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故事1 花開花落時

「有刺客!」

深夜,皇宮裡傳來侍衛的呼喝聲,一名黑衣蒙面女刺客正在和他們周旋,只可惜,侍衛們都不是她的對手。

這名女刺客姓月,名血蓮,是反政府組織月家的成員之一,今天,她接獲任務,必須在天明之前殺死皇帝。

血蓮很快就解決掉二、三十名侍衛,提著還沾著鮮血的劍向皇宮最深處跑去。

「閣下是聞名江湖的血色蓮花吧?怪不得有如此好身手。」

這時,一名風度翩翩的公子擋住了血蓮的去路,手裡還提著一把劍,看來他就是皇子之一。

「在下乃是太子,要不來一決勝負?」

「我沒時間。」血蓮語畢,不理眼前的太子繼續向前衝,豈知,太子將劍橫拿,若是血蓮在前進一步,頭顱將會被割下。

幸好她反應極快,在離劍一步之遙的地方停下。

血蓮冷哼一聲,「有點意思。」

不等太子反應,她便已「唰唰唰」的連攻三招。

但是,全都被躲過了。

「你是皇子,還是太子,為什麼有如此好功夫?」

「血色蓮花見笑了,在下曾在江湖闖過兩三年,因此懂得一點皮毛功夫,和您比起來,差遠了。」

「是嗎?那這招如何?」

血蓮劍尖輕點,在一瞬間就刺了一百三十下,太子一眨眼,見到血蓮原封不動地站在原地,正打算進攻時,身上的傷開始傳來痛楚,低頭一看,衣服上血跡斑斑,一點一點的,在他青色的衣服上顯得格外怵目驚心。

這招名叫「花開花落時」,即使動作像花開花落時一樣迅速,動作仍似花開時優雅輕巧,敵人中招後是如花謝般的不堪。

「失陪了。」血蓮不理會驚呆的太子,繼續向皇宮內部前進。

哪知太子一個直刺,劍硬生生的插進了血蓮的右側肩膀,他向前急衝,把血蓮釘在了後方的牆上。

「我已落入你手,要殺要剮,悉聽尊便。」

太子暗暗稱奇,江湖上人人都說這血色蓮花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女魔頭,怎知輸了倒是十分乾脆。

「若是,我放妳走呢?」

「不可能。」

「為什麼妳覺得不可能?」太子一邊說,一邊將她臉上的黑布扯下。

面紗下的,是美麗的臉龐,只是血蓮冷冰冰的眼神將人拒在千里之外。

「你功夫不錯,也在江湖混過幾年,但是江湖歷練還不夠,你以為是太子就可以高高在上嗎?連別人是手下留情的都不知道,你不要以為江湖是可以隨便混的。」血蓮極度不爽太子將她的面紗拆下。

「血色蓮花,您現在被我釘在牆上唷。想不到,江湖人人聞風喪膽的血色蓮花,竟然有如此令人著迷的美貌。況且,您也不過十八、十九歲,歷練會比在下多嗎?」

「我從三歲時就在江湖闖蕩了,你師父都沒有教你人不可貌相嗎?你以為我血色蓮花的稱號是怎麼來的?除了別人的血外,還有我自己的血,」血蓮冷冷地看著太子,「注意看你的劍,看到那個緩緩向你流去的紫色蛇紋嗎?我的血液中含有大量的毒素,可以攀附在任何物品上,只要有縫隙的,就會流動,你再不鬆手,我的血液就會從你的手上留到你的心。」

