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

他們分手了,在一個平淡的夜晚。

他抱著她淡淡地問著她什麼時候會坦白,這時的她還沒有一點暴露心思的想法,只是困惑的問著要說什麼?

而他輕嘆了一口氣,像是有所覺悟般地說出分手那兩個字,她才突然想到前幾天自己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提了一次,她們還笑著討論著要如何開口才不會顯得唐突,卻沒有想到這樣的訊息會被他看到,也沒想過他們會因為這樣要分開。

「你偷看我的對話紀錄?」她的第一反應是震驚,卻不是為了他們即將要分開的事情而訝異,而是一肚子壞水的想著,怎麼什麼不看剛好看到了那段對話呢?

「所以呢?你什麼時候要跟我開口?」他只是平靜地又問了一次。

而她像是不可置信般地癱軟在他的胸膛,聽著他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她想她也累了。

「我不知道。」她的開口讓身後的胸膛不再踏實,她知道,這一次他是真的要走了。

其實她演練過上百次他們分手的場景,像失戀33天開頭那樣各式各樣的分手場面,她都有所準備,畢竟她向來不是喜歡當壞人的那個。

很顯然,他也知道,所以選擇自己開口,甚至早已開始收拾東西。

只是他大概不知道她其實還沒有準備好,這一切比求婚驚喜還要可怕,她甚至沒能從他身上討回點什麼。

但她又能從中得到什麼呢?

其實他們彼此都是捨不得對方的,她貪戀他的溫暖;而他又圖她什麼呢?可能是他們的戀情讓他產生了斯德哥爾摩症,但也有可能就像他說的,他們在戀愛。

而他的愛一直保持初心,只是她從來沒有愛過任何人所以不理解罷了。

「你不是說要先疏遠我嗎?」他的語氣平淡得像是在討論晚餐要吃什麼。

是阿,應該要慢慢開始表現出冷淡,至少這樣才符合劇本,這也是她原本想做的,這一切來的太突然,以至於她編寫好的劇本還沒開始排練,就這樣趕鴨子上架。

於是她沒有回應,所有的話語在最後堆積成了眼淚。她沒有整理好情緒,她對這一切毫無防備,最後把所有的回應改成了崩潰的質問,問他為什麼要說出口;問他為什麼要偷看聊天紀錄,不都說沒有人能從伴侶的手機中走出來,結果他們也一樣。

那晚以她哭到睡著作為結尾,而他自始至終都只是輕撫著她的背,妄想透過這樣傳遞些許的安慰,但他們兩個當中最需要安慰的到底是誰呢?

也許都需要,也或許他們都不值得。

最後這段感情以他滑稽的帶走行李作為據點,雖然她從來沒有想過會是這樣的場景,但世上沒有後悔藥,已經發生的事情也不會有所改變。

他走後的第一個月,她投入進了深情女主角的角色,三不五時發一些看似無病呻吟的失戀言論。

她以為這樣就算他們之間沒有聯繫,也可以讓他知道她有多麼的不捨及需要陪伴。

其實,會把感情當成遊戲甚至比較輸贏的人根本沒有心,也不會愛。

所以她把所有的想法全部寫出來,成為了一篇小作文,然後告訴他其實自己一直有跟他度過終身的想法,但他可能怯弱了,也有可能他不想承擔這樣的壓力,所以他徹底消失在她的世界裡了,這一次是真的只有回憶陪伴她了。

她送他的每一張卡片、每一首歌和每一個影片,最後都成為他的夢靨,在他閉上雙眼的每一個夜晚反覆折磨著他。

這也許可以算是她第一次真正認真的談一次戀愛,也正因如此,她不接受這段感成產生任何的不定因素,她那偏執的控制欲使她在感情中追求著絕對忠誠,這樣的感情從始至終都不平等,而她也不追求平等的生活。

在她的世界裡,不存在公平對待,只有絕對服從。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春秋異聞》二創 エロ本大魔王
原小說:《春秋異聞》原作家:醉琉璃此為同人二創,有雷請迴避。
生活風格
彎彎圖鑑 嵐風
想了解彎彎的生活嗎?請看彎彎圖鑑!
生活風格
《書蟲某雪》 櫻雪
《書蟲某雪》1-2-2015某雪很喜歡看書,所以跟大家分享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