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篇章1:<鹿家竟然要她當女僕!?>

「小姑娘,醒醒,快醒醒啊,小姑娘!」

略帶沙啞的聲音飄進安疏璃耳裡,細碎的聲響使她從昏迷中緩慢甦醒。

好吵,是誰啊?

「醒醒!快醒醒呀!夫人要召見妳了呀!」吵雜的聲音持續在耳邊響著,安疏璃不禁皺起眉頭,接著緩慢的睜開了雙眼。

安疏璃側頭,望向聲音的源頭,是一位上了年紀的女人。

「感謝老天!妳終於是醒了!」女人滿臉欣喜,高興到聲音又提高了幾度。

但她對她沒有任何印象,也不認識她。

安疏璃緩慢的坐起身,望著梳妝台前的大鏡子,她眼色茫然地盯著裡頭的自己。

濃豔可怕的妝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被卸掉,鏡子裡的她皮膚白皙透亮,精緻的臉蛋加上勾人的桃花眼,她簡直就像童話故事裡,剛從長眠中甦醒的公主般。

她環顧四周所有的物品。

陌生的床、陌生的櫃子、陌生的房間、陌生的房子,甚至還有...陌生的人。

她感到一陣強烈的口乾舌燥,連吞口水好像都變成一件難事:「好...渴...」她下意識地脫口而出。

一開口她差點被自己的聲音給嚇到了,因為她的聲音竟然比眼前的女人還要沙啞。

「唉,可憐的姑娘。」那女人快速的端起一旁的水杯遞給她,「快喝吧,可憐的姑娘,快喝吧。」

安疏璃擰眉,她不太喜歡別人叫她可憐的姑娘。但她現在只覺得口渴極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咕嚕咕嚕一下就把水喝盡。

「慢點、慢點喝啊,可憐的姑娘。」女人憂心忡忡的提醒著她。

喝完水,她輕輕地把水杯放回桌上,擦了擦嘴巴:「謝謝您...但我不太喜歡別人叫我可憐的姑娘。」

因為只要被貼上可憐的標籤,似乎就真成為一個可憐人了。

「喔,真是抱歉,希望姑娘別在意。」女人帶著歉意的眨眨眼,忽然間想到了什麼事,張了張嘴又道了一次歉。

「真是抱歉,我忘記先自我介紹了,我是枚姨,是這個家的管家。」

「枚姨嗎...您好,我是安疏璃,可以叫我小璃就好。」安疏璃露出力不從心的微笑,「既然您是這裡的管家,那您...可以告訴我這裡是哪裡嗎?」

「咦?妳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嗎!?」枚姨瞪大雙眼,滿臉不可置信,「這裡是鹿家呀,妳不知道的話...是誰帶妳來的?」

安疏璃望著枚姨驚訝的臉,愣愣的陷入沉思。

對啊?她是怎麼來的...啊,她不是原本在躲避討債的人嗎?結果...好像是被那個自稱「冥月」的小弟抓回來了!?

想到這裡安疏璃的臉刷的一聲沉了下去,枚姨見她表情不對想關心,可下一秒安疏璃就跳下床直直的往房門口衝去!!!

這樣下去不行,她得快點逃離這裡!

安疏璃快速的打開房門,但一瞧見長到看不見底的走廊後,身體不禁頓了一下。

她到底是在什麼地方啊?

「小璃!快回來!」

身後傳來枚姨焦急的叫聲,安疏璃馬上拋下顧慮撒腿狂奔。

跑啊,她得趕快跑呀,被討債的小弟抓來這樣的房子裡,她估計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

安疏璃沿著長廊跑,轉彎,沿著長廊繼續跑,然後再次轉彎!

