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番外:封面圖&後記

(❁´◡`❁)

附上自己畫的完整版封面圖!

(當初畫時沒有注意到封面圖有尺寸限制,所以裁切掉了一些地方)

畫到一半時,總覺得福爾摩斯(圖左)的身材應該瘦弱些,否則太健壯的話不就可以直接和花生(圖右)掰手腕了??

————————————————————————————————

後記:

首先,很感謝讀到這的讀者。

要改編知名小說《福爾摩斯》的同時又不失新意,實在是項不簡單的挑戰,但在寫的過程中,卻是意外地文思泉湧,越寫越快樂,腦中不停聯想到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的畫面,不知不覺就差點往BL的方向手刀跑去了。

可惜我沒有勇氣拿BL給老師看,哈哈哈,於是就成了你們所看到的這樣。

本篇以未來、科技、福爾摩斯、華生、莫里亞蒂、個性與身份改變等等標籤作改編,加了一些原著橋段,例如:

1.   莫里亞蒂在原著是福爾摩斯的對立面,本篇卻是維護社會正義的科技系統。

2.   福爾摩斯在原著會習慣將過往委託案件的資料保存起來,並蒐集一堆他人眼中看來沒有用的資料,如民間報紙的尋人啟事,本篇的福爾摩斯也很愛蒐集和使用紙張,不愛使用科技產品。

3.   福爾摩斯在原著會喬裝成不同身份去搜集情報,曾讓華生誤以為是陌生人闖入房子,本篇的福爾摩斯在和華生初遇時,也是喬裝成了老人的模樣。

4.   原著的華生全名為約翰.華生,本篇的約翰卻是華生的化名。

順帶一提,華生吃的解藥味道大概像是雷根糖吧,嗯,真的很甜。

總之,接下來也請各位多多指教了,謝謝大家啦!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屍體可以丟進垃圾車嗎? 度劫
100則驚悚小短篇
驚悚推理
骨髓 lsgh
最初的相遇与心中的野兽
驚悚推理
請解開故事謎底 花於景
\謎底新刊《緋聞風聲》販售中/混亂中立撩漢大佬X守序善良面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