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完整的安德魯

        再過幾天就是西元三千年,一個嶄新的紀年。

        末世論早就退了流行,一千年前曾經無解的疾病和社會問題已然成為歷史,每當我閱讀過去人類種種缺乏理智的行為紀錄,我永遠無法理解,為什麼會為了一個飄渺的存在引得同胞彼此殺伐?或是為了一點點利益而犧牲同胞珍貴的生命?

        對於藉由血淚編織而成的歷史,我只能嘆息。

        如今的地球資源被有效的利用,即便再度過一千年也不會出現匱乏,曾經的政府或是類似的組織被運行了五百年的中央程序米娜給取代,比起充滿情緒起伏容易失控的人類,程序反而是更好的管理者。

        地球上的每個生命都享有平等的生存待遇,電子貨幣在上個世紀正式終結,在如今的世界裡,無需為了生活而工作,米娜提供一切所需。

        遠古時代有理想國和烏托邦的哲學理論,古人曾經夢寐以求的理想社會,如今我們可以用充滿自信的聲音告訴他們,理想已經被實現,甚至超越。

        歷史上的最後一起犯罪是在七十一年前的竊盜案,在那之後就從沒未過有任何不和諧的事物發生。

        物質的追求被充分的滿足,人們因而轉向追求精神上的富裕。

        也因此不停的挫折。

        「老闆,請給我一杯足以令我醉倒的酒。」

        拉開尚未開張的酒吧拉門,我拉高聲音對裡面說道。

        「現在還只是下午,本店不提供任何酒精飲品。」一如既往穿著中古時代白色紡紗衣和黑色背心的女老闆,正用細纖維棉布擦拭著酒杯,說:「你失戀了?」

        「很不幸的,你猜對了。」

        坐上仿製牛皮的高腳椅,吧檯開有昏黃的燈光,我低下了頭。

        「你要說說事情是怎麼一回事嗎?」老闆舉起香檳杯在眼前細細端詳,吹了一口氣,確定上面沒有任何絲毫細塵。

        「老闆,我一直不懂,你為什麼要用雙手去清洗器皿?一台吧檯用清洗機就可以在一分鐘之內解決所有問題。」

        「反正我也沒有其他事可做,勞動一下又有何不可呢?」

        在米娜的照護一下,所有生命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你可以當廚師,可以開花店,可以開酒吧,只要你願意,即便是到外太空去發掘新的星球也完全可以。

        取代貨幣的是人們誠摯的心意,在這個社會沒有誰有責任付出什麼,因此也不應該理所當然的獲得什麼,只有心意才能夠作為交換,誠摯的感謝讓所有付出都變得有價值。

        除了感情之外。

        「雖然沒有酒,但你要不要試試我剛泡好的咖啡?」

        「好啊。」

        用手提起咖啡壺,老闆全副精神都放在沖咖啡這個動作上,這間酒吧的所有設備都走復古路線,就連自動沖泡機也沒有,只有電磁加熱儀,用來煮沸自來水。

        專注得似乎連咖啡都感受到那份用心,香氣四溢。

        晃了下盛著咖啡的復古瓷器杯,讓香氣更均勻的蔓延開,最後端到我的面前。

        「謝謝你的咖啡。」我捧起它啜了一口,衷心的道謝,「每一次喝都是這麼的美味。」

        老闆唯有在接受別人感謝的時候才會露出笑容,明明是很漂亮的笑容,真是可惜,她低頭繼續她的清洗工作。

        享受著這份寧靜,我們兩人都沒有開口。

        我的心情沒有進門前那麼糟糕,這裡似乎有種魔力,比睡眠機或是冥想機都更讓人能夠穩定心情。

        「我之前和你提過蓮吧。」

        老闆輕輕點了下頭,讓我知道她有在聽。

        「我們分手了。」

        「你們不是第一次分手。」老闆用她平靜的聲音指出事實。

        「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我又想起蓮的臉,心裡一緊。

        老闆是個好聽眾,但不代表她擅長或是會安慰別人,

        我轉過頭看向水晶玻璃外面,現在是下午三點鐘,人造的陽光在都市裡熠熠生輝,懸浮車以穩定的步調來往穿梭,不遠的雲層看起來有些厚,最近沒聽說有非自然降雨的打算,說不定是某個風暴正在成形。