不一會兒就甩開了枚姨,巧的是長廊也到了盡頭,眼前只剩一塊厚重的窗簾擋住去路。

她刷的打開窗簾,刺眼的白光閃疼了她的雙眼,是陽光。

眼睛被陽光這麼一刺,有好長一段時間看東西都是霧的,但當恢復視力那刻,她馬上就被眼前的景色給震住了。

眼前是整整一排嬌滴紅艷的玫瑰花叢,那紅色閃出來的光芒完全不輸陽光的耀眼,香氣四溢,安疏璃忍不住伸手摸了那柔軟的花瓣。

紅玫瑰的嬌嫩就這麼傳送到她的手裡,她一時之間就忘記了自己正在逃跑,就這麼順著玫瑰花叢緩緩的走下去。

刷、刷、刷、刷。

玫瑰花叢隨風搖擺發出聲響,安疏璃出神的盯著那美艷的花瓣,突然眼神一瞥,她的注意力被另外一個東西轉走了。

在玫瑰花叢的後方有個石椅,上頭竟然躺了一個俊美的男人,那男人似乎是睡著了,靜靜地躺在石椅上像一尊完美的雕像,只剩呼吸的起伏。

安疏璃悄悄的移動腳步想看清男人的臉,可當她完全看清楚那男人的臉龐時,她的目光簡直是被吸住了,她屏住呼吸,目不轉睛地盯著那男人。

男人擁有完美的臉型,鋒利且濃密的劍眉和高挺的鼻梁,皮膚白皙又不會像女孩子一樣,更不會顯得蒼白,反而為他的魅力添加了一些傲嬌的氣息。

這也太、太...太好看了吧!這是人嗎?簡直就是男神了吧!?

難道...她在作夢?

安疏璃愣愣的想著,忍不住捏了自己一把。

「唉喲!」疼啊,她揉了揉被自己捏的地方。

有夠痛的,不過這就代表這不是夢。

「是誰!?」男人似乎是聽到了安疏璃的吃痛的叫聲,一瞬間就從石椅上彈了起來。

安疏璃心想完蛋了,立刻躲到玫瑰花叢後方,緊張的握緊雙手在心中祈禱。

千萬不要被發現!不要被發現!不要被發現!!!

「...是我聽錯了嗎?」似乎是祈禱有了效果,男人嘀咕幾句後便不再出聲。

安疏璃聽著沙沙沙衣服摩擦的聲音,猜想男人應該是躺回去石椅上了,這時候她才想起自己原來是在幹嘛!她正在逃跑啊!

安疏璃拎起裙擺繼續往前衝:「真是俗話說的好,紅顏禍水反倒變成藍顏禍水了,男人長得太好看也礙事。」邊衝還不忘嘟囔著美男礙事。

就在她抱怨的很快樂的時候,咚的一聲,她突然撞上了一面肉牆。

熟悉又陌生的男聲從頭頂上傳來,安疏璃背脊感到一陣發涼。

她、她不想抬頭...但最後還是不爭氣地抬頭了。

近在眼前的冥月那張皮笑肉不笑的臉,他說:「小璃姑娘,可算找到妳了。」

呃啊,他怎麼會知道她的名字?難道是枚姨告訴她的嗎...好可怕!真的好可怕!!

安疏璃環抱住自己的胸口,防備的瞪著冥月:「我不認識你,身上也沒有錢,你到底把我帶到這裡做什麼?」

「很抱歉,我只能告訴妳我叫做冥月,是鹿家專聘的暗中護衛。帶姑娘來鹿家是受人委託,並不是來跟妳要錢的。」冥月揚起淺淺的微笑。

「護衛?你不是來跟我討債的小弟嗎?」安疏璃挑了挑眉,語氣充滿疑惑。

他那時候分明跟討債集團的人再一起要堵她呀?

冥月輕輕的搖了搖頭:「我並不是討債集團的人,我是混進去的。」

「幹嘛混進去...還有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這一切都太奇怪了。」安疏璃喃喃自語,眼神開始上下打量起冥月。

怪不得從剛剛開始就覺得冥月有些變化,原來是衣服換了,他已經把原本痞氣的衣服換掉,現在身上穿的是一身黑素色的衣服,只有在領口和袖口的地方添加了一些金色花紋。

換個衣服,連氣場都變了。

「這些問題恕我無法回答,但妳別擔心,」冥月轉身,揮手示意安疏璃跟上。「跟我來吧,夫人要見妳,妳問的問題她都會告訴妳的。」

夫人?這麼說來,甦醒前枚姨好像也有說什麼「夫人」要召見她...難道她跟這個鹿家的夫人有什麼特別的關係嗎?

