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開端

這個世界,有一部分的人類打從出生時,身上便帶著字,而字的位置不盡相同,大部分的人字都在上半身,其中以字的大小、數量,來作為判定一個人能力強度的標準。

字越大、能力越大;數量越多、能力越豐富。

這些有字的人,將自己和子孫們組成了字村莊,不同的村莊有不同的字及字的位置,並且將這類能力持續代代相傳下去。

-

從前有座村莊名掌村,顧名思義,人們以掌字為特色,代代相傳以掌為攻擊武器的特徵,將雙手合併即可使出強而有力的招式,是在眾多字村中,最強大的村落之一。

可在某天,村里出生了一名掌心無字的嬰兒,名叫薩伊。薩伊從出生時便沒有攜帶字於身上,是村里幾百年來,第一個與眾不同的存在,如此的異樣,村里的人將他視為無用之才,有他在的地方,就有唾棄聲伴隨之而來。

1

「薩伊,你怎麼又躲在這了呢?」老爺爺對著蹲在倉庫角落裡的男孩問道。

男孩抬起頭,盯著眼前的老人先是沈默了一陣子才緩緩開口。

「爺爺,為什麼就我一個人手上沒有字呢?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男孩帶有哭腔詢問著眼前用和藹眼神看著他的爺爺。

「薩伊呀,你先出來,坐在爺爺旁,爺爺聽你說你發生了什麼事好嗎?」老爺爺蹲下身子,拍拍身旁的地面,示意男孩走出來。

薩伊踏出障礙物,走到老爺爺旁蹲坐了下來。

「他們都說我的出生敗壞了村里的名聲,說我不該存在。」薩伊低著頭,低聲地說。

「他們是?」

「爺爺!當然是所有的村民啊!他們也沒有強大到哪裡去,為什麼總是這樣說我?我也不想要做一個沒有用的人。為什麼偏偏是我完全沒有字?為什麼只有我和別人不一樣?」薩伊激動的望著自己的手掌,那空空如也的掌心令他難受不已。

「薩伊呀……並不是所有人都覺得你的存在是沒有用的,像你爺爺我,就不這麼覺得呀!你的出生讓我高興壞了,儘管你身上沒有字,那又如何?爺爺只希望你能快快樂樂的成長。」

「那爸爸和哥哥呢?他們根本不待見我,爸爸看見我,就用看畜生的眼神看我,哥哥也只會冷嘲熱諷我……」

薩伊渾身顫抖,回憶起父親和兄長對自己冷淡的態度,彷彿自己真的不該存在這世上,眼淚便不自主地掉下來。

老爺爺見狀,嘆了口氣。

「薩伊,我的乖孫,我想給你個東西。」

語畢,老爺爺將雙手合併,耀眼的白光從掌心溢出,十分的刺眼。過了幾秒鐘後,爺爺緩慢將手掌分開,白光逐漸有了實體的模樣,變成了一條項鍊。

「爺爺,這是什麼?」

爺爺沒有回應薩伊,將項鍊拿了起來,往薩伊的脖子上戴去。

「爺爺……?」薩伊困惑地望著爺爺。

「我本來是想等你再大一點再給你的,但看來現在就是時候了。」

爺爺站起身來,將雙手攤開,掌心的字一覽無遺—創,目測是四公分的長度,並且雙手都長得一樣。

「薩伊,爺爺來和你說明字與字的差異吧。」

在這多樣化的世界裡,人們身上的能力分成很多種。

最典型的字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是「創」,擁有創字的人,能創造出能力所及、心中所想的東西。但也並非所有東西都能被創造出來,創造出什麼樣的物品,與能力者本人的內心世界有關,換言之,意志能力越強者,創造出的物品越純粹,能變出多種不同型態的物體,是能展項極度自由的一項能力。若能力不足,舉個例子來說,心中所想的是黃金,創造出來的大部分都是銅塊而已。

第二種是「形」,擁有形字的人,可以產生出一定形狀的範圍攻擊,但若身上僅只有一個「形」字,能力的使用上會受到極大的侷限。若形字能搭配「質」字,那麼就能擁有更多樣化的攻擊模式,能將範圍攻擊搭配著不同的物質來發動攻擊。

第三種即是上述提及的「質」。質字在所有的字中,擁有極強大的威力。能將觸碰到的物體轉換質量、材質等,是十分強大的能力。同時也是作為稀少的字之一,目前世上僅有五個人有此字。

再來便是最多人擁有的「強」,能將自身的力量,透過強字的強化,使攻擊變得強而有力,也是我們掌村中,最多人擁有的字之一。自身能力及內心世界越強者,能被強化出的攻擊也就越強,是不能小看的能力啊。最強的強字擁有者,可能還能毀天滅地呢。

「當然,這世界很多樣化,字的種類千千萬萬種,爺爺只是將常見的說給你聽。其他的字,等你長大後一定能遇見各式各樣的人,到時候你便能親眼見識到更多樣化的能力,而不是僅限於這個村莊,知道嗎?薩伊。」

「爺爺,那我未來有可能會再有新的字出現在我身上嗎?」

老爺爺看著帶有期待眼神的薩伊,意味深長的笑了下。

「乖孫,不管未來有沒有新的字出現在你身上,你現在該做的事只有一件,那就是努力鍛鍊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獨立且強大的戰士。你可以不用保護這個村莊,可以走自己想走的路,但一定記得,未來不論遇到了誰,和誰成為了搭檔,一定要做到不背叛他人,持有一顆善良的心,幫助弱者。」

「爺爺時日不多,能給你的只有這條項鍊了。這不是條普通的項鍊,而是『煉獄鍊』。」

薩伊將項鍊放置掌心,打量著項鍊的外觀。黑色水晶的菱形項鍊中,透出微微的紫色光芒,而水晶中依稀可見有能量在裡頭竄動。

「煉獄鍊?是什麼意思?」

「這是秘密。只能說這是我們家族代代相傳的項鍊。我沒傳給你父親和哥哥,因為我看好的是你,薩伊。」

「我……?」薩伊抬頭望向老爺爺。

「對,我看好的是你。爺爺我啊,在小的時候聽我爺爺說過,未來一定會出現一個很特別的人,他會成為一個出色的戰士,並且成為救世主。到時一定要將這條項鍊傳給那名特別之人。」

「那和我有什麼關係呢……?我只是一個掌心沒有字的人,什麼都辦不到,怎麼可能會成為救世主?爺爺你搞錯人了吧。」

「呵呵呵……薩伊啊,我的乖孫,我相信我的眼光,你也要相信自己。答應我,你一定要堅信爺爺告訴你的話。努力自主訓練,即使世界不看好你,爺爺永遠都站在你這裡。」老爺爺站起身來,望著遠方說道:「薩伊,爺爺走後,你要照顧好自己知道嗎?爺爺的心與你同在,不要害怕,不要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你就是你。」

「爺爺…….」薩伊聽完後,握緊拳頭,暗自下定決心要改變這一切,努力達到爺爺的期望。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裝甲少女艾麗卡 第一卷:偏僻的要塞與被人遺忘的新人中隊 鴿子哪裡好
它們從何而來?人們不得而知......只是一夜之間,這種可怕 ...
科幻
昔時未來的妳 外傳 遠與近的交集 幻影
在大學裡頭,有一個貌美的女孩在學校裡認真上課,但是她的身分其 ...
科幻
宿主太萬能,怎麼辦? Freddie_Strickland
一名少年拿到一個系統所發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