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咒回:(四)歡迎會

「各位,今天我們特地要來歡迎一位新同事」

葉蛾用他中氣十足的音量說著,

幸虧這是一個獨立的二樓座位,旁邊其他座位,並沒有其他客人。

「悟,不要自己聊天,還喝著那個什麼?可樂!你幾歲人了」

五条老師很明顯的,並不在乎目前的是什麼歡迎會還是聚餐,

總之,就是很認真自己想說話就說話,想喝飲料就喝飲料,完全沒有日本人那種,長輩在說話,大家再怎樣也會裝一下禮貌的樣子。

不過,一眼晃去,應該也只有伊地知先生有正襟危坐安靜傾聽著。

「大家都知道,我們這個領域的人手,一直不夠,上層那邊,也有建議,也許招收一下其他國家的人來加入我們也是不錯的方案」

一位膚色白晰,氣質不錯,差異是?面前的酒杯似乎剛滿,就見底的一位女老師,恩,不知道是否為老師,但可以知道,正在用不太耐煩,只是繼續麻煩伊地知幫他把酒杯的酒繼續添上。

恩,剛剛有看過教職員的名單,想必這應該是家入老師,興趣,無非就是

日本文化中,很愛以居酒屋和喝酒作為抒壓方式的一位?恩!聽說是這裡具備醫護執照的護理人員。

也是這位嘴吧仍然用吸管吸著杯中可樂的五条老師的高中同學。

恩,沒錯,這是一間,聚集很多「作自己」的工作環境。

我,我是這樣逃避來這,還是?

算了,說真的,在台灣,我也是很做自己。

換一個地方,作作看罷了。

「喂~妳說你名字叫真守?日文發音?MAMORU?」

「恩,是的~」

「   喔~我是SADORU!,一樣有RU?算?有緣」

「恩!有緣」!

伊地知先生,覺得讓五条老師開口,不知道真守老師會不會想逃回台灣。

可是,他們居然這樣也能對話。

「恩!除了剛剛一大串那些死板的考試?你有考術式?」

「恩!有的」

「術式是?考試??哈哈哈哈」

伊地知先生額頭上很自然的貌出一滴汗水,應該算是冷汗吧?

「是的,考試也可以算是用「文字」讓對方想錄取我的一種術式」

什麼,伊地知先生不敢相信地想著,他們還在可以接下去

「悟,說話要有禮貌點,人家剛離開家鄉,今天才剛到日本」

葉蛾校長似乎擔心

「不會怎樣,沒什麼」

我這樣回答著葉蛾校長,當然,文字的力量,也算咒力。

那考試卷上寫的文字,不就是讓改考卷的人,覺得就是好文的一種術式嗎?

「打怪,妳可以嗎?」

「打怪?喔,在Seal   online   這款線上遊戲,我還是進百大的輔助打怪的祭司喔」

「恩,喔~那款是韓國的線上遊戲」

「是的,除了這個,暗黑破壞神從一代到三代到現在,說真的在上頭打怪,真的很過癮」

我眼角看到伊地知先生,似乎已經微微低頭,喝著自己眼前的清酒,

彷彿如漫畫中,眼鏡的鏡片霧掉般,低頭和自己的酒杯深思。

家入老師,繼續喊著「我的酒沒了,伊地知先生,可以再拿菜單來嗎?」

「除了這個術式?那?妳看得到」

五条先生,繼續自己的疑問

「我?我看得到,有時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有時候人太相信自己的眼睛,更容易中術,看的到的,尤其是人心,阿~開開玩笑拉,你是說詛咒這個嗎?可以,回到正常問題,術式喔,應該是「結界術」」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RPG遊戲,我特別愛選「祭司」這個角色」

