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2 崩壞誓言的賀禮(1)

      在夏允柔的牽引下,她透過薄紗看見那片第一眼就愛上的白沙灘。

      而今天那上面多出了一道搶眼的紅,直達前方幾公尺處的純白,莊嚴又神聖的教堂讓人連呼吸也下意識地小心,深怕一不小心就會將它汙染。

      兩人進場便看見觀禮來賓紛紛從長椅上站起、轉身望向她們,隨後粉色的花瓣伴隨花香灑在周遭,祝福的笑顏在大家臉上浮現。

      這一幕,令夏允婼忍不住紅了眼眶。

      在場的人數不多也不少,略估有四十人左右,除了李岳的親戚,其餘都是她們所邀請的朋友。

      夏家的雙親逝世後,親戚也漸漸疏遠,當時沒有人願意收留她們,就連父母的喪禮也沒什麼人參加,少數參禮的親戚目的卻是為了討論未來那些遺產繼承問題。

      當時的她突然一夜長大,沒了保護羽翼,她發現,原來世界並不是只有她看到的那樣簡單,還有許多人間冷暖、世事樣貌是她沒經歷過的,從那之後夏允婼便和姐姐學著自給自足、互相依靠。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夏允婼也學會了隱藏自己的脆弱。

      她為了籌學費,選擇半工半讀,為了不讓姐姐的負擔太重,私下默默兼職了許多工作。剛出社會時,若遇到當下無法解決的事,她只是緊抿雙唇,努力思考著該怎麼處理眼前的問題,而不是抱怨著自己倒楣,或紅著眼眶覺得自己委屈。

      因為她知道,哭不能解決問題。

      即使當時如何地沮喪、難過、失望,即使過程中出了差錯,她也沒時間難過。

      因為她也知道仍有很多事情等著自己去完成,與其糾結在那裡停滯不前,倒不如將那些時間用來把所有的負面情緒,轉換成對之後的積極、努力。

      夏允婼踩著高跟鞋,緊張卻又藏不住喜悅的心情,讓她的笑容更加耀眼。

      她看向站在聖壇前等待她的李岳,眼神不自覺因他而溫柔,幾步之後,夏允柔將她的手交給夏允婼選擇的未來。

      她定定看著李岳,腦中浮現她和個性溫和的李岳相遇的片段。

      從她們因大學的學生會認識,之後因為想法理念相同而成了朋友,又因朝夕相處而相戀……

      八年來,從沒吵過架的戀情,漸漸因時間而成為彼此間的一種習慣。

      唱詩班吟唱完曲目,大家不約而同的安靜,外面展翅飛翔的白鴿拍翅聲都能聽得清楚,牧師站在前頭開始朗誦著後面的程序,最後便問了每對新人對兩人未來許諾的決定──

      「李岳先生,請問你願意……」

      牧師照往常一樣開口詢問,教堂大門這時卻被人推開……

      「他不可以娶她!」

      此刻的教堂,沉寂的氣氛取代前一刻的喜悅。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青春副作用 Misa
❤❤❤參加【《青春副作用》9宮格猜謎賓果】PO幣抽獎活動❤❤ ...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將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 ...