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初章

日本東京

一個清晰的清晨,一如往常的那般悠閒,在一棟木造的大豪宅裡。

其大門也有著古色古香,並在檀香木的門牌,上刻著『月榊院』。

在位於大宅的某個角落,一座大的道場裡,不斷傳出連續的木刀對打的聲音。

依尋著聲音走過去,便見到一對祖孫各自手持著木製雉刀對砍。

「怎了!」才這點本事嗎?虧妳還是我月榊院玄益的曾孫女,還是平日我沒有找人盯妳,讓妳太過逍遙了。

只見那名少女原本想說;我才十四歲你老爺爺想怎樣,而且我十一年前才你收養.....但,一想到自己在已過世母親沒多久,便主動來認親的月榊院玄益並,主動提出收養和處理後續一切的事務。

一想到此便珍惜這最後的親人,因此才開口便把話吞了回去。

對不起祖父,是孫女煌羽太大意了,煌羽會更加努力鍛練來超越。

話一說完,只見老人一臉滿意的表情的停手,煌羽在老人停手後也停手便對老人個行禮。

看到兩人都停手一會後,女侍便端了毛巾和兩瓶水遞了過去。

老爺還有小姐請用,老爺剛剛有位自稱是小姐的親戚,來要見您跟小姐一面。

我已先請他在會客室等候,您要見面嗎?

只見老人原本和藹慈祥的臉,在聽到這消息又變回一臉嚴肅的表情,並疾行的離開道場。

小姐,妳要一起去嗎?還是在不決定妳會來不及上學。

煌羽遙望了漸行漸遠的身影,嘆了一口氣但,還是跟著跑過去看。

在會客室,一名中年男子早已在那沙發上坐了好一會,不時看著大門一會又看著手表,一附坐立難安的樣子。過了好一會,老人緩緩的走了進會客室。

老夫是月榊院玄益,請問閣下有何貴事,老夫很忙有事請講。

只見那名中年男子,二話不說的,先把一張名片在桌上,往月榊院玄益方向推了過去。

只見老人連看一眼都不看的,只說這是什麼意思。

我是公孫煌羽的唯一血親,名為公孫欲育帆來自台灣,今我來這正是...

話還沒說完便被打斷,『為了我家煌羽』對吧。

你該知到一件事,那便是我月榊院玄益在第一時間,得知我女兒過世前便,與我女兒雅秘密相見,好幾次要接她們母女回來;卻又被雅回絕。

你知道嗎?那幾年你公孫家又何曾派人,前去關心照料,現在雅也不在煌羽她...的心怎想的,老夫絕不會把她再交給你公孫家的人帶走。

而且就算是煌羽的生父親自來帶也一樣,「給我滾出我月榊院家」大門。

當中年男子被不客氣的送客時,沒注意到靠在門後的牆邊的煌羽。

便不客氣的對會客室中的月榊院玄益,回了幾句咆哮;你以為我公孫家的人,會只差你家的野孩子嗎?要不是我家老當家的在遺言,有提到你那沒人要的雜種孫女,我也不會遠渡日本來接她走。

放心我會要她乖乖跟我回台灣的,我一定在下次來時帶走她。

在咆哮完回神時,便發現從煌羽眼中映現只有,如冰冷冰山雪原般的寒冷。

請公孫家的客人離開,並且,「永遠」的別在出現在我煌羽面前,雖然很想同情你從遙遠的彼方來的辛苦,但你千不該污辱到我及我的外祖父。

所以你所要找的人不在這,這裡只有即將入籍月榊院家的月榊院煌羽,請這樣轉告給那拋家棄女的那傢伙。

在他跟別的女人私奔時,就等於斷絕親屬這關係。

當煌羽這話說完;只見公孫育帆一臉火大但,心中也很訝異,訝異的是一個十四歲的小丫頭的心及說出來的話,跟外在的年齡完全不符。

為何...為何彷彿一個成年的大人所說的一樣。

只好摸著鼻子識趣的離開,不在多說一些話的對煌羽行禮並,塞給她一張名片便在女侍帶領下離開月榊院家。

然而在會客室裡,同樣的聽到全部談話的月榊院玄益,心中也是五味雜陳,有喜也好悲也罷,只有默默的望著窗外的景色不語。

在公孫育帆離開後,煌羽便走到會客室門口,對著背向自己的祖父默默行唷下禮也跟著去大學上課。

時間在不知不覺的過了半年,名為公孫育帆的大叔,雖自那一日以來偶爾,會以家人身份前來爭取煌羽但依舊無功而返。

直到某日命運之日的來到.....