安疏璃滿肚子的疑問,為了解開謎團,她妥協的跟著冥月走。

「枚姨說這裡是鹿家...到底是哪裡?」

「妳是真的不知道嗎?鹿家就是和韓家相互匹敵的四大世家頂頭呀,這隨便手機、電視一查一看就知道了吧?」冥月沒有停下腳步,但語氣有些質疑安疏璃問的問題。

「我真的不知道那些...你說的那些東西我也沒有。」安疏璃說著說著有些自卑的低下頭,她沒有手機也沒有電話,連學費都差點繳不齊了,更不用說什麼電視。

所以外面世界的資訊她一概都不大知道,最多也只是奈奈跟她說的資訊,但奈奈也只會談一些關於明星的新聞......奈奈?

對了!奈奈還不知道她被抓來這個地方呢!

「冥月!我、我不能待在這裡,我得回去找我朋友...而且我還要上課啊!可以先帶我出去嗎?」

安疏璃眼神祈求的抓住了冥月的手,搖晃了幾下。

「很抱歉,小璃姑娘,我沒有辦法放妳走。」冥月的臉充滿歉意,可依然微笑著。

「好,既然你不帶我出去,我就自己找路!」

安疏璃的心情沉了下去,說完轉身就想跑,卻被冥月用力拉住了手腕。

冥月的表情瞬間降到了冰點:「小璃姑娘,我說了很抱歉,但我真的沒辦法讓妳回去。」他指向眼前的門:「而且,我們已經到了。」

冥月一個用力就把還沒反應過來的安疏璃推入房中,接著很快的把門帶上。

安疏璃愣愣的望著眼前陌生的房間,這個房間似乎比其他房間都還要華麗些,梳妝臺的層櫃上滿是閃閃發亮的珠寶和飾品。

面對她的是一個床鋪,但床鋪上頭圍了一圈紫色的紗布窗簾,朦朧的簾子裡似乎坐著一名女子。

「夫人,姑娘已經送到了。」在門外的冥月沉沉的說。

「做得很好,在外頭待命吧。」

悅耳的女聲從紫色紗簾裡透出來,一名長相貌美且富有氣質的中年女性撥開了紫色紗簾,舉止優雅的坐在床頭,也示意安疏璃坐在面對她的椅子上。

待安疏璃坐好後,女子便開始自我介紹。

「妳好,我是棠茜,是這個家的女主人,妳可以叫我鹿夫人或者夫人。」

棠茜全身上下散發著一股高雅的氣質,語氣抑揚頓挫,高雅的氣場壓得安疏璃有些喘不過氣。

「您、您好,夫人,我是安疏璃,您可以叫我小璃就好。」安疏璃嚥下口水,忍著緊張的情緒露出燦笑。

棠茜見安疏璃緊張的整個身子都僵掉了,忍不住笑出聲,那笑容就像百合花一樣溫柔地綻放,奇蹟似的讓她放鬆下來。

「妳應該很好奇為什麼會被人帶來這裡吧?」棠茜語氣帶著歉意的說:「很抱歉這麼突然的把妳強行帶過來,但這是我要冥月去做的,請妳不要責怪他,他也只是例行公事。」

「啊...這樣啊,沒、沒關係,我了解了。但夫人究竟為何要把我帶到鹿家呢?」安疏璃此刻已完全放鬆下來,露出真正發自內心的甜笑。

棠茜溫柔的笑容依然掛在嘴邊,「你們安家和我們鹿家其實從很久以前就有一層特別的關係...妳每個月都有收到一個信封袋吧?」

「有!我有收到!難怪說...」安疏璃驚喜的張大水汪汪的雙眸望著她,「難道說那個信封袋是爸媽託你們寄給我的!?」

聽到這裡,棠茜眼底的神色閃了一下黑,並沒有立刻回話,安疏璃也發覺了這奇怪的氣氛,使她驚喜的臉逐漸沉下來。

「難道不是嗎...」

「啊是的。」棠茜快速隱藏眼底的情緒,繼續展開笑顏:「是的,確實是你爸媽託我們把生活費給妳,也幫妳把債務墊上了。」

「真的嗎!太感謝你們了!」聞言,安疏璃又露出驚喜的神情。她猜想的果然沒錯!爸媽果然還是很愛她的!

