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什麼香味?」

突然陛下開口,眾人不由自主的聞了聞,果真有股香氣,源頭竟是即將退下的黃保儀。

陛下讓黃保儀站近點,仔細一聞,竟是髻上簪花傳來的異香。

「一瞧就是秋水的手藝是吧。」黃保儀應了聲是,陛下又將秋水喚來,見她髮間素淨問:「妳素日愛簪花,怎今日宴席如此素淨?」

秋水跪下行禮道:「奴容貌醜陋不堪,如此香花簪在奴髮上也會黯然失色,因此奴請保儀娘娘將此花簪上,為此花增色。」

陛下見秋水如此識大體、懂尊卑,當場封秋水為夫人,秋水驚喜不已不斷磕頭謝恩。

在一旁的黃保儀看著明明是她引得陛下的目光,卻出盡風頭的秋水,藉著酒意也跪在陛下面前道:「妾愚鈍,這點小新意能讓陛下更添興致,已是妾三生之幸,望陛下憐惜妾!」

如此公然求寵,陛下眉間微皺,正要訓斥幾句時,身旁的皇后拉了拉陛下的一角,暗示別太過嚴厲,陛下嘆了口氣:「黃保儀醉得不輕,來人!送黃保儀回宮!」

黃保儀見陛下如此,頓時淚若雨下,在宮人的攙扶下離開了宴席。

眾人興致未減,連陛下的眼底都有幾分醉意,眾人走到殿外賞月,陛下見月色比先前更加皎潔明亮,   不禁拍了拍身前的石欄杆道:「樽前月下,此景令人目酣神醉,回去時不許點燈,以免擾了月色,讓馬踏著月色奔月吧!」

眾人盡興而歸。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歷史
卑南 小四
在臺灣東部的紅頭嶼(蘭嶼)上,住著一群率真、活潑的達悟族。歐 ...
歷史
誰偷了我的皇位 卷一 拾貝聽海
明朝中後期,歷經了穆宗、神宗、光宗、嘉宗、思宗五位皇帝。穆宗 ...
歷史
藝伎 陳勁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