把手機還給魏暖的時候,魏暖還不安地看著她道:「怎麼樣?我媽說什麼了?」

「她問我跟我爸的近況,還有如果有時間去妳家吃飯。」魏晴實話實說。

「只說了這些而已嗎?」魏暖不敢置信的瞪大眼。

魏晴點頭,「就這些。」

魏暖拿起手機盯著螢幕上的通話紀錄,似乎不相信剛剛那通電話是自己親媽打來的。魏暖的雙親雖然不比魏晴的爸爸嚴格,對她這女兒也是挺管束的。

確認螢幕上顯示的是親媽的電話,魏暖抬起頭對堂妹說道:「小晴,妳給我媽灌了甚麼迷湯?她剛剛是完全不相信我的話,一聽到妳的聲音就不追問了!」

「可能……」魏晴正要回答,身後忽然傳來余泓睿的嗓音。

「可能是妳前科累累,伯母才總不相信你。」余泓睿揹著書包走來,臉上掛著笑意。

魏暖聞言冷哼了一聲,「好呀!那今天我就跟魏晴先回家了!」

說完她拉起魏晴的手腕準備往校門口走去,魏晴見狀側首往余泓睿的方向看,只見對方臉上閃過一瞬顯而易見的慌亂,快步繞到兩人面前擋住魏暖的去路。

余泓睿試圖向魏暖解釋:「我、我開個玩笑……」

「玩笑?我不覺得好笑呀!」魏暖板著臉轉頭問堂妹:「小晴覺得好笑嗎?」

被拉進情侶間的爭吵讓魏晴有些尷尬,看余泓睿不斷對自己擠眉弄眼,像是在暗示她替自己說點話圓場,再看魏暖那氣勢凌人的模樣,魏晴在心中悄悄嘆了口氣。

「不好笑。」

看見余泓睿聽到自己開口後瞬間黯下的眼神光,魏晴抽回被堂姐拉著的手後續道:「伯母不是不相信姐姐,而是太擔心妳了!還記得妳以前小學時,有次獨自出門要去美術館看展做作業卻坐錯公車,當時伯父不願意買手機給妳,他們到處都找不到妳多焦急,還好在太陽下山後在公車總站找到妳!」

其實那次魏暖也很慌亂,公車總站的人員詢問她家人的聯繫方式,她緊張到說不出來,小小年紀在總站的辦公室裡放聲大哭,直到哭累了睡著,人員在她的背包裡看到作業簿上的學校與班級資訊,撥電話給學校找到聯繫方式,這才好不容易通知父母將她尋回。

魏暖那趟獨自出遊的驚魂記也成了他們一家的噩夢,在那之後魏暖父母就給她辦了手機,放學、外出都會聯繫女兒,深怕再發生令人擔憂的意外。

聽魏晴提起那次的經歷,魏暖面色緩下來,她聳了聳肩說道:「現在我已經長大了,不會再坐錯公車了!」

「在爸媽眼裡我們一直都是小孩子,總是會擔心嘛!」魏晴微笑,轉向一旁的余泓睿道:「學長說是不是呢?」

見魏晴拋球給自己,余泓睿有眼識的趕緊接話:「就是啊!要是妳突然消失了,那大家該多擔心妳呀!」

魏暖聞言終於露出笑容,但還是嘴硬說道:「我如果消失就沒人整天在你耳邊吵吵鬧鬧了,你該開心才是!」

「胡說,我可傷心了!」余泓睿伸手將魏暖拉進懷裡,輕柔她額前的細髮溫柔道:「我巴不得妳每天都在我身邊。」

聞言魏暖笑道:「最好齁!」

兩人親暱的身影落入魏晴眼中,看著堂姐臉上洋溢幸福的笑容,她刻意放慢腳步與他們拉開一些距離。

在走出校門前魏暖被同班同學喚去,余泓睿才走到魏晴身旁,向她輕聲道謝。

「學長不必謝我。」想想剛才余泓睿替自己去送教室日誌的恩情,魏晴搖搖頭。

「看得出來魏暖很喜歡妳,也很聽妳的。」余泓睿說道,他和魏暖相處近三年,聽她提起這個堂妹無數次,兩人彷彿比同一個父母生的手足更要好。

魏晴簡單的幾句話就安撫炸毛的魏暖,還拋引線給自己,余泓睿對魏晴的印象又更好一些。

魏晴看著身旁眼神充滿光采的少年,胸口傳來輕微的悸動。

看不遠處的魏暖和同學道別後朝他們走來,魏晴收起視線不再看余泓睿,也平穩自己不小心失律的心跳。

「嗯,我也很喜歡姐姐。」

而這份喜歡只能也必須超越她對學長的心意。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 Misa
☆《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於2017年3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