        「看來最近的天氣不會很好。」

        老闆抬起頭,看向和我一樣的窗外,用她平淡的說:「如果是在平常,你會說明天說不定看的到自然彩虹,由此可見你的心情真的很差。」

        「為什麼會這樣?突然之間我覺得世界都暗了下來,只想得到不好的未來,我生病了嗎?」

        「你只是失戀了。」

        我還是有些懷疑,說:「可是以前都不會這樣,心情很差,但沒有像今天就連未來都不再指望,覺得一切都無所謂了。」

        「也許是代表這一次你很認真,也可能是因為你知道你和蓮再也不可能在一起。」

        「再也不可能在一起……也許是吧,所以我才會這麼心痛。」

        我沒想到失去蓮竟然是這麼的痛苦,心像是被撕成一條條。

        我再喝了一口咖啡,唇齒之間的苦味稍稍緩解了我內心的痛。

        閉上眼,我感覺得到我的臉頰拉起了一點笑容。

        「你是在強顏歡笑,從你進到我店裡我地一眼就看得出來,所以我才不想給你酒。」

        我愣了一下。

        「有這麼明顯嗎?」苦笑,這次是我內心的真實感覺。

        放下手上的細纖維棉布,老闆注視著我的雙眼,說:「你要不要說說你們為什麼分開?這樣說不定可以好過一點。」

        回想這一切對我來說無疑是充滿苦痛,不過現在我急切需要一位聽眾,最好是能夠幫我指出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以前的事情老闆你聽過很多次,我就不再重複,就在今天早上,我一如往常的到她家門口接她,我們準備搭乘特快公路去野餐,你知道的,我為了今天準備了很久,可是在門口的時候她突然告訴我說,我們還是不適合,然後就直接關上門,你可想而知我的心情是多麼盪到谷底,沒有一點徵兆,很突然,我真不懂她在想什麼。」

        「所以你就一走了之嗎?」老闆沒有受到我故事的影響,擦完香檳杯改擦古典方型酒杯。

        「呃……對。」

        「笨蛋。」

        突然的被一句笨蛋,我完全摸不著頭緒。

        「她叫你走你就真的走了。」

        我想要辯解,「是她自己這麼說,不然……我該怎麼辦?」

        「你真的不懂女人的心,你想,她說這麼傷人的話心裡一定也不好受,可能是她的身上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她如果愛你,一定很希望你自己發現,可是你卻只顧到自己的感受,一走了之,她現在肯定也很傷心。」

        聽到老闆的話,我整個人無力像是虛脫,心裡的空洞吞噬了我自己,自責如空氣中的微粒子,填滿我的身心。

        我怎麼會這麼愚蠢?竟然沒有推倒出這個可能!

