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4

從下午開到傍晚,等簡裴柏順著接待的指引,將車子停在大門外,天空的橘紅餘暉已經被黑夜吞去大半,豎在花園邊上的路燈無聲亮起,將別墅照得通亮一片。

放眼望去,蕭承在花園的車陣中,找到了陳亦杉的重機,以及幾台老同學的座駕。還沒進屋,他似乎就能聽見裡頭的吵雜談笑聲。

「先生,車子麻煩您停這裡好嗎?」

負責在門外接待的年輕小姐是個生面孔,不知道車裡坐著準新郎官的哥哥,從懷裡掏出平板,就要問他們的名字:「方便請問兩位貴賓的名字嗎?」

廖家這幾年生意做得愈發大了,每回辦私人派對,總會偷跑進幾個裝熟的,想在廖家父子面前刷刷臉。

廖爸爸是個生意人,座右銘是老生常談的和氣生財,只要不影響派對進行,並不排斥這行為。

但廖少爺就不一樣了,個性熱情活潑是一回事,在私人領域上,他態度算得上十分強硬,看不得外人混入自己的場子。

強烈的地盤主義作祟,除了別墅固定聘請的幾名家政,廖倫煌還會另外找來協助辦派對的外包公司,守在現場維持秩序。

只要沒在他邀請名單上的,不好意思,管你是王董還是李總的孩子,通通請你哪裡來哪裡走,一點都不通融。

蕭承已經習慣參加廖少爺的派對,會在門口被逮住盤問。當下也沒猶豫,報了名字後,順利地看著工作人員在平板上點了一下,溫聲請他進屋。

但他身邊同為別墅主人之一的簡裴柏,卻忽然露出糾結神情,在接待隱含催促的注視下,才慢吞吞地掏出手機,撥出電話。

站在簡裴柏身側,蕭承看到他喉結上下滑動,似乎重重嚥了口口水,才對著接通的手機說:「倫煌,是我,我回來了……嗯。我現在跟蕭承在別墅門口。」

等他一掛斷電話,蕭承馬上錯愕地問:「你沒跟倫煌說你回國了?」

「沒有。」簡裴柏用力擼了下自己的喉結,說:「……我想給他一個新婚驚喜。」

又不是什麼情侶,回國還需要驚喜?

等蕭承看到廖倫煌逆著光,手上端著酒杯,跌跌撞撞從別墅跑出來時,忍不住心想:這樣子看起來不像有驚喜,根本是驚嚇吧?

一別十幾年,中間蕭承也沒聽說廖倫煌有去找過簡裴柏。當年你好我好,老是黏在一塊的連體嬰兄弟,在高三那年就像集體失憶,一個扭身去了外國,另一個待在國內,面對兩人的共同朋友,卻幾乎沒再提起過哥哥。

沒有蕭承預期中的感人相擁,久別重逢的兄弟面對面站著,只有無言的靜默對視,以及浮誇的客套歡迎。

「你什麼時候回國的?」

「前天晚上。」

「喔……我下個月初要結婚了。」

「我知道。」

蕭承:「……」明明是很正常的對話,他怎麼越聽越憋扭,腳趾都快尷尬到摳破鞋底了。

實在受不了這種折磨,蕭承主動跳出來承包話題,才終結兄弟倆沒完沒了的寒暄對話,「你哥突然回國,是想給你新婚驚喜,夠誠意吧?」

「原來是這樣。」廖倫煌把手上的酒一口乾了,抿了下泛起水光的脣,「我就在想,我簡哥回國,怎麼可能不告訴我。」

似乎終於找回平常的狀態,他跟接待打過招呼,領著兩人進入別墅,皺起眉頭,有些懊惱地說:「幸好我未婚妻沒來,不然讓他看到我這傻樣,肯定會笑我。」

蕭承可沒興趣討論廖倫煌跟他未婚妻多甜蜜,陪笑兩聲,果斷轉移話題,「你還好,頂多拿著酒狂奔   ,你簡哥可是差點為了耍驚喜被攔在門外進不來,你沒看到,他不得不打電話的時候,表情有多窘迫。」