「恩,結界!恩,沒關係,我的可樂沒了」

「對了,伊地知先生,我也是要可樂,那就叫2壺吧」

「台灣的夜店阿,女生在某一天可以免費入場,進去我唯一開心的,就是可以免費暢飲可樂」

我這樣思考不管主題是什麼,跳來跳去,在台灣已經很讓同事說「做自己」

這裡可以嗎?但不管可以不可以,我想我都會一往如昔吧。

伊地知先生,都快要嚇出一身冷汗。

「對了,那妳的結界,算哪一種?」

「你知道平安時期的空海大師吧!」

真言宗的創始大師

「基本上在密宗中,有很多真言,那些都是結界咒語的基礎,另外~恩,相信咒術界已經很瞭解「血統」很有相關,而結界師會有土地自己挑選的守護者,這樣的繼承人,身上都會有一個印記,在台灣叫胎記,就跟你的六眼是一樣的道理」

「喔,所以妳的印記在?」

我把自己白襯衫的右邊袖子拉起到手肘

「就是這個,不過我不喜歡這樣的好像一出生被賦予了什麼,我一向討厭迷信,我天性反骨,我就以醫學的黑色素瘤為提出,找外科醫師弄掉,本來很大,現在只能看到一點點黑色的部分,其他部分就是手術後的縫線」

「只是,或許,血液流著東西是無法,用這種「看不到」就可以裝作沒有這回事」

「我也是這陣子,才願意接受這個印記,不是無緣無故在我身上的」

「喔~還真的有印記,日本的結界師的正統繼承者會有,阿,你有看過jump的結界師嗎?」

「恩~當然有阿~我超愛的,良守不得不說,是的,他一定是那片土地選的,看看他,那一副根本就是也不是很想繼承,但後來還是接受自己原來身上擔起的責任,似乎不小,甚至他還是二十二代的繼承者中,最與烏森之地共鳴的結界師」

「對,超好笑的對吧,恩~巧克力牛奶很好喝」

「是阿,對良守來說巧克力牛奶就是他唯一當天會醒著的獎勵物」

這個時候家入老師,都不知道已經吃下多少烤魚和燒酒,葉蛾校長自己若有所思的對著家入老師說著這陣子的壓力。

伊地知先生,繼續默默的在忙碌著幫大家繼續點餐。

「悟,人家一來你跟人討論什麼jump?」

「這有什麼關係,有共同的興趣,共同的話題難道不對?」

「但是人家都大人了,又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還像個孩子,整天看這些」

「人家真守老師是禮貌,不想直接說」

「可這個,不蠻大家說,我是真的很喜歡「結界師」這部漫畫」

伊地知,手不由自主扶了一下臉上的眼睛,看樣子應該是在想

果然,真守老師說:也許沒多久,會多了一個「比較特別」的同事」

這件事吧。

「好吧,大家都聊夠了,也該放本鄉老師回去整理行李」

「這個,可是,我還想多點一分炸雞可以嗎?」

所有人看向我?怎麼了,有什麼不對勁嗎?

看完以後大家又轉頭回去,彷彿有點懂了什麼以後,繼續著自己原先吃著烤魚的吃著烤魚,喝著清酒的喝著清酒。

是的,我一點都不覺得累,難得這可以到這個都市,怎麼可以這麼快回宿舍呢?

因為疫情因素,在飛機上又不能一直暢飲飲料,可以說我是真的很餓的。

內心也知道,或許大家已經差不多知道我是怎樣的人了。

22:00還是大家一起離開這間餐廳畢竟要休息了。

如果要續攤,那是得去居酒屋的。

不過為了放過,為了把我安全接機在到宿舍,我也不希望這未來的同事,才第一天認識,就把他嚇壞,還是乖乖坐上咒術高專的公務車,讓伊地知先生帶回宿舍,準備整理好,明天就是第一天上班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科學實驗王同人-彼此 茄伊
瑞娜從韓國轉學回德國,復活了實驗社,並認識了新朋友組成了隊伍 ...
同人
特傳冰漾----半妖師 昀羲
全能黑袍校園偶像霸道深情冰 * 個性惡劣扮豬吃虎陰謀論漾原作 ...
同人
排球少年X自創 展翅的天使(all自創) 夏薇恩
閱前小說明:此文為穿越向、all自創不是BL!不是B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