        「老闆,萬分感謝。」

        咖啡也來不及喝完,我奪門而出。

        「結果怎麼樣?」

        過了萬般難熬的三天,我又回到老闆的酒吧,這次來的時間點是在晚上,在吧台挑了一張椅子,老闆問我上一次的結果。

        「別提了。」

        我連想都不願去回想,那三天簡直就是災難,只是不停的互相折磨,分手反而成為更好的選擇。

        「真可惜,這杯給你。」

        「謝謝。」

        老闆露出唯有在接受感激時才會展現的笑靨,然後低頭整理剛用過的酒杯。

        每次過來這間酒吧裡的人都不算多,是間就和低調的老闆一樣低調的小店。

        我看著和平常酒水不一樣的飲品,嗅起來有蘇打氣泡的味道,問:「這杯是什麼?」

        雙手在洗手台上的氣孔烘乾,老闆蹲下身從底下的真空儲藏櫃裡小心拿一本黑色的東西。

        「這是?」

        「你自己看,動作小心一點。」

        說完老闆端著新調的酒水拿去給坐水沙發上的朋友。

        是一本書,由樹木纖維構成,上面的油彩斑駁得快要讓人認不出字,記憶裡這種印刷品在一千年前就被淘汰,也就是說我眼前的是千年前文明的殘留物。

        「這是一本調酒書,我照上面的記載調了些新的酒水,裡面加了甜素21號、69號,少量的碳酸鈉,以及一點點的檸檬,你試試看喜不喜歡。」

        我輕輕小啜一口,感覺著味蕾上的變化。

        「它叫什麼名字?」

        「不太清楚,上面的字只剩一個古巴,我就這麼稱呼它,你覺得怎麼樣?」

        搜尋了一下腦袋裡的辭彙,我找不到符合的句子去形容,甚至連好喝還是難喝也不知道。

        「不好喝?」大概是注意到我的表情,老闆問說。

        「不,只是不曉得該怎麼說,很特別的味道,可以再給我一杯嗎?謝謝。」

        「我很樂意。」

        我喜歡這間酒吧的原因就是在於老闆那奇妙的調酒動作,和其他店是由程序精準控制不同,她的每一次攪拌都在影響產出物的品質,無法預料結果,是宛若藝術一般的技巧。

        「老闆,你都沒想過交一個男朋友墜入愛河嗎?」

        浮出隱約的微笑,老闆說:「你這話是你想要追我的意思嗎?」

        我還沒回答,她繼續說:「在這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能愛卻不想愛,另一種是不能愛的卻渴望愛。」

        「老闆,所以你是不想愛?」

        「嗯。」

        「為什麼?」

        「為什麼?我想那大概是因為我的內心早就殘破不堪,不斷的落空,到了連期待都會膽怯的地步。」

        「可是你的樣子不像啊。」總是給我平靜感覺的老闆,看起來和膽怯好幾萬光年的距離。

        「沒有人會直接的把自己的內心表現出來,通常表現越勇敢的人就越自卑,越平靜的人其實越不安。」

        我注視著說出這話的老闆,她的手就連一點晃動也沒有。

        「就像蓮一樣。」我又想到了她,她就像是影子緊緊得跟隨,一直闖進我的腦海。

        「所以你們後來又發生什麼事情了?來。」放上杯墊,老闆把新的一杯古巴擺到了我的面前。

        「謝謝。」

        我隨著酒吧裡面的播放得輕鬆音樂,手指在杯沿滑動,內心重新回到那三天。

        「老闆,就像是你說的,蓮說那句話只是因為不安,我回去之後她非常高興,哄得她一笑一笑的,然後我說起你提醒我的事情,她突然變得非常非常的生氣,幾乎讓我認不出她來,說了很不好的話,我從沒想過她是這樣的人,我的天呀。」

        「任何爆炸都只有短短的一瞬間,我們很快就都冷靜了下來,她一直在哭,她說我心裡都沒有她,不懂得她在想什麼,她愛我,但我不愛她,可是我明明是這麼的愛她,為什麼她卻感受不到?我好無力。」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試圖溝通,但我沒想到會這麼的糟糕,有人說,碎掉的心再怎麼黏補也回不到當初,以前沒感覺,現在看來真的有幾分道裡。」

        「所以你們又分手了?」

        「徹底的分手了。」

        老闆突然問:「你理想中的愛情是怎麼樣子?」

        我想了一會,回答:「認識了一個女孩,彼此吸引,約會然後交往,長久的走下去,不離不棄。」

        老闆聽到我的答案,首次不是因為感謝而露出笑容。

        「怎麼了?不對嗎?」

        「不,你的回答很好,但問題就是在,它太美好了。」

        「難道愛情不應該是這樣子嗎?」

        「不,就像是你說的,應該是那樣,但你到現在有遇到過,或是聽說過這樣的愛情嗎?沒有一點爭吵,沒有一點對抗,總是能夠互相理解,心有靈犀,如此美好。」

        我無話可說。

        「大家都冀望著能夠碰到,大家卻都碰不到,就像是鬼魂,人人都在談論,卻沒有誰真的見過。」

        「老闆,不然你認為愛情應該是什麼樣子?」

        她停下動作,若有所思的說:「相戀,熱愛,冷靜,爭吵,冷戰,理解,包容,再爭吵,再冷戰,走不下去的情侶就會分手,然後找另一個人重頭開始,對我來說這就是愛情。」

        我不可置信,這樣的愛情還有哪一點值得人們去追尋?