但隨即一個疑惑從安疏璃心底竄出:「我們安家...跟鹿家的特殊關係!是很好的關係對吧!所以你們才會幫安家墊債,對吧?」

棠茜瞬間愣住了,下意識發出細微的訕笑聲。

「嗯?」安疏璃滿眼疑惑,歪頭盯著棠茜。

「啊..啊哈哈哈哈,抱歉,小璃姑娘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才忍不住笑出來。是的,安家和我們關係很好,所以我們才會幫助你們家,但是...再好的關係還是有些條件的,畢竟我們幫你墊的錢也不是比小數目。」

棠茜優雅的莞起爾,安疏璃都覺得自己要被那抹溫柔的微笑給融化了。

「什麼條件?」

「妳必須在鹿家工作還債。」

轟隆隆,安疏璃瞬間感到五雷轟頂。工作還債!?這不就等於賣身嗎!

「別擔心,安家跟我們家關係那麼好,我會好好對待妳的。」棠茜默默的打量起安疏璃的全身上下,望著她精緻的臉,滿意的點了點頭。

「我知道妳是唸A市的明星演藝學院,後來為了賺生活費才跑去做兼職,可見進入演藝界是妳的夢想吧?」

安疏璃傻在原地,不懂為何棠茜會知道她的夢想。

她張了張嘴,愣愣的回答:「啊...是的。」她話說著,突然感到害羞地低下頭:「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很嚮往走入演藝界。」

棠茜看著她害羞的表情似乎覺得很有趣,歪過了頭:「這樣啊,我們鹿家主要經營的事業正巧就是演藝經紀公司呢。」

她從紙袋裡抽出一張宣傳單和合約,遞給了安疏璃,宣傳單上斗大的標題寫著「禦光演藝經紀公司-新人徵選活動」。

「幫我一個忙,也當作幫妳自己一個忙。」棠茜誘惑似的嗓音在安疏璃的耳邊圍繞著:「就當是幫妳開啟進入演藝界的大門,我會讓妳無條件通過徵選進到公司裡頭學習,用賺到的錢來還債。」

「這...真的有那麼好的事情嗎?」

安疏璃的心已經開始動搖,但就算如此,她還是有點無法相信天底下有那麼好的事情。

棠茜笑了,笑著搖頭:「妳還挺聰明的,當然還有附加條件。」

果然,天底下沒有那麼好的事。

「如果妳接受我的提議,妳就必須在公司練習時間結束後,回到鹿家做一些服務性質的工作。」棠茜彈了下手指,「所謂服務性質的工作,就是盡可能的服侍鹿家二少爺,也就是我的兒子──鹿墨澤,妳只需要照顧他一年就好。如何?這個提議還滿意嗎?」

棠茜笑著用食指摩擦自己的下巴,等待安疏璃的回答。

而她緩慢的眨眼,試圖消化棠茜所說的話。

所以她除了受訓,還得服侍一個與她素不相識的少爺?雖然提議確實很完美,但還是有點不可置信。

「只、只需要服侍一年,就可以抵銷所有進入演藝界的問題嗎?」她結結巴巴的問。

「沒錯!」

「可是,為什麼一定要我來照顧他呢!」安疏璃忍不住質問道,這誰都能做不是嗎?甚至是棠茜!她明明就是鹿墨澤的母親,不是嗎?

「因為某些原因,我和墨澤的關係鬧得不太愉快,雖然表面上他不會抵抗我的指示,但我看的出來他很不快樂。」棠茜揚起看來有些支離破碎的微笑,緩緩的把合約推到安疏璃的面前:「而妳是最好的人選。」

看著棠茜憂傷的臉,安疏璃有些於心不忍,她輕輕的來回按壓筆蓋。

對於這個提議她真的很動心,對棠茜的話也很同情,但畢竟工作期間長,而且總歸來說這還是一個賣身的工作......

棠茜沈住氣,用手捏了捏眉心。

她沒有想到自己都開出這樣的條件了,安疏璃還會猶豫。

「...妳想見妳的父母嗎?」棠茜拋開最後的殺手鐧。

而這個條件在沒辦法說服安疏璃,她也別無他法了。

安疏璃瞬間眼睛一亮,緊盯著棠茜:「您有辦法嗎!?」

「我有的是辦法。」棠茜微笑,把合約跟宣傳單又往前推了推,「但這就要看妳的決定了。」

「我...」安疏璃接過合約,仔細盯著上頭的字句。

她真的很想念爸媽...如果真的可以再次見到他們並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犧牲這一些時間似乎也不算什麼?