太子一聽,急忙鬆開握著劍的手。

血蓮見狀,冷哼一聲,左手食指和中指夾住劍,運內力將劍拔了出來。

「不要太自以為是了,楓之夜的徒弟。」

「果然是血色蓮花,一下就看出了我的師門。」

血蓮撿起掉在地上的劍,使出「血濺蓮花池」,向太子攻了過去。

情勢逆轉,血蓮一使出全力,太子很快便落了下風。

兩人全神關注的在對招,血蓮突然靈機一動,棄劍投降。

「我輸了。」

「血色蓮花,妳的實力不可能只有如此。」

「事實就是如此。」

太子露出勝利的微笑,「來人!把她帶下去,由我親自問話!」

「是!」

「看來我的身價不斐啊,竟然輪的到太子親自出馬。」血蓮冷笑一聲,顯然認為太子只是僥倖。

「帶下去!」

隔天早上,太子履行承諾的來到了大牢。

「把門打開。」

「血色蓮花,我勸妳最好把妳們家族的藏身地點說出來,否則,妳將會被折磨至妳說出為止。」

「然後?」

「什麼意思?」

「只有這樣?你沒有要和我說什麼嗎?你們皇家應該不是這樣草率吧?」血蓮依舊用那冰冷的眼神看透太子的一切。

「我喜歡妳。」

「可是我不喜歡你,你是我的仇敵。」血蓮掩嘴輕笑。

「沒關係,我會天天來看妳,直到妳喜歡上我為止。」

她將嘴湊到太子的耳邊,「你以為我是那種容易動情的人嗎?如果是的話,那你太不瞭解我了。」

血蓮氣吹如蘭,屢屢青絲拂過太子的耳邊,令他不禁心神一盪。

「好了,快滾吧。」

太子走後,一位婢女走了進來。

「太子吩咐,要你們退下,我要問的事很機密。」那位婢女向看守的守衛說道。

「是。」

「駱瓔,真有妳的。能臥底這麼久,真是辛苦妳了。」血蓮笑道。

「二小姐過獎了,奴婢只是盡自己最大努力回饋老爺夫人而已。」

「說吧,爹娘又派了什麼新任務給我?」

「暫時還沒有。老爺夫人要我傳話,時間不夠了,請二小姐快速解決。」

「幫我告訴他們,我在釣大魚,不可驚動,否則功虧一簣。」

「二小姐有什麼計畫?」駱瓔一好奇,不小心觸犯了血蓮的禁忌。

「駱瓔,我為什麼要把計畫告訴妳?妳在這裡臥底了五年,我怎麼知道妳是不是來探我口風?」

「對不起,奴婢失職了。」駱瓔賠罪後,轉身出牢。

日子一天天過去,轉眼間,已經過了三個月。

「考慮的如何?」太子笑咪咪地走進牢裡,望著坐在地上的絕世佳人。

「不、要。」

「確定嗎?」

血蓮抬頭望向他,太子清澄的眼眸讓人無法抗拒。

「傻瓜……早在我輸給你的那天,我就已經是你的人了。」她站起身,對太子吻了下去。

「我就知道,妳總有一天會喜歡我的。」

兩人相視一笑,異口同聲的說出這句兩人遲遲無法說出的話:「我愛你。」

「明天和我去見父皇吧。」

「好啊!」血蓮甜甜的笑著。

「這個給妳。」

血蓮一看,是一件青色的衣服,這令她想起兩人的第一次見面,她嫣然一笑,「我知道了,明天就穿這件。」

「我等不及了。」語畢,兩人又是一吻。

「明天見,別把衣服弄髒喔。」

「我知道啦,明天見。」

「二小姐,老爺夫人命令,立即中止任務回家,否則便不認您這個女兒。」太子前腳剛走,後腳駱瓔變過來通風報信。

「我不能回去,駱瓔,皇帝我會殺,但我愛他,我死都不會回去的。」

「好的,我會一字不漏地轉達給老爺夫人的。」

「妳離開吧。」

「二小姐保重。」

「我愛她。」

「可是她是囚犯!」

「無論她是誰,我都愛她,我要立她為我的太子妃!」

「她是我們的仇人!這是她的詭計,你不可以中了她的美人計啊!」

不出血蓮所料,皇帝並不看好他們的戀情。

「我,愛她。我願意為她赴湯蹈火,我願意為她而死,我願意為她放棄所有權力與財富,我們的愛天長地久,永不消失。」

望著太子堅定的眼神,血蓮心中很是感動,但是,她不能忘記她的使命。

「去死吧,皇帝。」血蓮恢復成原本冷冰冰的眼神,從旁邊的侍衛手中抽出一把劍,「我,月血蓮向上天發誓,我愛他。我願意為他赴湯蹈火,我願意為他而死,我願意為他……背叛我的家族,我願意為他違背我的使命,我們的愛天長地久,永不消失。」語畢,在眾目睽睽之下,自刎而亡。

眾人本以為,血蓮要攻擊皇帝,正準備要護駕時,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他們錯愕不已,太子更是愣了愣,過了許久才回過神來。

「血蓮,謝謝妳,妳不會孤單的,我發誓,我不會辜負妳的,等我。」太子神色柔和,但他下一刻的舉動卻令所有人忍不住驚呼出聲。

他……自刎了。

在黃泉路上,他們約定著,下一世,他們一定要成為夫妻。

〈故事一,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歡迎來到櫻咲舞學園 羽雪/小櫻
【2016年7月原創校園輕小說系列】(番外推行中)<點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那些讀女校的日子 莫默
很多人大概沒有讀女校的經驗,畢竟女校在台灣的比例不太高,國中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 陽炎貓
十八歲的少年張建豪,突然回到了國小的生活。個子變小、周圍的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