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 素食主義者的矛盾 ☹

(警告:本科幻小說之所有內容皆為虛構,請讀者不要太過於認真或相信,任何內容都是不切實際的,請用觀賞電視或漫畫的心情對待,所有犯罪的敘述都是偽造的,文中所有內容完全毫無真實性可言。)

關於素食主義,其實每個人都要感到悲哀,因為素食主義者已經忘記吃素食的初衷。

肉食與素食的區別,就差在是否傷害生命,然而大多的植物似乎沒有類似神經的結構,所以理論上應該不會感到痛覺。

屠宰場是很可怕的,各種豬、羊、牛、雞、魚等動物都要被宰殺,令人作嘔的血腥氣味四處飄逸,整個過程是非常殘忍的。

所以身為真正的素食主義者,任何動物形狀的食品都是不能食用的。

試想,有一天某個小島的食人族把某個家庭的一家人煮熟吃了,並且把全家的照片當作招牌,方便提供族人分享食用。

這種事情是不是很殘忍?

很多現代人是素食主義者,但是已經忘記吃素的初衷,只知道要吃素,卻不知道為什麼要吃素,而且吃素的意念也不夠堅定。

吃素的意念是善良的,可以推廣給世人,因為鼓勵不殺生,這是美好的行為。

大象、貓、狗也是動物,如果人類在某些的國家獵殺這些動物,是觸犯刑法的行為。

不論貓與狗都是沒有差別的。

就用豬肉當作例子。

豬擁有一定的智商,而且人類確實知道豬的神經傳導方式。

人類依然只遵循百年歷史的傳統,始終無法改變吃豬肉的行為。

假使地球人已經確定要定居火星或是月球的話。

某些生活模式是必須改變的,否則根本無法進化。

禽流感與口蹄疫應該完全消失,人類不應該再次把病毒帶到月球或火星。

關於地外文明的食物來源,應該以可食用的真菌為主,食用的真菌也就是菇類的意思。

目前人類已熟知菇類的栽培方法,確實了解某些菇類會以共生或腐生的方式來生存。

在地球上很多植物的生命力就和蟑螂一樣強盛,只要將該植物切下一小塊,之後丟在土壤裡就好,並不需要刻意澆水就能存活。

人類可以運用這些生命力堅固的植物當作培養食用菇類的材料。

不論人類的下一個文明是地外文明還是地下文明,應該要好好利用機會,確實阻斷某些病毒,避免人類繼續互相傳染。

關於愛滋病毒、人類乳突病毒(造成子宮頸癌)、口蹄疫、禽流感、登革熱。

以上這些脆弱的病毒,早就不應該存活在地球上。

目前唯一很肯定的事情就是火星與月球上沒有蚊子,所以一些與蚊子相關的疾病就不存在,人類應該要好好珍惜這個機會。

這是如此簡單的邏輯,任何人都能明白。

如果可以,希望建立地下文明來阻隔這些麻煩是最好的,因為發展地下文明比發展地外文明較迅速,但是不代表人類不需要地外文明,只是應該先發展地下文明會比較好。

目前地球上的任何國家都是一樣的,很多建築物沒有辦法統一建構,這是很難解決的。

以現今人類的技術而言,人類可以把建築物與街道建造得更美觀或者是更有規律。

只要開始建立地下文明。

這些事情都不成問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非關天機 葡萄布丁
有些事 是有意的欺騙 為了製造一些效果或牟利 有些事 ...
心靈養生
陪你去賞三日月後的黎明 在眼淚裡游泳的魚
魚叉坑ㄦ 歡迎投叉叉!偶爾不定時掉落《境界觸發者》小短文《三 ...
心靈養生
阿槌日記 東燁
「給我罐頭,其餘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