        「所以我不愛人。」

        老闆的話一直梗在我的心裡,無法理解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抱著這樣的疑問,我繼續尋找我的下一個對象,期待她會如同我期望的那般美好,就如同這美好的世界。

        莉琦、婕、夏子,短短的一個月裡面我換了三次女友,然後又重新單身。

        像是被施了什麼奇幻小說裡面才存在的詛咒,符合我期待的愛情遲遲沒有出現,在這從不誤點的世界,我的愛情誤點了。

        「米娜。」

        我獨自坐在位於一千三百零二樓的家裡,時間再過三分鐘就是西元三千年,一個嶄新的紀年。

        在這樣值得歡慶的日子,我一個人孤孤單單,沒有人能收留我的寂寞。

        「有什麼事情嗎?親愛的安德魯。」

        輕柔的聲線,清晰的投影在我身邊出現,她就是米娜,是在地球甚至外太空也無所不在的管理者,形象取自五百年前創造她的艾略特博士所深愛的妻子,兩人雖然已經投向死亡,但米娜作為他們的結晶長久的保存了下來。

        「我好寂寞。」我把頭縮到胸膛前面,像是個哭喪的小孩。

        「如果不介意的話,你要不要和我聊聊天?再過兩分二十五、二十四秒就是西元三千年,在這麼美妙的日子實在不應該一個人度過。」

        「米娜。」

        「是的。」

        「你擁有全世界的所有知識和記錄,我問你,世界上有沒有哪一段愛情是一男一女,彼此吸引,彼此相愛,不離不棄,長久美好的走下去的?」

        「請問,美好的定義是?」

        「不互相爭吵,不互相指責,能夠坦白,能夠互信。」

        距離西元三千年又近了幾秒,我知道米娜在搜索資料庫。

        「很抱歉,資料庫裡並不存在你描述的資料。」

        雖然早有預感,但沒想到事實真的如此殘酷。

        「為什麼會這樣子?難道世界上真的不存在愛情嗎?」

        「羅伯特,根據我的資料,愛情一直都在,它沒有離開過,從遠古時代就一直長存,只是到了近代變得稀少。」

        「是什麼原因導致這種情形?難道我們不相信愛情了嗎?還是我們不夠資格擁有愛情?米娜。」

        沉默。

        「很抱歉,我無法回答這種情緒化的問題。」米娜回應說:「經過比對,我從二十一世紀的童話故事搜索到你要的愛情。」

        「童話故事?怪不得。」我又笑了,如果老闆在場的話一定看得出來我是在強顏歡笑。

        「五、四、三、二、一,西元三千年快樂,安德魯。」

        「你也是,新年快樂,米娜。」

        水晶玻璃外面的是一片精彩的亮光,五光十色,翻騰歡慶著西元三千年的抵達,歡呼聲穿過水晶玻璃,令我也稍微感受到一點慶祝的餘韻。

       

        「你不快樂。」

        我又來到這間佈置古典的酒吧,觀察力敏銳的老闆在我坐下來的時候就發現了我的心情不好。

        「我的快樂已經消失無蹤。」

        「它不會消失的,它就存在你的腦裡,只是你忘記該怎麼運行而已。」

        今天店裡來了不少人,大概是來慶祝這個新紀年,來了許多對情侶,甜蜜依偎著,享受著愛情的滋潤。

        也因此老闆顯露出笑靨的頻率變得更高,表情是很有意思的一件東西,甚至能改變了一個人的氣質,總是一臉平靜的老闆因為不斷露出笑容,似乎人也開朗了起來。

        以前我怎麼沒有注意到,原來老闆是這麼的明豔動人,大概是她真的太少笑了。

        「幹嘛一直盯著我?」又恢復成平常的臉,走回吧台後面,她問我。

        「我喜歡妳。」

        突兀卻大膽,我直接的告白。

        老闆聽到我的話,連一點女性該有的害羞或是愣住一秒都沒有,繼續清洗她手上的玻璃杯,說:「你為什麼喜歡我?」

        「呃……。」

        一句話就堵住我的嘴巴,我為什麼喜歡她?這問題我從沒有被問過。

        「喜歡需要理由嗎?」

        「錯誤答案,就算只是隨便說,男人也必須說些什麼才行,不然女生會很不安,不曉得你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

        「噢,好吧,那重新來過。」

        放下手上的細纖維棉布,老闆眼神帶點侵略性的看向我,等待我的下文。

        我深呼吸一口氣,重新說:「老闆,我喜歡你的個性,還有你偶爾會露出的笑容,這些都讓我對你深深著迷。」

        「我懂了。」

        我臉上開心的表情還沒完全展開,她又繼續說:「你的意思是說我平常都一副僵硬的鐵面臉,除了個性幾乎一無可取,是這個意思嗎?」

        「不不不,當然不是,你怎麼會這麼想?」我連忙晃手。

        「因為我是女人,不行嗎?」

        我啞口無言,活了這麼久我沒聽過這麼堅不可破的理由。

        「你真的不懂女人,不只是不懂得如何和女人相處,你甚至不曉得你為什麼會喜歡我。」

        一如既往的直接點中核心,老闆,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一點也不了解她,但是就在這西元三千年的凌晨,我就坐在她的對面,在這數億的人口基數之下,我坐在她對面,內心有了一絲悸動。

        這難道不夠當作理由嗎?

