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鉛筆女孩

   

    「時差的計算首先得從經線講起,全世界有24個時區,每個時區是15度,計算的方法就是……」地理老師在講臺上滔滔不絕地說著,粉筆在黑板上沙沙沙地寫著,台下的同學各個低著頭奮力地記著。

    楊雨佟打了個大大的哈欠,可是她沒時間休息放鬆,因為地理是她最弱的一科,每次段考都是被地理拉低了總成績。

    噠——

    楊雨佟聞聲轉頭,只見地上掉著一枝看起來十分樸素的鉛筆。

    「啊,抱歉。可以幫我撿一下嗎?」坐在後方的人小聲地問。

    楊雨佟彎下身子,將筆撿起,輕輕放在他伸出了的手心裡。

    「謝謝。」

    楊雨佟微微頷首,便轉頭看向黑板。

    「……所以,這就是時區的計算方法,我現在出幾題題目在黑板上,請大家在自己的課本上解解看,我會抽同學上來解題。」

    完了——剛剛什麼都沒聽到!

    楊雨佟大大地嘆了一口氣,趁老師還在寫題目,趕緊從課本上翻閱。好在她的理解力不錯,很快就理解了。

    噠——

    又來……

    楊雨佟正想轉過身罵人,可她一對上那人充滿歉意的眼神,心裡的怒氣也消了一半。

    「給你。」楊雨佟將筆放在他的桌上。

    「謝謝啊。」

    「不會。」

    這時,地理老師的聲音從講臺上傳出來,「我來抽個籤,嗯……12號、25號……」

    楊雨佟應聲站起,徐徐走向黑板。

    教師頓時只剩下粉筆的沙沙聲,還有同學翻動課本的聲音。

    「嗯,不錯不錯,都有認真聽。」地理老師認可的點點頭,「大家算的都是對的,請底下的同學確認答案。」

    楊雨佟鬆了一口氣,走回座位,下課鐘聲正好響起。

    「誒,剛剛……」快上課前,那人走到楊雨佟的座位旁,不好意思地說道:「剛剛對不起,吵到妳上課了……」

    楊雨佟愣了半晌,隨即嫣然一笑,「沒關係。」

    「喂,劉青昔!你的籃球忘了拿!」門口的同學大喊,「過來拿啦!」

    劉青昔朝楊雨佟微微頷首,便衝了出去。

★★★

    那天之後,劉青昔的筆都會固定的「摔落」在地,楊雨佟也習慣了這種「撿筆」的生活。兩人也因為這奇妙的原因而漸漸熟稔了起來。

    後來,班上的同學就為楊雨佟取了一個綽號,叫做「鉛筆女孩」。

    「誒,劉青昔,你為什麼會一直掉筆啊?」有一天,楊雨佟無聊地問了這一個問題。

    劉青昔單手撐頭,思考了半晌,而後嘴角一勾,「我也不知道誒,可能我的筆喜歡妳吧?又或許……」

    明明只是一句平常的玩笑,楊雨佟卻羞紅了臉,趕緊轉過身看著課本,但一個字也看不進去。

    「怎麼,害羞啦?」身後傳來劉青昔略微輕浮的嗓音。

    「你閉嘴!」楊雨佟小聲地說,頭低得不能再低。

    「好吧……」劉青昔又用他那楚楚可憐的語調說著。

    楊雨佟絞盡腦汁地思考。

    她最近是怎麼了?為什麼越來越在意他?為什麼只要聽到他的聲音就會覺得心裡有一股癢癢的感覺?到底……

    「同學們,上課囉!」

    這一節課,沒有熟悉的噠噠聲,沒有熟悉的一聲感謝,也沒有了熟悉的那兩個人。

★★★

    「誒,我剛剛是不是有點過頭啦,楊雨佟她到現在都不理我。」午休時間,楊雨佟聽到劉青昔小聲地問隔壁的死黨。

    「你白癡啊!誰會那麼直白?女生不都喜歡那種浪漫的告白場景……」他話都還沒說完,劉青昔就打斷了他。

    「我又沒有喜歡她。」

    楊雨佟愣了半晌,一切彷彿靜止,她什麼都聽不見,唯有耳畔的一聲「我又沒有喜歡她」。

    眼淚不自覺地滑落,停也停不下來,止也止不住。她無聲地哭泣著。她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哭,又為什麼想哭,可淚水就是一直流、一直流……

    原來從一開始,就是她自作多情。

    隔天,老師宣布下午要換座位,楊雨佟坐在最前面,劉青昔坐在最後面。

    或許,這就是最好的安排。

    離開,是最好的選擇。

    無論對他還是她。

★★★

    噠——

    「妳……可以幫我撿一下嗎?」

    「好啊。」

    「謝謝妳。」

    「不客氣。」

    再見了,鉛筆女孩。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暗暗仰慕他 敘娜
【出版訊息】✿《暗暗仰慕他》將於2024年4月30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兄妹 晨羽
✿✿✿有生之年系列最終作✿✿✿【更新時間】每週一、三、五&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