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愛我時我跑了

「余滄海,我要跟你離婚!」

初聞結婚兩年來一直安份守己的妻子說出這句話時,周巳嚴並不以為意,還以為那是在排演下個月富太太和名媛們曼哈頓慈善公演的音樂劇。

於是他放下了手中的亞太商會開幕演講稿,溫柔地在顧奉謹額上落下一吻:「我親愛的夫人,若你出演的是主角,那口氣還得強勢一點。」

「……。」

別的不說,單就演技鑑賞這方面,周總是真的有十足功底的。

光是以前影帝最常練的入門短劇《市長請吃飯》,他就當了好幾年的觀眾。

只不過,那時影帝還不是影帝,周巳嚴也還不是總裁,他們手拉手、肩碰肩,一起在鋪滿秋色的落葉上,踩過了青春的殘影。

那時候,同性戀還沒有相愛的權利,年少的他們唯一能賭的,就是分化後的「第二性別」。

影帝是先接受手術的人。

當時他們說好了,只要能懷孕產子,他們就有合法結婚的機會。

然而影帝卻分化成了ALPHA。

男性ALPHA──世上唯一沒有受孕功能的性別,五分之一的分化機率。

相擁著哭過一晚後,周巳嚴開口了:「沒關係,只要我成為BETA或OMEGA就行了吧?」

「不可能的,你家人怎麼肯接受你作為受孕方,和我結婚?」

「不試試怎麼知道?至少還有五分之四的機率……」

分化手術過後,周巳嚴昏迷了一天,又辛苦地熬過分化發情熱,清醒後第一件事便是急著向家庭醫師詢問自己的第二性別。

只要是B或O,他就能立刻和影帝公開戀情。

家庭醫師嘆了口氣:「我必須說,從你父母期望的角度來看,手術很成功。」

周巳嚴接過對方遞來的診斷書,A、L、P、H、A,五個字母不大,卻占滿了他整個視線。

男性Alpha,是整個上流社會嚮往的頂階,卻是他人生中的第二次絕望。

影帝終於下定決心,往娛樂圈發展了。

反正已經不可能和周巳嚴在一起,他也就不必擔心性向問題導致星途受阻。

「我要往前走了,期待下輩子相遇時,我們都會是對的性別。」

周巳嚴選中顧奉謹為妻不是沒有理由的。

誰都沒想到,同性婚姻法會在他和影帝分手後通過。

但他們都已無法回頭。

影帝為了事業無法公開戀愛,周巳嚴也不願為了兒女私情破壞影帝好不容易上了軌道的夢想。

畢竟,他曾是影帝最初、也最忠實的粉絲。

10

周氏家族這代人丁單薄,為了家族的存續,也為了順利繼承家業,周巳嚴同意結婚。

只不過,第一性別必須是男人,他無法也不願和女性行房,這是天性問題。

而以集團利益來說,只要能生下正統繼承人,性別怎樣都好。

11

周巳嚴在有意願結親的家族名單裡選了幾個備案,遣人調查一番,初步選定的是背景較單純的詹家、趙家,財力較匹配的吳家,跨足政界的魏家。

至於顧家……

「就這破地方?那名私生子的學校?」周巳嚴一步下名車,一旁的特助立刻遞上墨鏡和琺瑯手杖。

周巳嚴單手正了正遮陽用的手工爵士帽,左右看了看老舊斑剝的圍牆,揶揄道:「就顧家來請求融資時的嘴臉,呵,對待親生骨肉倒是寒酸。」

「是的,那名私……顧小公子目前十五歲,就讀國中三年級,」隨扈取出文件呈上:「這時間應該還沒下課,他的班級在──」

12

一個輕盈的人影忽現,自牆頭凌空翻下,在周巳嚴的名車頂上踩出了結實的三枚印子,接著又躍到地上:「謝啦老兄,我的梯子不見了,本來正在煩惱呢!」

13

顧奉謹非元配所出,在顧家注定得不了勢,若要存活只能依靠周巳嚴。

不聞不問了十五年才認回本家,顧奉謹對生父和瑋宬實業不會太有感情。如此,他便不會為了顧家做出不利勝璟集團的事。

周巳嚴需要繼承人,需要轉移愛情;而他的妻子必須配得上他,還得好掌控不惹事。

和不愛的人結婚己是妥協,周巳嚴要確保這段婚姻裡,他可以完全做自己。

14

但以上條件,顧奉謹並不是唯一符合的人選。

至少踩著別人的名車翻牆翹課這事,遠遠不符貴族風範。

若真要給個理由,周巳嚴心想,他看中的約莫是那時顧奉謹含笑揚眉的靈氣吧。

讓他不禁想起少年時。

15

他卻沒料到,如願成為Omega後的顧奉謹,卻被貴族學校教成了個行走的裝飾品。

16

談吐得宜、舉止大方,學識豐富、品味高雅。

在做婚事的最後準備時,周巳嚴確定了,顧奉謹無疑學得很好,完全能勝任勝璟集團新任總裁夫人的角色。

只是比起初見時,好像也少了點什麼。

17

「周先生……」

步上紅毯前,右側佳人的語氣遲疑。

顧奉謹穿著真絲定製的銀灰色燕尾服,對周巳嚴笑得明亮雍容,唯獨右手有些侷促地,摸了摸腕上的祖母綠袖釦。

他看起來似乎……不確定自己該不該挽上周巳嚴的手臂。

18

「夫人,今天都什麼日子了?」周巳嚴主動執起顧奉謹的手:「可以叫老公了。」

19

如果可以,周巳嚴也希望他的愛情能由此刻重新開始。

20

想不到看似妥貼順從、相敬如賓了兩年的妻子,竟在結婚紀念日前和他鬧離婚?!

21

「周巳嚴,這次不是在排演了。」顧奉謹表示:「我心已死,我要跟你離婚!」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微雨朝陽 森 圭和
因為愛而相戀、在那個保守的不應相愛的年代,他們只能躲在黑暗處 ...
耽美
那年,我們十七歲 夏嶼
真人真事改編,獻給我們的青春。現實是苦的,但腦洞可以讓它很甜 ...
耽美
我們要結婚啦! 好象熊
請讓我和你結婚。共度生老病死,痛痛快快地愛一場。直到非離開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