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五話

第五話

      戈景明驚叫起來,然後把他發現的跟方倩語說了。

      「芷蝶他們呢?不會?......!」方倩語摀住嘴巴。

      「現在我們要擔心自己。」戈景明嘆說:「還有五萬多人數,如果我們要活到最後,還有這麼多人......」

      忽然,他腦袋抽痛一下,一個隱隱約約的畫面又出現。

      他嘗試的往圓柱體摸去,頓時有一道藍芒自圓柱體傳送到他體內。

      「怎、怎麼了?」方倩語驚訝問。

      戈景明看著她,指了指她,又指了指自己,說:「妳看,我們二個的顏色不太一樣,有深淺之分,我猜得沒錯的話,我們需要充電,而這個就是充電器。」

      隨後二人實驗了一下,果然因為衝擊波使用過多,身上的能量會逐漸消失,但只要摸上圓柱體,就可以充電。

      明白了這個機制,戈景明說:「如果我們要活到最後,我們就不能離開這個圓柱體太遠,假設充電的圓柱體只有一個,只要我們守在這裡,我們就可以活到最後。」

      「我們不需要一定要打架吧?」

      戈景明沉聲說:「人還可能溝通,剛剛那東西妳也看到了,只能死一方,還有,我不知道這東西怎麼來的,但既然弄出這樣的東西,我想一定有辦法讓我們人類自己打起來的!」

      「怎麼辦!?」方倩語緊抓著戈景明的手臂。

      「我們守著,越晚出去,人數就越少,等到後面,我們再去找食物跟飲水回來,或許到了一個臨界數字,這個東西就結束了。」

□□□□

      進展比他們想像的快很多,不過才二個小時,數字已經降到17386,這中間,他們遇上了不少看起來像是貓狗或是其它生物,所幸都沒有之前那隻貓咪來得強,多數搖搖晃晃,不知道自己處於什麼狀況,很快就被他們消滅了。

      時間到了晚上七點,天色已經黑了,他們的戰鬥經驗也已經提升了很多。除了那些動物外,還遇上了五起人類,毫不例外,一見面就對他們展開攻擊,讓方倩語原本想要先溝通的想法立刻破滅。

      他們守在圓柱體的戰術也受到了鼓勵,有二起人類,分別有三個跟四個的群體,雖然看起來也是一路戰鬥過來的,但他們顯然不知道如何充電,電源不足的情況下,攻擊力不足,憑著無限的電力,他們耗死了對方。

