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相遇

咚咚咚!

一股冰冷地敲打聲往鐵門轟去,連帶潮濕的水氣敲進了青年的腦中。

「呼⋯⋯」

他呼吸,持續呼吸,接著緩緩從地上爬起、整理好自己的領口、拍打囚服上頭因為濕氣而黏上的灰。

接著青年緩緩睜開了眼,四面高挺的牆帶著深暗包裹著他,這裡很暗,只能透過鐵柵窗外圍透出的光稍稍看清其樣貌。

「編號8729!」

突然,房中鐵門被打開了從外走進三名穿戴嚴密的警衛。

「根據判決書,今天就是犯人8729的判刑日並受准在今日下午八點三十分行刑。」

兩人衝了上來架起青年的手臂為他戴上了手銬,其中一人則是在他們中間宣讀判決內容,隨後青年便從牢房中被架了出去。

三名警衛與一名穿戴囚服者,走在走廊中,隨上頭燈光漸變昏黃不定,他們也愈漸深入那深邃的黑中。

石塊、水滴與腳步聲,整棟走廊都佈滿了這種樣貌,由石塊堆砌的牆、拱門、地板大抵都被水滴穿,所走過、摸過的全都浸上一層濕潤的霉臭氣息。

「咳,喂喂⋯⋯能不能算我拜託你們,不要拉得那麼緊啊。」青年說到。

「不准多嘴,我們只是依命令行事。」其中一個警衛開口說道。

「哎,總之先把我放下來,我自己會走啦。馬可、特休、布朗。」青年說著。

「你⋯⋯你怎麼會知道我們的名字?」拐著青年的警衛同時看向了他。

「這種事情只要透過送飯口簡單觀察你們身上的裝甲,再加上記清你們日常對話就能做到吧?」青年說到。

兩名警衛將他抓緊,接著後頭的警衛迅速掏出了槍,指著青年。

「你有什麼企圖?」身後的布朗警衛開口說道。

「嘿⋯⋯放輕鬆,我只是很感謝在要被處死前和你們相處,進到這邊後幾乎就是過單人牢房的生活了,為以示敬意所以叫了你們名字。」

「所以呢?這並不能改變你要被處死的事實。」布朗開口說道,並示意另外兩名警衛收槍。

「沒什麼,就是想在臨死前跟人互動一下而已。我們走吧⋯⋯」燈光閃爍,青年緩緩說道。

警衛比出手勢,相互打出個照面後便維持著原來的隊形繼續行走了。

就這麼走到深處後,青年才發現走廊盡頭其實並不是一堵牆,而是一個電梯。

與方才古老石塊建築不同,這張牆面全都換上了質地剛硬且光滑的金屬,毫無濕臭味地矗立在青年面前。

隨後一名警衛輸入了密碼,那道電梯門慢慢打開,四人便進去了。

「等下,我們會帶你到處刑場,別輕舉妄動,8729。」那名叫布朗的警衛說到。

「好的。」

電梯打開,只見這裡頭的樣貌跟牢房差異鮮明,這裡沒有殘缺的石片、沒令人窒息的霉氣、沒快熄滅的燈、沒深邃得令人恐懼的黑。

這裡有一切比底下的牢房還棒的優點,但這裡有殘缺的齒輪零件、有令人暈眩的鏽氣、有亮的讓人發慌的燈、有深邃得令人瘋狂的死亡氣息。

只要呼吸就可以嗅到,從毛孔到鼻腔直上大腦的寒氣,那股死亡的味道。

「呼⋯⋯」青年的呼吸聲愈發沈重。

直到來到一張純白大門前,上頭鎖頭、構造複雜。

這時四人停下,另外兩名警衛卻在這刻不知道跑去哪了。

「嘿,謝了,8729。」布朗警衛在他身後叫住他。

「喔⋯⋯不客氣,布朗。」青年的臉恢復到了原來的神情,他看著布朗。

「話說從剛剛到這一路上我都在想,你說的是否為真?」布朗停頓,接著開口說道。

「你是說?」

「我是說⋯⋯我們穿的制服幾乎一模一樣,你怎麼知道我叫布朗,又怎麼知道布朗就是我?」

「那兩個人馬可、特休經常會在巡邏時、放飯時會說話,雖然聲音很小,但你知道的⋯⋯那裡隔音不太好,他們有時會提到你——布朗,我知道你是他們的上司,所以我想這次死刑判決會有你在場。」