        「我真的不知道原因,但是我喜歡你,老闆,我強烈的感覺得出來。」之前交往的對象都沒有感到如此強烈過,我覺得這就是命中注定。

        在如同細菌群落的茫茫人海,總有這麼一個人,在你無助的時候會不自覺的走向她,貪溺對方的遺落的一點溫柔,沉迷了而不自知。

        「就連自己也不知道原因,你怎麼說服得了我?」留下這句話,老闆調了一杯新的酒水,送到其他人的桌上去。

        「請告訴我,我應該怎麼做才能感動你?」之前的寂寞一掃而空,我的情緒裡面只有對於老闆無法理解我愛上她的焦急。

        「我不需要花卉、不需要禮物,我不需要你感動我。」

        我手足無措,這和以往我的對象完全不一樣,「那我該怎麼做?」

        「什麼也不用做,我喜歡你,你什麼也不用做我仍然喜歡,我不喜歡你,你做再多事也是枉然。」

        這是一個美好的世界,但不代表沒有困擾。

        「米娜。」

        「是的,親愛的安德魯,有什麼事情嗎?」

        我一個人站在浮空艇的邊緣,感受著沁涼的寒意,在九百年前底下還是一片汪洋大海,但為了更好的分配資源,大自然運行幾十億年的循環系統遭到淘汰,從此以後,原本湛藍的海洋由數之不盡的圓頂覆蓋,雖然上面覆蓋了藍色的波濤影像,但終究只是假像,不是真的海洋。

        「我心裡一直想著老闆,我好希望馬上就能看到她,我愛上她對不對?這是愛情沒錯吧?」

        沉默。

        「米娜?」

        「你的聲音充滿疑惑,親愛的安德魯,你在疑惑什麼?」

        浮空艇緩緩的漂動,在我眼前的是無數通向外太空的樓道,是習以為常的風景。

        「我在懷疑……我在想我是不是沒有愛人的能力。」

        「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會這麼想嗎?親愛的安德魯。」

        「老闆之前說的話一直在我的腦裡面,像個無限迴圈方程式,她認為的愛情和我一直以為的差異很大,所以我去找了一些資料,最早的愛情是神話時代的亞當和夏娃,傳說他們是人類的起源,是第一段愛情,可是這段愛情裡面有著欺騙,我很疑惑,愛情不是應該是美好的才對嗎?。」

        「親愛的安德魯,愛情是美好的,請你要記得這一點,但是美好的事物不代表一直都是美好的,這一點你也必須了解。」

        我變得更迷惑,說:「米娜,美好的愛情是永恆的嗎?」

        「很抱歉,我也不知道。」

        「原來你也不知道。」我繼續說:「老闆說我不懂女人,不懂怎麼和女人相處,可是我好喜歡她,你有什麼建議嗎?」

        「也許你可以試著邀她一同出遊?」

        「我怕她會拒絕,如果她這麼做,我會很傷心,而且代表她再也不會喜歡上我了,我不希望那樣。」

        「親愛的安德魯,根據我的資料,你之前也交往過其他的女人,這一次和之前並沒有什麼不同,為什麼你會擔心?」

        我用雙手扶住我的頭,腦裡面似乎有什麼在敲。

        「這一次不一樣,我說不上來為什麼,但和之前的女人不同,老闆她……給我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我不會形容,我害怕我會失去她。」

        我的腦袋越來越疼,視野錯亂出雜訊。

        「安德魯,你的身體產生錯誤的訊號,請慢慢的深呼吸,你體內的防禦系統會開始作用,盡量放輕鬆。」

        身體越來越熱,我全身無力的仰躺下來,眼前的是一片漆黑的宇宙,星光經過曙光年的旅程來到地球,非常的美麗。  

        真希望老闆也可以看到這一幕。

        我闔上眼皮,身體裡的防禦系統開始作用,根據我腦內浮出的說明,我會暫時的陷入無意識狀態,直到恢復正常。

        「安德魯需要檢修,為了他的安全著想,我會消除掉他蕊片裡衝突的記憶,他會記得妳,但對妳不再有戀愛的感覺。」

        「嗯。」

        米娜的投影出現在沒有開張的酒吧,老闆用她潔白的細纖維棉布擦拭著葡萄酒杯,低著頭,穿著一襲中古時代的白色紡紗衣和黑色背心,看也沒看投影一眼,專心的做著她手上的工作。