      而陳、趙二人一直沒有回來,他們那時甚至不知道如何使用衝擊波,戈景明二人嘴上雖然都不說,但也知道大概凶多吉少了。

      靠著背包裡的少量食物及用水,他們撐過了一夜,已經是早上四點多了。

      方倩語背靠著戈景明,起伏不定的睡著了,戰鬥了一整天,她實在撐不下去了。

      戈景明其實也是累到不行,但只能撐著。

      他看往圓柱體,數字已經降到132,可以想像,在熱鬧的老街及景點附近,一定發生很劇烈的戰鬥,就連他們這麼偏僻的地方,都打了上百場了,何況那些地方。

      打了上百場,戈景明又發現一個訣竅,自己可以控制能量,在身體某一處集中能量,達到防衛的效果。

      這是那場二對六的戰鬥得來的經驗。

      除此之外,他們也發現,只要將注意力集中在臉部,想著解除,就可以把臉再度露出來。

      五點十分,戈景明叫醒了方倩語,此時已經快要天亮了,大家都戰鬥了一整天了,精神緊繃到極點,天亮這個時候,是人最容易放鬆的時刻。

      他對這裡的地形很熟悉,哪裡有小路都知道,依著他小時候的記憶,二人無聲無息靠近了老街。

      正要下去時,只見下面的老街忽地冒出了大量的光芒,像是大戰一般,無數的電芒泛著藍光,互相交錯,整整二條街道的範圍像是世界大戰一樣,戰鬥長達二十分鐘,最後歸於平靜。

      戈景明拉著方倩語,又等了足足一個小時,底下實在沒有動靜,二人這才往下移去。

      老街已經被轟成末日般的廢墟,到處都是殘骸、破瓦。

      二人找到一間店家,翻出掉在地上的幾瓶礦泉水,急忙大口喝了起來,二人已經渴了太久。

      方倩語又翻出幾包食物,其中還有戈景明喜歡的肉乾。

      吃飽喝足後,二人小心翼翼的又走到街道上。

      就在街道中間,一個熟悉的圓柱體出現在那裡,一模一樣,就跟他們的一樣。

      戈景明明白過來,知道為什麼會是大戰中心了。除了這裡有吃的喝的外,他們也發現了充電的秘密,所以圍繞著這個圓柱體展開大戰,這附近破壞得最嚴重,五十米內幾乎是夷為平地。

      戈景明走了過去,他想要知道現在剩下多少人。

      剛要走近時,忽聽方倩語在身後大叫:「小心!」

      戈景明立刻蹲低,並把遮罩籠罩在上半身。

      衝擊波與遮罩衝在一起,激起一陣光波。

      方倩語擔憂的瞪大眼睛。

      只見光波過後,戈景明緩緩從蹲低的姿勢站了起來,他已經找到敵人了。

      他來到那個人的面前。

      只見一個臉容俊美的青年躺在地上,正是陳昊強。

      「你、你們總算來了。」陳昊強笑了一聲,卻咳出血來。

      戈景明不忍慘睹,陳昊強可能是這場老街大戰的勝利者,但卻也付出慘痛代價,他的下半身一片模糊。

      「你那招護盾,是新、新招,我們沒有人會......」他的嘴角都是血,仰頭躺著,眼神已經逐漸渙散。

      戈景明已經不想去問,剛剛那一擊,是不是故意攻擊他的。

      他說:「你還有要交代的嗎?我幫你解脫。」

      陳昊強露出一絲苦笑,過了半响,才說:「我、我親自對她說吧!我對不起她!」

      戈景明搖搖頭,伸手一推,助他解脫。

      戈景明來到圓柱體與方倩語會合,她似乎已經看過數字了。

      然後他也看到圓柱體上面的數字——

      2

      「殺了我吧!」方倩語柔聲說:「沒有你,我也撐不到現在,這是你應得的!」

      戈景明低下頭,沉聲說:「我沒有想過會這樣......是我帶你們來這裡的。」

      方倩語走上前,抱住戈景明,溫柔的說:「我們不會怪你,我不會怪你,不是你的錯!不過......我累了。」

      方倩語退開幾步,然後帶著微笑,閉上了眼睛。

      戈景明怔怔的看著方倩語,回想起這一整天跟她在一起的回憶......

      他一抬手,刺目的藍芒沖天而起。

      箭般藍芒自天上猛衝而下,轉瞬吞沒了他。

      穿過一團濃霧,戈景明來到一個感覺很熟悉的地方。

      ......這是神社遺跡!

      這時候他突然回想起來,小時候,他常常來這裡遊玩。

      那個時候,他跟童時玩伴最喜歡玩一個遊戲。

      遊戲是這麼設置的,分成二個隊,每隊都要找一個基地,這個基地同時也是充電的基地。

      遊戲進行是要抓到對方的人,直至全滅為止。

      二隊的人會在森林步道到處遊走,每個人假設初始值電量都是百分百,一旦你走出基地,電量開始下降,電量多的人可以抓走電量少的人。

      所以遊戲進行時,你要不斷觀察對方是不是比你晚出來,如果是,就要趕快逃走,然後回去自己的基地充電,這樣就比對方多電量。

      遊戲比的就是觀察力及腳力。

      那個時候,他們幾乎天天玩這遊戲......恍惚間,戈景明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那時候,與小伙伴們玩起這個"新電舊電"遊戲。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青春永駐的秘密 黑川虎
每經過 50 年,你看起來就像只老了 1 歲{本書內所有的故 ...
科幻
昔時未來的妳 幻影
在某天的上課日裡,一位名叫欣妤的轉學生女孩踏進了奇奇的生活裡 ...
科幻
拟态(GL) 凉薇灵莲
科幻向瞎BB,奇怪的脑洞对了,每一章都会换一个视角,串联起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