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墨色裡的暖陽

作者
兔比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都會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34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 0
免費章回 34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8364
收藏數 5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4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688

內容簡介

【2017-2022】

  簡介



春天到了,徐陽想起家鄉那棵黃花風鈴木;火車來了,載走他最愛的女孩。



✗封面圖片來自unsplash

最新章回

番外/溫洛

公開 2022-03-28 19:32



我是溫洛。

幾年來的生活也許對照同齡人略顯無趣了些。
讀書,生活,吃飯,睡覺,如此日復一日,考上理想的大學,畢業後找到工作,慢慢的,薪水增加,物質需求圓滿,然後慢慢的,也感到孤獨。
也許是在夜半挑燈,處理客戶的委託,闔上資料,望著空曠的屋子時。
也許是在忙碌裡的偶然一瞥,看見牽著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4)

P.S.:忘了提,十分喜歡文中多次對於顏色的強調,以及光線、溫度等細節。
2022-04-26 01: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
你還特地跑回來說XD
 

2022-04-26 23:57 回覆

(❁´◡`❁)
2022-04-26 01:1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珍珠~
這個圖案很可愛(❁´◡`❁)
2022-04-26 23:45 回覆

商焉你好,
第一次閱讀你的文字,被深深的情感給震懾了,寫這段心得時,心底的悸動仍強烈,雖然掉落桌面的淚已淡去,卻還是帶有澎湃,怕是心得寫著,想哭的心緒也會持續蔓延吧。
沒想到初次留話的開場白便如是,有些不好意思。
文字十分凝鍊,帶有謹慎,卻又混合感性,飽滿的情感。
正在聽歌手詹森淮的〈夢〉,今日的循環,在閱讀末了章節時,竟與文字中的畫面重疊,彷彿在沙發底找著遺失許久的拼圖。
有時會忘記中文的字詞,閱讀這個故事時想到的辭彙是la nostalgie,字典的意思其一是鄉愁、思鄉情懷,另一意思則是懷念、念想。
或許,兩者皆是吧。
徐陽是朱墨精神上的歸屬,是她心靈的家鄉(或許調換過來,朱墨之於徐陽亦如是),彼此遠離之後,都是在難以自拔的鄉愁之中度過的。
人生的現實硬是將他倆拆散,而那份希望彼此幸福的祈福卻始終未變。
非常喜歡番外。
一篇透過要派的方式簡介了朱墨的孩子與徐陽的緣分;另一篇是溫洛,儘管正篇當中他並無過多戲份,但能夠感受到他對妻子的敬愛與呵護,再搭配番外,更能看到他溫柔的守護;或許,這也是那極大的遺憾之外,值得感激的美好吧。
一時之間覺得表達能力被切斷一半,好似詞不達意,文字無法呈現我是多麼喜愛這一部作品。
後記加上註冊日期,發覺你以前便是POPO站上的使用者;以往並不認識你,但如今認識,覺得非常開心。
近期發覺好多美好的文字,你便是其一,意識到這個站上,隱藏著這樣多美麗的文字與靈魂。
謝謝你的文字,惆悵,卻也溫暖。
徐陽與朱墨珍惜彼此的心意,我想,會留存在我的心裡許久。
希望我突如其來的長篇留話,沒有嚇著商焉。
祝福安好。
2022-04-26 01:1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yuki你好

你的名字,讓我感覺很熟悉呢。我也有認識的朋友叫這個名字。
謝謝你為這個故事流下的眼淚,你一定是很認真的投入裡面,才會與那些感情共鳴。我很開心,自己的故事被這樣珍視,被這樣閱讀。
幫你擦個眼淚。
看評論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總是能得到不一樣的看法。像是你說的,用心靈的家鄉來代表徐陽跟朱墨之間的感情,感覺羈絆又更深了。不管他們多老,時間怎麼過去,永遠都有一抹淡淡的痕跡在彼此心上。
寫到結尾幾章時我心神澎拜,激動的想掉眼淚。告別對他們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這是帶著遺憾的相見。從坐在長椅上各懷心思,礙於現況的拘謹,到最後藏不住的真情崩潰。寫的過程很苦惱也很過癮,能把這些感情化成文字說給讀者聽,是很有成就感並快樂的事。
看完你的整篇留言,心裡也暖暖的,覺得這真是一篇很溫柔優雅的評論。喜歡你的用字遣詞跟語調,好像深寂夜晚裡的一陣呢喃絮語。
謝謝yuki,祝你也一切安好。
2022-04-26 23:43 回覆

這些交錯而飽滿的情感,都彷彿能深深扎根在心上。猶記前陣子曾無意間踏入商焉的故事裡,似是隔壁徵文的棚子,後又輾轉至此,只是沒能靜心讀完。早先看見右側浮上這本書,卻忘了之前已翻過,點進來後才反應過來。我總是容易溺入故事的情流之中,而不甚忽略其他的事物,許是些難以具體圈出的東西吧。
商焉的文字不知為何於我而言,和書名有著很漂亮的共振,幾句簡單的話,讀來卻有聽誰平淡然不掩其中情深地唸著旁白的感受,像是那句:「這樣的日子,不適合杞人憂天。」真令人想像無限啊。或許在故事之外,都能找到一塊地,安靜將它置放。記得朱墨小時出院那段,與父親間的互動,悵然又溫軟。年紀小就特別懂事的孩子,諸多時候是惹人憐的,寥寥來往便展盡了父親對女兒的關愛,以及女兒是如何來回應這份愛。

很多的無可奈何、妥協、讓步,沙子般聚攏,使人難去視若無睹,好像也在商焉的後記中看見某種相似的心情。謝謝妳帶來這個故事。疫情中的我多有反思,那些龐大的慨然和惋惜想必擊中了許多人,希望仍然在的人都好,未來也是。
2022-04-24 17: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悉侗你好

謝謝妳充滿感情的評論,也很高興這本書和妳之間的緣分。我也有過看第一遍電影或書,甚至吃東西因為種種理由中途棄置,隔了許久重新品嚐,才發現它們的美麗,或是,一樣不行。
總之,能在一個剛好的狀態下遇上,真是萬分慶幸。
能從讀者口中聽到閱讀完印象深刻的台詞和情節,是每一個作者最開心的事,謝謝你跟我分享,我也很喜歡那一段「這樣的日子,不適合杞人憂天。」雖然那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寧靜。當時不想寫的過度煽情,於是選擇了這個寫法。
完成這個故事時雖然不是在疫情那段緊閉在家的日子,但的確因為疫情,因為周遭太多隨其挾捲而來的消息而有所啟發,再次將故事完成。
希望我們都好好的。
2022-04-26 22: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