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02-2、

        陸何當時那番話應當是在關心自己的。

        所以辭衍才覺得陸何這人非常奇怪。

        多夢跟混淆現實聽上去並不是什麼特別嚴重的症狀,即使陸何重度發病後讓樓裡大多數人都瘋了,可放在病院數不清的病人裡,陸何不至於被畫上危險的標籤。

        偏偏這個人,這個總帶著笑又有點隨性的男人,是被證實過親手把那公寓裡所有餘下的倖存者殺害掉的,病例單上面用大紅色寫下的字刺目極了。

        [非處於精神脆弱狀態的蓄意殺人。]

        陸何在下手時,並不是神智不清的。

        辭衍看見這行字時倒也不怕自己有什麼生命危險,以前在工廠時多的是找他麻煩的人,身手勉勉強強也是有的。可因為這點,他雖然對陸何感到好奇,警戒心卻從未放下。

        但當陸何把自己摁進浴缸時,辭衍就明顯察覺到他們的實力懸殊,可這人又沒有想像中暴戾,反而還給自己這個素未謀面的人上藥。

        那些指尖摩擦過肌膚的熱度——

        操。

        辭衍咬牙,自己平生還沒被任何一個人這麼對待過,現在想來羞恥極了,腦袋一熱又喝了不少酒。

        他自認酒量是好的,在工廠裡不是沒喝過酒,但多是劣質而刺鼻的高濃度假酒,辭衍當時還被灌過好幾次,久而久之他的酒量也就練起來了。

        可能是近幾年都只在睡前喝上一小杯,那些靠著長期灌出來的酒量過期了,辭衍感覺自己有些暈乎乎的。

        拿著重量早已減輕不少的酒瓶,辭衍有些心虛,默默把它塞回了冰箱裡,思考變得遲鈍的腦袋忽地冒出一絲念頭。

        他覺得陸何應該不算什麼壞人,指不定有什麼苦衷才那樣做的。

        鬼使神差般,本來很看不慣自己病人的醫生就這麼走到了浴室門前,剛想敲門那水聲便停了下來,溫熱的水霧撲面而來,而後是裡頭赤裸著上身的陸何。

        陸何的膚色實在是蒼白過頭了,可搭上那雙灰藍色的眼睛、深邃而立體的五官輪廓,原本半紮著的褐髮被浸濕,略顯隨意的散在頸後,又有種難以言說的美感。

        而他似乎很意外辭衍會站在門前,還聞到了對方身上微不可察的酒氣,好看的薄唇輕啟。

        「敢問醫生喝了酒......又來浴室門前堵我,是想做什麼呢?」

        木質調的松香,辭衍沒說話,他認出了陸何身上這突然多出的味道,是辭衍慣用牌子的沐浴露。他其實沒有厲害到一聞就能認出來品牌,只不過對方恰巧用了自己剛用過的那款。

        欲言又止,辭衍覺得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在心底幾縷幾縷的蔓延開來,陸何身上沾染了與自己相同的氣味,這個認知逐漸在腦海裡成型。

        「......」

        他覺得自己一定是酒喝多了,瘋了才想那麼多。

        陸何看辭衍不說話,還一副難以言喻的表情,以為對方看自己沒著上衣覺得膈應,便溫聲解釋病院發下的病號服小了一號,舊衣服是髒的他也不太想穿,出來是想問辭衍有沒有稍微大點兒的衣服。

        沒料到話音落下後,辭衍的表情更奇怪了,他張了張口像是想說點什麼,最後還是只扔給了陸何一個「嗯。」

        沒人知道辭衍在心裡已經想到了很不對勁的地方,以致於他突然後悔自己喝了這麼多酒。

        說是病號服也不過是繡著編號的居家服罷了,陸何被押進病院後什麼東西都沒帶,行李全扔在那棟仍在封鎖狀態的公寓裡,他實在沒什麼衣服能穿。

        辭衍挑了很久,好不容易才翻出一件之前買錯尺寸的襯衫。

        穿好衣服,陸何倒也沒追問辭衍站在自己門前的動機,見對方打算鑽回房裡,陸何瞇了瞇眼,手繞過辭衍的身軀抵住門框。

        辭衍的身體頓時僵了。

        「親愛的醫生,請問我今晚睡哪?」

        ______

        夜裡的城區會熄燈,房裡除了外頭走廊留的一縷昏黃微光,其餘地方盡是被吞沒於黑暗之中。辭衍花了點兒時間習慣暗處,空氣安靜的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聲。

        不,不只。

        攥著棉被的手有些緊繃,視線微微左移,看見了另一個以「沒有醫生看著可能會在外頭發病」為由強硬擠進自己房裡的男人。客廳那張單人沙發被拖了進來,陸何就這麼坐在上頭,兩人好巧不巧對上了眼。

        猛地收回目光,辭衍抿唇,自己去找陸何的確是因為不知道對方要睡哪兒的問題,可他從沒想過陸何會這麼擠進自己房裡。

        背過身去,辭衍嘗試催眠自己閉上眼,試圖忽略陸何這個人的存在。

        而在陸何眼裡,辭衍整個人被棉被緊緊裹著,背脊用一種極度警戒的姿態蜷縮起來。陸何沒睡,就這麼盯著辭衍這種缺乏安全感的睡姿,暗自垂下了眸子。

        他的小玩伴忘記他了。

        陸何記得以前辭衍睡覺還挺不老實的,常常睡熟了就把本就單薄的被子到處亂踢,跟平時一副安安靜靜的樣子相差甚遠,每次都是他給辭衍拉上被子的。

        現在倒好,不踢被子,反而學會把自己包成粽子了。

        心裡蔓上幾絲苦澀,他本就沒參與辭衍完整的過去,不知道在「工廠」裡的生活是怎麼把一個小孩兒摧殘成那樣的,可陸何好不容易把人拉了回來,又一口氣錯過了辭衍的好幾年。

        陸何不知道辭衍變了多少,只覺得真是可惜啊,這幾年過去,自己可能沒辦法還給辭衍一個完完整整的“陸何”了。

        失笑,帶了點自嘲的意味,看著躺在床上那人呼吸已經漸緩,弓起的身軀總算放鬆了點,這才禁不住起身,走到床前伸手,似是想碰一碰辭衍。

        指尖頓在空中,仍是作罷。

        這人現在防備心這麼重,指不定碰他一下就醒了。

        陸何能壓抑住內心那些叫囂著的、骯髒不堪的想法。他還是會發病,會做夢,這些他都無所謂——只要辭衍不要沾染到夢境裡那些噁心人的東西就好。

        眼前的辭衍是真的。

        「晚安,我的小玩伴跟醫生。」

        無人回應的夜裡,有人這麼低聲道。

        TBC.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一百萬的玩物【ABO】 怒放月光
雲邦韓家富可敵國。韓明修,二十七歲。他將會是第八代的接班人, ...
耽美
微雨朝陽 森 圭和
因為愛而相戀、在那個保守的不應相愛的年代,他們只能躲在黑暗處 ...
耽美
今天你喜歡上我了嗎? 林落
11/21(一)17:00開始連載,隔日更。【出版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