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 怎樣才算是悲劇

大家好呀,我是日央。

《這次,好好再見》是我的第一個作品,因為字數少,算不上是小說,只能說是小短篇。(但我還是想為它寫篇後記嘿嘿,有始有終嘛

一開始就是沒來由的想寫個悲劇,所以《這次》就這麼誕生了。透過依綻和明辰分離十年、重逢後卻只能在一起幾個月的設定,我想傳達的一個主旨便是「把握當下」。不然就會像他們一樣,後悔也來不及了,這真的令人感到惋惜啊。這一次,他們真的好好再見了,卻也是再也不見。

另外想說的是,如果你愛的人不在了,你當然可以傷心、可以難過、可以沉淪,但不能放任自己一直深陷其中。要記住,如果因為他的離去便一蹶不振,那麼你將會失去更多你愛的人/愛你的人。相信這也是那個他不樂見的。

每個人終究得面臨分離,但我認為,離開和消逝並不能劃上等號,若你心中還有那人,他便會一直存在你心裡,給予你勇氣,陪你往前走。

大家覺得這個故事算是悲劇嗎?悲劇的定義又是什麼呢?依綻和明辰的這段感情的確是以悲劇收場,但明辰往後的人生就是悲劇了嗎?

我認為不是的。

這段經歷對明辰的影響深遠,也會改變他。許多人在歷經離別後便生活的毫無重心,猶如行屍走肉。這是離別帶給人的壞影響。但依綻最後希望明辰履行的諾言,帶給明辰比較正面的想法。

十年前,明辰因為依綻而敞開心扉,現在依綻雖然不在了,但因為她的一席話,明辰後來自己想通了。他不會沉溺於悲傷之中,他相信他會好起來,相信他會幸福。這對於他而言,並不完全是個悲劇。

寫到這裡有些小小的不捨。畢竟是他們讓我決定要在這條路上走下去,要創造出更多故事。雖然我以後看這篇大概會覺得是黑歷史,哈哈哈。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謝謝願意點進來看到最後、在連載過程中給我加油打氣的你們!最近在挑戰青梅竹馬文,雖然離完稿公開還有很長一段時間,但我一定會努力完成!

日央   於自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AB夫妻的日常(男Ax女B) 佛系浪漫
ABO設定下的故事,主CP是男女配,但也有男男跟女女的配對, ...
羅曼史
君許諾,傾三生(繁) 時起雲
原書因分類緣故被系統挪到PO18,在此重貼。已經購買本書的老 ...
羅曼史
她和他愛恨交織的時光 飄浪
她是死過一次的女人,拋棄過去,隱姓埋名回到充滿仇恨的城市。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