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眼前的雨季-1

    他認識她的時候是在一個雨天,她靜靜地坐在了一個靠窗的位置,靜的會讓人忘了她的存在。所以在生意很好的時候,他的確完完全全的沒注意到她,直到...今年夏天的超大豪雨,因為這場雨,他才發現了她,一個或許會改變他一輩子的人。

    咖啡店的工作,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有趣。他也一直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大家總是把這份工作想像的很容易,彷彿只要站在櫃台,優雅的做出一杯上頭有著唯美拉花的咖啡,或者是一盤妝點著讓人忍不住拍下照片的輕食,就是這份工作的一切。

    可惜現實總是與想像有著遙遠的距離...

    通常他會遇到的狀況是"為什麼咖啡這麼慢"、"為什麼分量這麼少"、"為什麼不是龍貓的拉花",聽到這些他都只能為微笑後,轉身面露出凶惡的眼神,可是再回過身時,手上已經是那些客人想要的東西,在沒有一句謝謝的情況下,完成了大家眼中很有趣的工作。

    有時候他會想,到底自己是為了什麼站在櫃台,做著一杯一杯不同造型的咖啡,有時候是簡單的愛心、有時候是卡通人物,甚至是現在他也已經學會了網路上流行的3D拉花,他還記得完成時的那份喜悅。說穿了,他現在之所以站在現在的位子上,為的不是服務眾人,而是自我滿足吧。縱使有時候遇到的客人會讓他真的很想拿咖啡給他潑下去...

    雨天,算是他最喜歡的天氣,因為這天會到咖啡店的客人會少很多,比想像中的多,也只有這時候想像跟現實的差距會使他變得有一點點開心。就在他站在櫃台正為這個天氣開心的時候,大門緩緩地被開啟了,懸在門上的鈴鐺也因為這樣的動作而鈴鈴作響著。

    「你好,歡迎光臨。」

    習慣性的轉過身招呼著一進門的客人,畢竟櫃台就在門的旁邊,更何況客人也必須先點了要喝的咖啡後,才能端著自己的飲品,躲到自己的小世界中。

    「我要一杯黑咖啡不加糖要一個奶球。」

    黑咖啡?來到他們咖啡店的客人很少人會點黑咖啡,因為他們最著名的就是各式各樣的拉花,如果今天有人來故意點了個讓他們很難做的拉花,或許還不會這麼訝異。也是因為客人比較少的關係,今天他比平時花了更多的時間去觀察走進來的客人。

    有著秀麗黑長髮的女生,戴著黑粗框眼鏡,雖不上說是流行卻也沒有想像中的復古。手上抱著幾本厚重的書籍,雖然沒有看到書他也可以知道來的人是大學生,因為他已經把可以打折的學生證拿了出來。

    「來,這是你的黑咖啡不加糖。」

    「謝謝。」

    在端過咖啡後,她小心翼翼地坐到了靠窗的位置,之後就埋在書堆中,偶爾抬起頭來看看窗外的雨景,偶爾喝口不加糖的黑咖啡,明明是就苦澀的滋味,卻沒見過她皺起眉來。只是一口接著一口。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的沉睡王子 陌櫻晴
★ 《我的沉睡王子》(原名:沈睡王子)將於2024.01.1 ...
校園愛情
珍加椰波達 沾零
   李真珈    x   姜季達 熱愛手搖小可愛   來台 ...
校園愛情
兄妹 晨羽
✿✿✿有生之年系列最終作✿✿✿【更新時間】每週一、三、五&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