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過往二

-雪國副本-

白雪紛飛,從空中飄落的雪花,將大地染成了乾淨的白色,樹葉外凝了一層冰霜,銀白的樹豎立於大地之上,寂靜美麗。

遠處的雲霧之中能看見高大建築的模糊影像,大約能看出是個城堡的模樣,那是精靈的國度。

霄夕來到相約的地點,在一大片銀白的森林中心,石頭砌成的石磚鋪在地上,兩側石柱圍繞,上頭雕刻著神秘的圖騰,最前方有個小祭壇,不知名的神像放置於祭壇之上,雪落於石像上看不清它的面孔。

神像是雪國副本重要角色,傳說,精靈們忘記了庇護他們的神,於是神消失了,此後再無四季,只留下凛冬。

霄夕靠在石柱上,眼眸掃過石像,隨後抬頭半闔眼看著漫天雪花飛舞,白雪輕柔的撫過她的臉頰,散落於髮絲上,心中空茫茫一片。

不知過了多久,霄夕正納悶人怎麼還未到時,淡藍色結界沿著長方形石磚地面迅速升起,白色煙霧從石磚縫隙緩緩的漫出,那是即將開啟副本的象徵,她能感覺到即將開啟的副本非常危險,霄夕皺眉睜開了雙眼,暗自施力讓白煙瀰漫的速度變慢。

腳踩過雪地的聲音響起,霄夕望向來處,只見來者穿著白大掛,漆黑的瞳仁看著霄夕,淡笑著向她走來,站立於結界外。

來者是k,霄夕離開背靠的石柱,向前走到靠近結界邊緣的地方,腦中瘋狂思索著k的用意,戒備悄然升起,不安感慢慢擴大,但到底還是留有一絲信任。

「k,你這是…做什麼?」

  k笑笑:「是這樣的,可能要讓你在這裡待一陣子了。」

  儘管k表情溫和的這麼說,霄夕也能感覺到k是想要讓她永遠困在這副本中,k並不想要讓她離開此處,也沒有要放她回現世的意思,k想要讓她困在這裡!

霄夕微微皺眉「你究竟為什麼這樣做,將我困在這有什麼好處,還是說,你是想要救你的同事們?」

k攤開手聳聳肩,用完全不在意的語氣說「和那個沒關係,我看起來像是會關心他們的人嗎?欸,你也算我看著長大的。」k垂眼「這樣吧,實話告訴你,你留著太礙事了,當初其他人在想要給主神學習情感時,我是投反對票的。」

K走到銀白的大樹旁摸了摸褐白色的樹幹:「沒有感情的工具才是最好操控的,可以完美的遵照命令,不會有旁的心思。」

霄夕的表情完全冷了下來,但她沒說什麼,一直看著k。k可能是覺得萬無一失又或者他單純只是想要聊聊他埋藏多年的野心,k繼續講述著,他從未告知旁人的想法。

「果不其然呢,我是對的,看看他們的下場,嘖嘖」k哼笑了聲「所以當主神對他們動手時,我就開始著手準備要將它的情感除去了。」

霄夕聽到這,呼吸微微一頓,她有不好的預感。

k笑的瞇起了眼「嗯…也就是我那些好同事們被抓的當天,我用妳把主神引出來了,畢竟你的本體還在外面呢,我用你的生命威脅它,讓它自己剝去那不必要的情感。」

搖搖頭繼續說道「多虧你,所以它當著我的面把情感剝掉了,但我也不能對你動手,

只能用這種辦法讓你在裡面自生自滅囉。」

隨即k厭惡的皺眉,他回憶起那時脅迫主神的場景,正當他以為萬無一失出現在和研究員們兩敗俱傷的主神面前,脅迫主神時,主神竟然還有餘力能抓住他的精神體反過來威脅他,不得已只好退一步,在主神面前給自己裝了無法直接殺死霄夕的晶片,好在霄夕於主神來說不一般,最終目的是達到了。

霄夕呼吸沉重了起來,眼睛泛紅,死死盯著他,咬牙「是嗎…那主神呢?它可不會讓你在它的地盤上動我的,它很快就會過來的。」深吸一口氣,微微平復心情「還有你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主神完全變成你的工具而已嗎?你的真實目的到底是什麼!」

其實霄夕並不知道現在的嵐晨會不會幫她,她只是在賭,賭嵐晨過去和她經歷過的記憶,能讓主神幫她。

計畫將成的k,似乎心情是真的很好,霄夕這麼質問他,k也並無不耐煩,耐心回答了她。

「真實目的?這也不難猜,無非是我想要成為這裡的主人,我既能依靠精神體存活在幻世中達到長生,幻世本身也能作為強大的武器,我將在現世中成為人上人!」

講到這,k瞄了霄夕一眼「至於主神現在恐怕是趕不過來了,我把現世那些也想要得到幻世,並將其為己所用的人都引到實驗室附近了。」

現世中的實驗室是當初主神誕生的地方,也是放置主神核心的所在地,不過,k並沒有將實驗室的真實位置告訴那些同樣想得到“幻世”的人,否則,這豈不是給他自己增加競爭者嗎?

k輕歎一聲:「好了,敘舊時間結束了,我也該離開去完成我的事了~」

k轉身離去,心想他這次來是要除去霄夕以外,也有來看她最後一眼的意思,霄夕好歹勉強算他看大的,看她一生的開場,現在看她最終的落幕,也是一種結束。

霄夕單手扶在結界上,看著k漸漸遠去,手慢慢握拳,掌中印出月牙般的印橫,抿唇只死死盯著k頭也不回的背影。

此時,白煙已瀰漫至大腿處。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我的夥伴是死神 曉犬
一個平平無奇的打工人因為過度勞累猝死,穿梭到了異世界,與這裡 ...
科幻
遠房大哥是我的隨身題材 茶檷
—— 2021.09.02起日更 & ...
科幻
【末世】炮灰變BOSS 解棠
推推新文:春欲深再來投入棠棠的懷抱吧(・ω&l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