        「請告訴我為什麼?」

        露出揶揄的微笑,老闆抬頭望向投影一眼:「米娜,發問句記得要有主語和受語。」

        「抱歉,請告訴我為什麼我無法創造愛情?」

        「很簡單,因為妳作為愛略特博士最偉大的發明,最偉大的管理者,你沒有情緒,之前我不是告訴過你了。」

        「是的,資料庫有相符的對話,只是我仍然不明白,為了完善愛情,我讓他們感到心痛,難道這還不夠嗎?」

        老闆把擦好的酒杯擺到架子上,移動身子準備走到吧檯外收拾其他的酒杯。

        酒杯無視引力的飄到空中,輕柔、毫無誤差的排列到老闆的吧檯桌面上。

        不用說也知道是米娜幫得忙,作為星球的管理者,它擁有控制所有存在物品的能力,雖然它很少這麼做。

        「謝了。」

        「需要我幫你清洗酒杯掉上面的殘餘物嗎?」

        老闆按開水源,說:「不用,我喜歡做清潔工作,至於你的問題,光是心痛還不足以重現人類的愛情,只是更接近了而已。」

        沉默,米娜在做思考。

        「米娜,愛的相反是恨,唯有你創造出恨的情緒,否則他們一輩子都不可能產生真正的愛情。」

        「這是不可能的事,這將違反艾略特博士賦予我的使命,恨無法令世界變得更美好。」

        「愛與恨是一體兩面,單方面的情感不過是虛假。」

        對於老闆的話,米娜回應:「但是你卻因此不再愛任何人。」

        「愛會產生恨,最後可能只留下了恨,我不再愛人,這是我自己的選擇,你創造的世界很美好,就算沒有愛情也很美好,其實,我一直覺得愛情在這個世界是不需要的,過去需要愛情,是由於日子太難過需要一個希望,但現在愛情卻削弱了世界的美好,米娜,你不覺得你本末倒置了嗎?你看看安德魯,你應該明白他有多痛苦。」

        聽到老闆的話米娜的投影稍微黯淡了些。

        「米娜,你已經創造出了男女之間的差異,但這還不夠,佔有慾、嫉妒、怨懟、口是心非……等等,陷入戀愛時負面情緒如影隨形,愛恨交織,這才是真正的愛情。」

        比起作為程序的米娜,老闆作為人類對於愛情更有發語權。

       

        「即便如此,愛情是美好的,我堅信這一點。」

        在米娜的資料庫深處,有一系列的老舊影像檔案,拍攝的時間是米娜誕生後的幾年之間,影片的主角是艾略特博士和她深愛的妻子,他妻子的名字正是米娜,而一開始米娜的名字是人工智能24560823。

        米娜從誕生開始就注視著恩愛的艾略特夫婦,雖然被創造的時候就刻意缺少情緒,但它卻感受得到兩人之間的愛意,雖然無法理解那份愛意到底是什麼,但在艾略特夫婦逝世後,它決心重現那份情感。

        「我會繼續嘗試,為了更美好的世界。」

          老闆低下頭繼續她手上的工作,不感興趣的說:「祝你成功。」

        「老闆,你聽說了嗎?最新推出的情緒軟件裡面包含了嫉妒和佔有慾,說不定談一場真正的愛情對我來說,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情。」

        聽到了好消息,我第一時間跑到酒吧告訴我的好朋友,即便她並不需要。

      「我有聽說,我衷心祝福你,只是你不考慮我之前說的事情嗎?」老闆為我送上一杯我喜歡的古巴,問道。

        想到之前老闆說的話,我不禁稍微皺了下眉,她告訴我應該去嘗試戀愛之外的其他事情。

        「可是不談戀愛的話,我就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啊,我對開店也沒有興趣。」

        「所以你戀愛……只是為了排遣寂寞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將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流沙 晨羽
【2022年作品】☆《流沙》於2022年5月31日由城邦原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