布朗沈默下,隨後又像懂了什麼似的點著頭。

「他們的裝甲有不同位置的損傷,馬可的防彈衣上在腋窩的位置會有一點白色棉絮,而特休的黑色頭盔有明顯刮痕,排除這兩點我就能輕鬆分辨你們三人。」

「竟然用這幾點推測嗎?」

「是的,那既然我講了那麼多,能不能請你答應我一個請求?」這時警報的逼逼聲響起,門上的鎖正慢慢打開。

「什麼?」

「可不可以請你用我個人姓名稱呼我?」

「好的,872⋯⋯嗯,好的,白尚。」

白尚點了下頭,這是在獄中九年來第一次被稱作姓名,而不是一個數字、一個符號,近乎重新喚起青年入獄前的回憶,在這最後一刻他也得以獲得新生。

而在這時,大門打開,布朗也在這時將白尚送進去了。

「願上帝保佑你。」布朗接著吩咐另外兩人——馬可、特休,將大門鎖上隨後離開。

進入到房中,一股白色的光芒在那瞬間便進入了他的眼睛,在一陣眩目後,他才發現身旁竟有一群身著相同囚服的人聚集,以及在正前方的詭異裝甲門。

「嘿,新來的,你也是死刑犯?」一位肌肉壯碩、高大的且刺有刺青的囚犯看著白尚。

「啊⋯⋯對,沒錯。」白尚說到。

青年掂量著他,其中最令白尚在意的是他那眼睛下方的水滴狀刺青,這是曾經殺過人的證明,再看到這個人的肌肉量,身為死刑犯的直覺告訴他還是不要與這人打交道比較好。

「看來在這邊全部的人都是今日被處決的人啊⋯⋯」眼前的囚犯緩緩嘆道。

見他正感嘆,白尚趁機挪動腳步試圖離開,這是在獄中學到的一項實用經驗——見到氣場不對的人就盡量離開。

但還沒等他拉開距離,眼前的囚犯便向他靠近。

「我叫做霍格華・拉許,你叫我拉許就可以了。既然大家那麼有緣分,不如就互相認識一下,請問你是?」

「啊⋯⋯白尚。」白尚看著眼前的肌肉棒子越逼越近,無奈最後還是告訴了他自己的名字。

不過他說的確實,這時在房間呆的人應該也不是什麼善類,他看向在一旁群聚的那些人的面目散發出極度詭異的感覺就更確信這點了。

「啊,白尚⋯⋯是不太常聽過的名字呢,不過你知道嗎?聽說在這邊的人都要接受試驗,貌似只要通過就可以倖存的樣子⋯⋯」拉許說到。

「啥試驗?你是怎麼聽來的?」白尚覺著好奇,他是第一次聽到描述這場死刑為「試驗」兩字。

「你不知道嗎?剛剛那邊的囚犯還在偷偷分享這件事,貌似是跟警衛買來的情報⋯⋯」

「買來的?」

白尚思索著這段話,若是走私情報,以剛見到的警衛三人來說不太可能——他們太正直,再來在白尚那層牢房中也沒有這種傳聞。

所以這也代表,這裡其實比想像還大上許多且關押著大量囚犯,而且極有可能都是將死的死刑犯,因為以剛剛說的「買來」,明明到了這身上的財物理應都被沒收了才對⋯⋯

「是器官買賣嗎?」白尚淡淡說出。

「什麼?」

「哈哈,不⋯⋯沒什麼。」白尚對著拉許笑道。

一直以來白尚都極力在這肌肉棒子面前盡量和善,天知道拉許腦子里裝著些什麼,在聽到「試驗」兩字時就覺得更不對勁了,幾乎能直接定論拉許的不安好心。

可話說回來,白尚更是對拉許充滿了感謝,雖然現在還有很多疑慮,但因為透過他的告知,現只剩一個主要疑點——這鬼地方需要那麼多人力資源幹嘛?

可當他腦海中浮現這一疑問時,他聽到了拉許的聲音:「所以為了完成『試驗』你願意和我組隊嗎?」

而在這句話講完的瞬間,上頭的廣播系統響起:「編號1254、3498⋯⋯」

「全體死刑犯已就位,開始行刑。」

而隨著詭異的機械聲發動,喀喀喀的聲音迴盪在整個房間。

「操⋯⋯」拉許低語。

那扇裝甲門慢慢打開了,機械與齒輪的碰撞聲震耳欲聾,隨著聲音停下,從那門中緩緩出現了個白髮女孩的身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武林株式會社 南潮
浩劫之後的殘留,大地震不留情的一波波劇烈搖晃,也將氣候環境做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危機鎖鑰 黃翊瑞
西元1938年底,兩位德國物理學家發現元素鈾在發生核變時可以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I.S.A (Impose Sanction Against)【制裁】 Pinke
為了要殺死曾經凌虐過自己的六名男子,16歲的少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