安疏璃下定了決心,快速的簽好名,刷的一聲把合約推還給棠茜。

「好決定!那預祝我們之後,合作愉快。」棠茜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把合約放入袋子裡,愉快的從床上跳起,「正式辦完了,我想我也該走了。」

「什麼!?夫人要走了!」安疏璃也從椅子上跳起來,「為什麼!這裡不是鹿家嗎?」

「現在是墨澤住在這邊,我住在另一邊的別墅。」

「那男主人呢?還有既然鹿墨澤是二少爺,那是不是還有一個大少爺,他呢?」

「男主人?他已經不在了。」棠茜撐著優雅從容的表情,可眼神透漏的憂傷出賣了她。但她隨即轉了個眼色,發出冷哼:「雖然說墨澤是鹿家二少爺,但才沒有大少爺這種事,這種不營養的問題就別問了吧。趕緊收拾收拾,枚姨和冥月會帶妳熟悉環境,過兩天他們就會領妳去服侍墨澤的。」

言畢,棠茜就匆匆忙忙地踩著高跟鞋離開了,只留下沒搞清楚狀況的安疏璃。

她撫著胸口,心中還有無數個疑問還沒問出口。

有二少爺,卻沒有大少爺?也太奇怪了吧?

而且她都還不知道新人徵選的細節呢!!這要她怎麼訓練?

叩叩,有人敲了敲房門,正在懊惱的安疏璃側頭,發現原來是冥月。

「該走了,我帶妳去找枚姨吧。」冥月露出燦笑,已經把她當作鹿家的一分子:「小璃,歡迎妳加入我們。」

安疏璃回予給他一抹甜笑,乖巧的跟隨著他,可走著走著,她卻忍不住跳到他身旁,把剛剛的疑惑問了一遍。

關於那個不存在的”大少爺”,冥月只是搖頭嘆氣。

「這個問題在鹿家算禁忌話題,妳竟然敢在夫人面前提出來,也是有些蠢的天真。」

蠢的天真??這、這是稱讚嗎?

安疏璃傻眼,她不知道呀!

「大少爺的名字叫做鹿徹,是夫人的大兒子,其實以前夫人對他是最寄於厚望,希望他繼承鹿家事業的,可中間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他一意孤行的跑去做了醫生,還發誓要和夫人斷絕關係。」

冥月皺眉:「詳細情況我也不清楚,但即使這樣鹿澈還是鹿家的大少爺,現在正在外頭的別墅住著呢!不過他非常注意隱私也非常低調,除了前男主人的忌日,他基本都不會出現在鹿家。」

聽著冥月娓娓道來,安疏璃不禁有些好奇:「大少爺討厭夫人,也討厭二少爺嗎?」

「啊,那倒是沒有。」冥月笑了笑:「他們感情還不錯呢。」

安疏璃發出長長的「喔」,突然面露佩服的望著冥月:「你知道的可真多!」

「那是必然,我從小就在鹿家學習了。」冥月淡笑,從衣服裡掏出一條墜子,噠的一聲打開,原來是一條相片墜子,裡頭有個笑得很開心的女孩。

「好像...」安疏璃看著相片對比冥月的臉,「長的好像呀!」

「是啊,她是我妹妹,叫做冥星。」冥月滿臉幸福,輕輕的撫著照片:「我們冥家從好幾代前就是保護鹿家的護衛了,為了照顧妹妹,我也順理成章的接受這份傳統。」

「反正夫人給的薪水也很高,接受也沒有什麼不好。」他蓋起蓋子,小心翼翼的把墜子收回衣服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我與我曾走過的那些樂章 伍德‧瓦懷特
2018.05.04 更新「鄧麗君--我只在乎你」2018. ...
心靈養生
寶寶日記 hanamouse
一個一歲可愛小孩的日記
心靈養生
My Soul Needs a Vacation 我的靈魂需要度假 2
很多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計劃出門旅遊度假,讓身心放鬆。但經常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