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天

(第一天)

          如果,嫉妒是一條蛇,一條貪婪的蛇,不停在心底潛伏,緩慢地前行,不停地向上纏繞,最後,如同一條繩索捆綁住自己,然後吞噬自己最後的理智。是不是用這種理由,就能完美解釋為何自己會做出這種事。

          我嫉妒她,但不是羨慕,我一點也不羨慕她;我討厭她,但也不是恨,那是一種很複雜的情緒,他們總說是因為有愛才會恨,但我一點也不愛她,所以我也不恨她。

          每次聽到她說話,心中一股如海浪波濤的情緒就會不停的翻湧而至,我討厭她的聲音、討厭她的表情、討厭她的笑容,我討厭,她的存在。

          她不曾察覺,因為我總是隱藏的很好。她一直以為我只是天生話少沈默,是她最好的傾訴對象。恰好,她也需要一個這樣的閨蜜。我從不刻意靠近他,但她總是黏上來,彷彿她身邊缺我不可,但其實並沒有,我比誰都清楚,她從來不缺朋友,她只是因為待在我身邊,可以顯得她更特別而已。

          呵呵,她特別嘛?一點也不。也或許她是有點那麼異類,才會讓我這麼討厭。

          我決定要做一件事,讓自己徹徹底底毀了她,也毀了自己。

          我想殺一個人。

          我想殺死,一個活生生的人。

          真的殺的那種。

          沒有理由的,我想殺人,那是我內心飢渴呼喊很久的慾望。我曾經迷失在理與絕望崩潰之間,但我終究還是冷靜下來了。謝謝她的出現,讓我下定決心,殺一個人。至於怎麼殺法,我也還沒有構想,要殺誰,我也還沒有決定,但我知道,我是真的想殺人,興奮的手會顫抖不停的那種期待。害怕嘛?有點吧!但興奮已經大於恐懼。我決定殺一個人,好讓自己宣洩長久以來壓抑的情緒,順便毀了身邊虛假的一切。

          但我不想殺她,那並不值得。

          我想殺一個毫無相關、純粹我看不順眼的人,或者是身邊最親近的人,但那似乎有點困難,因為我還想好好生活,我並不想死,也不想聲名大噪,即使殺人被警察抓到,我也希望是社會新聞上熱度僅有一天的那種。

          所以我不想殺她,新聞會報導她多麼可愛、多麼討人喜歡,在學校成績普普,但老師都很喜歡她之類的。也會去她家採訪,然後拍個她家人哭哭啼啼的畫面,最後標題再下個暗黑閨蜜之類的總結。

          那太不值得了。

          我說過我嫉妒她,但從不是羨慕,所以我不需要為她的死鋪陳。嫉妒一個人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破壞她所擁有的一切,把她討厭的人設全部揭穿,然後讓她消失在自己的生活範圍中。就像橡皮擦一樣,一筆一筆將她的存在,全部清除掉。然後在未來的某一天想起她只會覺得:喔,那個人啊~我有點忘了。

          所以我要殺掉誰好呢?時間就定在我生日那天好了。

          沒關係,我可以慢慢想,在我確定要動手之前,我還有三個多月的時間。準確地來說,是113天。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破唐案/裴氏手札‧續鶯鶯記 雀頤
須彌芥子 鏡像時空 一書一世界 一案一傳奇 這是發生在唐人小 ...
驚悚推理
波西傑克森-叛徒 Binty
他的童年被神諭控制,被神話追殺 她的回憶是失去的親友,是學不 ...
驚悚推理
開心 小樂
@2020華文大賞短篇小說組---麻吉砥加特別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