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流星劃過

    熟悉的下課聲響起,是孩子們最喜歡聽到的聲音。

    卻是小透明最討厭聽到的聲音,因為這代表著,一連串的陰影又要烙印在她的腦海中了。

    「欸欸,你看她在幹嘛啊,剛剛她的表情好奇怪喔。」

    「哈哈哈哈,對啊,笑死,欸你要不要去問問她在幹嘛啊,你好像對她很有興趣。」

    「x的才不要,那麼噁心,我待在她身邊一秒都受不了,好險上次張文跟我換座位,不然我可要每天都回家偷偷哭了。」說著學著小透明低頭看書的姿勢,擺出扭曲的表情,一群人哄笑了起來,好不快樂。

    小透明其實有朋友,也有會安慰她的朋友,甚至有幫她跟老師告狀的朋友。

    她深知那並沒有用處,但還是謝謝她們還會在乎她。即使她一點社交利用價值都沒有,那是人類最邪惡的年紀,卻也是身為人類最為純粹的年紀。

    她一次都沒有哭過,這是她最驕傲的地方,因為她覺得沒有必要為了他們那些不重要的人哭泣,只是有時心臟會緊緊抽一下,悄悄幻想著如果離開這個地方,會不會更加幸福。

    那時她12歲,幻想著自己有一天能夠進入虛擬遊戲的世界,逃離這個使她痛苦的地方。

    「人類為什麼會如此邪惡,又如此善良呢?」坐在小透明前面的男孩,名叫張文。比小透明還矮一個頭,笑起來時會透出淡淡淺淺的酒窩。小透明當時很不喜歡綠色,但是他卻覺得穿在他身上的淡綠色運動服,雖然有點鬆垮垮的,卻顯得十分可愛又帥氣。

    他緩緩唸出了落在小透明桌上的書籤上,用藍色油性筆寫下的字,顯得有些好奇。每當夜晚來臨時,她總想起那好奇的神情,小透明會看看烏漆抹黑的天空,即使因為光害什麼都看不見,她還是希望能有流星劃過,就像她期待他的來臨一樣。

「哈哈這是甚麼意思?可以借我看一下你在看什麼嗎?」

  「跟這本書沒有關係啦。我只是寫好玩而已。」

    她笑笑的帶過,嚥下心頭淡淡地憂傷。

    流星終究是流星,能看見流星偶爾劃過天空,就足夠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喚神 恬恙
2022-?我知道沒有人會帶著我逃跑,母親也好,舅舅也罷,還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蛻變 1010
從校園到社會,從青澀到成熟。跌跌撞撞的人生旅程,如果有後悔藥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向貓咪許願 光汐
【2020.POPO創作班作業】--如果有一個願望可以實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