「好可惜。」廖倫煌露出遺憾的表情,臉頰透出喝酒後,連小麥色肌膚都壓不下薄紅,「我還從來沒見過簡哥慌亂的時候,真想見識一下。」

簡裴柏好似很不擅長處理這種場面,掐了下眉心,悶悶地說:「不用期待這種事。」

說著話,三人已經走到了人群中,一眾老同學迎了上來,先是嘲笑了一輪驚慌失措的廖倫煌,才在蕭承的解釋下,知道了簡裴柏的驚喜門後續。

果然,馬上有人發出蕭承未出口的疑問:「我就說,裴柏回國,連我們都知道了,怎麼可能故意不跟倫煌說。」

「真的,我差點以為他們兩兄弟跟小承一樣,長大就變了一個人,以前多乖多純情的孩子呀,現在聽說玩很開,到處有『好朋友』,每晚都換一個對象。」

沒料到話題會拐到自己身上,蕭承佯裝不悅,從自助餐桌上拿了酒,就往說話的人手上塞,「說什麼呢,好好的扯到我做什麼?罰酒罰酒!」

「就是。」廖倫煌一把搭上蕭承的肩,說:「你們這些英年早婚的,是不是忌妒小承?我可跟你們說,小承現在是我們兄弟團僅剩的風流抵柱,別想隨便把他拖進婚姻的墳墓。」

廖倫煌在兄弟中說話是有份量的,他放了話,其他人很快就閉上嘴,不再拿蕭承的私事開玩笑。

偏偏在場的還有一位陳亦杉。

陳爸爸不僅對蕭承浪到飛起,四處漂泊的生活狀態極不滿意,對廖倫煌也沒有什麼尊敬的心思,立刻就補了一句,「裴柏回國了,他不也還沒有女朋友?有空一起到我酒吧坐坐,哥給你們介紹一下。」

蕭承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他似乎感覺到肩上的手抽動了一下。

他扭頭看去,從前不太敢直視的臉龐,現在就靠在他的身側,連腮邊細毛都能看得清晰。

跟哥哥的白淨沉穩不同,廖倫煌從小就很能來事,鬧起來是個人來瘋,總愛往外跑,不僅曬出一身健康的小麥色皮膚,身材更是練得精瘦有勁。

認真來說,他的外貌算不上格外出色,卻有一對容易含情的眸,及適合接吻的肉脣。

高中時,心頭另有想法的蕭承與他對上視線,總會想,若是被那一雙眼凝視,再被珍惜的吻上,恐怕會萬劫不復,只能把整顆心都獻上去。

但極為掃興的是,每每他心潮澎湃,一扭頭,就會撞上簡裴柏沉甸甸的目光,便瞬間沒了興致,只剩下滿滿的心虛。

在哥哥面前幻想弟弟,他是有賊心沒賊膽,立刻就沒了心思。

此刻,廖倫煌挑起眉,眼中的笑意似乎淡了點,「三子你要想給我哥介紹對象,可得過簡阿姨那關,阿姨她標準可是很高喔。」

他剛說完,眾人就開始起鬨,「什麼年代了,談個戀愛還要父母包辦呀?」

也不知道是不是要替弟弟的話佐證,一直默然站在一旁的簡裴柏忽然開口,「不用替我介紹。」

沒想到會被直接拒絕,陳亦杉頓了幾秒,好笑地問:「不會吧?裴柏你媽真要包辦你的婚姻呀?」

在眾人的包圍下,簡裴柏勾了個幾不可見的笑容,輕輕地說:「我媽不會介入我的私事……我說不用介紹,是因為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電競方程式 季殃
方祐年,十七歲,ME戰隊射手,祖上十八代恩德匯集一身墳上冒青 ...
耽美
歌手的職業素養 林落
【出版訊息】☆《歌手的職業素養》【上下冊套書】於 2024 ...
耽美
柯南同人-各種CP 糧不夠自己產
不喜歡虐,所以我應該大部分都是寫甜的HE文,沒有意外的話總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