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師兄

武當先前答應過殷大哥要幫他把拳譜拿回,所以不管再怎麼辛苦,他都會實現諾言的。

武當夾著石頭,不知不覺天已經暗了下來,老頭子見武當如此賣力,便招呼他入內用膳。

「小伙子,累不累?」老頭子調侃的問

「為了習武我能忍的」武當答道

「看他這般氣勢,以後畢成大器」老頭子暗自佩服武當

「那明天就開始跟著我學習吧!」老頭子說

「什麼?」武當驚訝的說

「怎麼?不要麼?」老頭子問

「沒有沒有,我迫不及待呢!」武當趕緊回答

原來老頭子只是要測試武當的毅力而已,並不是真的要武當把石頭夾完。

次日,武當早早起來,走出房門,從大殿二樓下去,,看見廟埕有人在走動,武當見人影非老頭子的身影,武當向前看了看,依舊不知那人是誰,此時,老頭子在武當身旁說:「小伙子,起的真早呢!」

武當嚇了一跳,便問道「廟埕那兒的人是誰呢?」

「那也是我的徒弟」老頭子得意的說

「師兄叫什麼名字呢?」武當問

「去問問不就知道了!走我帶你去」老頭子二話不說的拉著武當去找那人,那人膚色白皙,五官端正,髮長及腰,看上去十分高冷。

「師兄好..我是新來的武當」武當緊張的介紹自己,一邊向師兄行禮

「我叫長龍,初次見面請多指教」長龍也向武當行禮,長龍的聲音溫和,與他高冷的外觀有極大的反差。

「你們倆好好的聊聊,師父我先出去晃晃」老頭子說完,就用輕功飛出圍牆出去了。

「話說師兄是何時上來的」武當問

「站在這兒說話不免有點尷尬,我們還是入內談話吧!」長龍說著,便帶武當進去左邊的小殿,小殿裡面桌椅拜訪整齊,牆上還有滴水穿石四個大字寫的匾額。

「這裏頭十分典雅,初次進來的時候都沒注意到」武當暗道

「師父叫什麼名字呢?」武當問道

「師父沒有跟您說嗎?他叫空暽,他說他原是少林寺中四大住持其中一位,但是因為和掌門鬧翻後,他便離開少林,另尋發展」長龍說

「厲害厲害,少林武功蓋世,想必師父武功一定高深」武當佩服的說道

「師父好像,不怎麼喜歡少林」長龍語氣放慢的說道

「為什麼?」武當問

「這得自己問師父去,我也不曉得,我只知道他離開少林而已」長龍答道

他倆談話甚歡,還開始下起棋來了,不知不覺太陽逐漸下山去了,武當用完膳後便到寺廟樓頂上練習娘親教他的幾招,伴隨著風聲及夜鳥的啼鳴,武當開始想念山下的娘親,此時,武當感覺有一雙銳利的目光正在注視著他,四周的雜音也消失了,頓時,四周安靜到他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劉亮密碼CP~~天下第一農夫! 甯小凡
劉備和諸葛亮的愛情故事!!諸葛亮重生後追妻求愛歷程
武俠仙俠
楊不悔與殷梨亭(悔亭戀) 芝雲
~楊不悔與殷梨亭(悔亭戀)~悔亭戀改編自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裡 ...
武俠仙俠
刀劍恩仇錄 雁翎刀
自古以來刀劍不同謀,三年前凌天霄為了調解刀劍之仇,捨身化為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