一台黑色的賓士360,停在煌羽就讀的T大學前,幾個身穿西裝的彪形大漢跟一個少年,緩緩的自車內走出,走往煌羽所在的三樓教室。

啪!

好痛

只見一名教授,把一本書輕輕拍在煌羽的頭上。

煌羽小妹,妳又準備去打工了嗎?

嗯,對呀京極教授,我剛好今天下午都沒課所以要早點去上工。

在煌羽在告別京極教授後。

一轉身便看到那幾個要找她的客人,只是看到那些人一眼,無奈的微皺眉頭,嘆口氣小聲的抱怨幾句。

又來了你們公孫家的,太過纏人可會讓對方火大的可不好吧。

只見那些圍著少年的那幾個彪形大漢,紛紛往走道的兩側靠邊,讓少年一人與煌羽當面的會談。

面對一個與她相彷的少年,煌羽微微的側著頭看著少年,一臉狐疑的想這回演那齣的戲碼?只見少年先開口的說道。

初次見面,煌姐,我的名子是公孫皇麟,妳的同父異母的兄弟。

兄弟!你好像搞錯。

我是月榊院煌羽,不過我是獨生女。

至於你說的你是我的兄弟,我不記得我有公孫家的小弟。

如果要找人對不起你找錯人,我還有事先失陪了。

只見少年在煌羽話一說完,便從他身旁疾行離開時,一個轉身便一隻手抓住煌羽纖細的小手。在一番拉扯下,煌羽火大的手用力一甩,連退好幾步。

只見自稱是煌羽的同父異母的弟弟,不死心的想把煌與硬留下來要談,於是悲劇因此侕發生。

一聲悲慘的叫聲只見煌羽,摔落在一樓與二樓之間的樓梯轉角處。

好痛!

只見煌羽用盡最大的力氣,將自己的頭微微的抬起,在意識將消失前的最畫面竟是,公孫皇麟驚恐慌亂的臉,口裡還唸唸有詞。

不,不是這樣的我不是要害妳的。

而其它人則在急忙通知救護車之類......

我會死嗎?我還不想死,我還想活下去.....我.....

在眼前的景色漸漸的變暗,呼喚的聲音也越來越小,不知又過了多久。

喂~該醒一醒,睡美人該起床了。

一個甜美的女性聲音呼喚著煌羽,再不起來我要親下去囉。

煌羽輕聲的呻吟一下,母親嗎?,我....死....了嗎?

呵~呵~我可還沒結婚,我先介紹自己好了,我的名為......

什麼?我聽不清楚,請再告訴我妳的名子...好嗎?

聽不清楚嗎?算了,反正還會見面妳的肉身還不會有事,妳就好好的去體會一下吧。

我有東西要給妳等妳可以接受時會再找妳。

一說完不知覺的頭部又一陣的劇痛,眼前的景色又暗了下去....

天原歷天聖年2624年

楓月大陸上位於極東北方的,爧星國都,煌玥王府深夜,王府內燈火通明尤如白晝一般。

只見一群侍女來來回回的穿梭,在位在府邸的西邊庭院內的房間。

過了半個時辰,一個女恃慌張的跑到前院大廳,恭喜老爺賀喜老爺,陵夫人剛生下小....姐,不應該說是少爺。

煌龍晏原本高興的急奔陵玥夫人寢室,無奈一會時間又接著厄耗的傳來,當煌龍晏趕到陵玥夫人寢室半路,遙見陵玥夫人寢室方向早已在火蛇肆虐下,一群僕人正極力搶救,受困於當中的夫人及小少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租屋處撿到日本軍官地基主 路思
【2021華文創作大賞──短篇小說.京騰娛樂組】日本軍官地基 ...
奇幻
星月臣服 沫淺唯
【2020相濡以沫】原書名:小狼友這是關於一隻白(二)狼(哈 ...
奇幻
撲克遊戲(Play or Die系列02) 夜間飛行
☆《撲克遊戲》於2021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