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雙>-林家

          出了這種事,林家夫婦也曾想過要搬家,但畢竟價格親民的房屋一時之間找不到,再加上當初買房時已經簽過契約,小玉(林韶玉)很喜歡這間帶有小院子的房子,又哭又鬧的不肯搬家。

          最後,里長為了社區安全向政府申請了補助,增加社區監視器,還成立了社區巡邏隊。就這樣平靜度過了半年,可就在大家都逐漸放下警惕時,又再度發生了這樁慘案。

          這一次,儘管已經增設了許多監視器,仍然沒有拍到兇手的一絲蹤跡。這次案件的第一發現人,是社區巡邏隊的王伯,其餘也皆是巡邏隊的叔叔伯伯。

          看完失蹤案的監視器影片後,他又打開了另一個檔案夾,裡面皆是發現人的說詞。他先點開了第一發現人,王伯的影片。

          據王伯所說,當天巡邏到林宅時,他聞到了林宅濃重的血腥味,才拿手電筒去照鄰近院子的玻璃落地門,才發現,平日晚上常從窗簾裡透出的溫暖燈光,被噴濺的血所取代。

          影片中的王伯,神色驚恐,繪聲繪影的描述著當天看到的景象。當時在看到後,他立即吆喝其他隊員來,畢竟人多好壯膽嘛,王伯是這麼說的。來的巡邏隊員,誰也沒見過這副情景,心理強大的趕緊打電話給警察、救護車,心理較脆弱的,早已癱軟在地,更有甚者,嚇得昏了過去。

          王伯的影片看完後,他又點開了其它巡邏隊員的影片。比較冷靜的,說得和王伯都差不多,偶爾穿插幾句感嘆與惋惜,惋惜這家人的不幸,咒罵兇手怎麼可以殺害這麼善良的一家人。其它的隊員,仍處於驚魂未定的狀態,根本無法溝通,還有人是在收驚中被找過來的,還處在呆滯狀態。

          總結來說,除了知道這家人在鄰里間的良好形象,以及未得罪過他人,也沒有其它有用的情報了。

          從目前看來,是生人行兇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但亦可能是能人異士下的手。但又是誰有如此大的本事?他又為何要擄走林韶玉?當初又為何沒傷害她,只是使她失憶?縱觀林家夫婦這一生,雖說並非大善人,但違法的事情一件都沒做,甚至很少與人起衝突,這樣的一家,到底會是誰想害他們?

          如果非生人的話,又會是誰呢?惡鬼?亦或者是惡妖?

          這一家人在紀錄上是沒有殺人紀錄的,但不排除是沒有被發現。妖的話,動機就更難去推測了。

          青年拿出口袋的計時器,設定好15分鐘後,閉起雙眼,腦中開始建構起記憶宮殿,推開了宮殿的大門,裡面是深不見底的走廊,無數相同的大門向後延伸。他走向了最新出現的門,一推開門,身後的門變成了落地玻璃門的樣子,裡面依照照片建構成了林家的樣子,可是有些地方卻被黑霧所遮掩。

          走到各個黑霧出現的地方,林母化妝桌的抽屜裡、玩具箱以及衣櫃,有什麼被隱藏起來了,這些必然是找出兇手的關鍵性線索。隨著他的思考,場景變成了案發現場的樣子,走向鏡子,摸著鏡子的邊緣「這裡面到底有什麼,或者說映出了什麼?」他喃喃自語著。

          計時器響起,青年渙散的金瞳逐漸聚焦。警局的椅子並不好坐,但或許也是因此增加了回到現實的真實感,在記憶宮殿裡思考的確能使自己更加專注,但同時也很耗費心神,一不小心就會陷進去,每次出來都是一身冷汗。

          默念了幾次清心咒,青年站起身伸展了略為僵硬的身體,敲了敲門。門外的小警員,探頭進來「于先生,你需要什麼嗎?」。

          「我要走了,幫我和你們隊長說,我明天要去林家,幫我申請一下,我可不想再被抓起來。」說完,就逕自走了。

          「于先生,你等一下,隊長說...」小警官追上他後,抬頭看到他的雙眼,頓時卡殼。

          「怎麼了,老陳說什麼了。」看到小警官的反應,他按了按鼻樑旁眼睛的穴道,裝作眼睛疲勞,實為遮住雙眼。

          「隊長說,你要離開時要等他,他有話要說。」明明于先生人很好,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他的眼睛就會被震懾住,說不出話來,每次都習慣不了。隊長就不會,看來是經驗的差異啊,小警員在心中嘆氣。

          「讓他休息吧,反正每次他每次說的話都一樣。」說完不等小警官反應過來就跑了。

          想當然,他晚上受到了老陳親切的問候。

------------------------------------------------------------------------------

作者閒聊時間:

記憶城堡是一種記憶方法,據說很多記憶大師都是用這種方法記東西,

可能跟實際用法有所不同請大家依實際為主。

還有可喜可賀,大家終於知道主角姓于了www,

希望這3章下來大家沒有忘記這是一篇略為靈異而且主角是個會道法的人。

這篇的圖,是林家庭院和客廳的大概位置概略圖,因為是免費版所以能用的東西有限,請各位自行想像門那有窗簾,還有門邊上的東西是監視器,感謝www。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戀童癖 氵交月半
我知道,當我跨出那一步的時候,就在也停不下來了。
驚悚推理
【微耽|解謎】七四祈願樓 骨媛媛
「神的草稿,不是我的故事。」&sect;傳言道,七四樓是棟能 ...
驚悚推理
波西傑克森-叛徒 Binty
他的童年被神諭控制,被神話追殺 她的回憶是失去的親友,是學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